2007-06-13 09:21:40畢波1983

壞詞戰記

各位,在你們的心中。

若是要罵一個人的時候,會用上什麼樣的形容詞呢?

無恥!!

下流!!

骯髒!!

齷齪!!

卑鄙!!

下賤!!

渾蛋!!

以三十秒思考之後,我快速的列出以上的形容詞。

那麼,若是要在五秒內選出對你而言最具有殺傷力。

或是對於傷害你的人擁有最大反擊力的詞語,會是那一句呢?

以我的女性好友P君的例子是這樣的:

殺傷力表由大至小:

齷齪>下賤>卑鄙>無恥>下流>骯髒>渾蛋

也就是說對於P君而言:

「該死!!!你這個混蛋!!」



「齷齪的傢伙!!」

比起來。

「齷齪的傢伙!!」戰鬥力比較高。

然而十分無聊的我,非常好奇於這件事情。

雖然說對於詞句而言。本身的意義是以正在閱讀的當事人認知取向的不同,

擁有其相對的意涵及各人自行賦予的解說。

但是這樣的情況實在是太令人無奈了。

舉例來說:

=======================================================

這是一位剛出社會的年輕貌美OL,如花似玉的她自幼受高等教育長大。

她的父母都是大學教授,在她五歲時全家旅居英國五年。

而後歸國就讀私立女子中學,該校的主張是「嚴格、穩重、智慧」

她的青春期較少接觸到男性以致於只能從小說、電視中了解大概的男女

交往關係。大學時她在父母的重重的「檢驗」下好不容易交了一個男朋友。

在過濾了大眾廣泛認知的台客基礎、御宅族可能性及放浪不羈的夜店型男

之種種類型的男人之後,她終於與一位目標是成為臺灣第一線的考古學者

研究生交往。好不容易得到的戀情讓她歡天喜地,卻也因此令她得到了

許多煩惱。與小說、電影、電視的男女交往關係差異性上的落差感讓她

十分苦惱,每天的話題都圍繞在過去的事物上打轉,了無新意。

講白了就是無聊。

在這同時,她結交上了另一位班上的男性。

她發現研究生的談吐一點都沒有辦法和他比,也因此她後來常常藉故

出門,同樣是約會但卻是與不同的男性。班上的男同學顯然有趣多了。


然而這件事情終究紙包不住火,最後還是被研究生給發現了。

他惡狠狠的望著她,丟下了一句話轉頭就走。

「下流!!!」

她從來沒有被人這樣罵過,雖然這並不代表她是溫室的花朵,而是在她身

邊周遭的人不會這樣的責備她。她一向認真不出錯的個性總是獲得大家

認同,以致於與她相處過的人都是就事論事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對於如

此般的人生攻擊還是第一次。

她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久久無法平懷。

於是她快刀斬亂麻結束了所有的感情,專心大學課業及準備畢業出路。

由於她的努力,畢業之後找到了一間大集團的總公司擔任OL之職。

實力不錯的她很快的獲得上司的青睞,尤其是在某位經理特別照顧之下,

她坐上了經理秘書的職位。

而後,在經理身旁日夜相處的她終於也逃不過情場老手的攻勢,

經理雖然有妻有子,不過他有錢。有錢的男人就是會耍花招,惹出一身腥。

這件事還是讓人知道了,起火點是公司內部另一位又老又醜的OL。

得不到經理賞識的老女人心生妒嫉,一天發現經理與秘書間的醜聞後

便大肆張揚,來個玉石俱焚。見識過大風大浪的經理見到情況不對,

隨即斷尾求生。他辯稱一切都是OL先開始下手誘惑他的。

四面楚歌的她在公司中不斷的被打壓,最後終於待不下去。

離職當天她瞪著經理。

罵了一句她認為最兇狠,同時也是她認為殺傷力最大的話:


「下流!!!」


此時,經理望著她,久久說不出話來。

對於苦幹實幹花了許多心血拍馬屁及被上司惡整才爬到這個職位的他而言。

對人做了這樣的事,居然只得到一句簡單的下流。

這簡直太便宜了。

於是經理張著口驚訝的反問:

「就這樣?」

OL怒氣沖沖脹紅著臉,滿腦子思索著該如何發洩她的情緒,

但終究想不出其他的話語。

「下流!!!低級!!!」

這次她多補上了一句。

經理訥然望著她,插著口袋的左手不斷撫摸有點潮濕的手帕。

他想著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所有被指責的詞句。


無恥的傢伙!!你這個人渣!!骯髒的小人!!齷齪的動物!!卑鄙的渾蛋!!


他驚訝了,眼前這個OL怎麼可以這麼仁慈。

「妳再多罵罵我吧。」經理說。

他已經變成不被責罵就不能從罪錯之中平撫心境的性格了。

別人的辱罵反而還能令他感到一絲優越感,些許暢快的感覺。

OL一句話也說不出口。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賤,她想。

「多罵罵我吧。」經理央求著說。

OL搖搖頭走出辦公室。

經理伸出手大喊。

「妳怎麼可以這樣,求求妳多罵我一些呀!!」

經理完全不能夠接受這樣的結局,崩潰跪倒在地。


====================================================


以上是我的幻想。

現實生活中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

不過以此看來對於這樣子的情況我實在無法容忍。

為什麼同樣的話語能對人造成不同的影響!!!我無法認同!!!

就像使用不同的武器所造成的創傷是一樣的道理,狼牙棒和球棒總是會有其

實質上的差異性。至少被狼牙棒打中的人免不了噴些血出來。

也因此這樣的言語均衡是有其存在的必須性及必要性。

為了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著想,也讓你在罵人的時候拳拳到肉、虎虎生風。


各位!!!仔細想想!!


有人說過你罵起人來像隻小貓嗎?

有人說你生氣的時候好像在撒嬌以至於人人都笑你是個娘砲嗎?

小孩子不聽話你怎麼罵他都充耳不聞不當一回事嗎?

屬下太機車你叫他左轉他給你翻筋斗嗎?


告訴各位!!你們的福氣來啦!!

只要從我今天開始實行這個「言語能量統一創傷記量計畫」後,


只消花你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記住,包準讓你橫著過西門町。


------------------------------------


「言語能量統一創傷記量計畫」實行概要。


目的:


為了改正國人平時不良的罵人習慣,藉以平衡生活環境的不同以致於各人

所可以接受的辱罵程度之差異。


實驗方式:

舉出國人平時常使用的罵人詞句,賦予其生命,使其直接決勝負。


實驗地:

比潑‧伊舊巴山


實驗室同仁:


畢波‧1983 清潔工

彼剝‧伊臼鈸參 人文學博士

敝博‧揖究魃餐 心理學博士

壁缽‧壹疚拔羶 宗教學博士

逼迫‧衣救把衫 醫護員


實驗對象之基本資料:

國人常用七大羞辱形容詞。人身攻擊除外(如幹XX、去X娘等)


1.無恥

語出孟子。「無恥之恥,無恥矣。」

職業:劍士

屬性:火

hp/mp:52/10

2.下流

語出陳書。

「陳書、卷八、周文育傳:芊韶上流則歐陽頠﹑蕭勃,

下流則傅泰﹑余孝頃,文育據其中間,築城饗士,賊徒大駭。」

職業:盜賊

屬性:水

hp/mp:35/16

3.骯髒

李白。贈參寥子

「骯髒辭故園,昂藏入君門。」

職業:商人

屬性:地

hp/mp:40/18

4.齷齪

南宋、鮑照、代放歌行:「小人自齷齪,安知曠士懷?」

職業:魔法師

屬性:闇

hp/mp:25/40

5.卑鄙

文選、諸葛亮、出師表:

「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

職業:遊俠

屬性:風

hp/mp:45/27

6.下賤

紅樓夢、晴雯判詞

「霽月難逢,彩雲易散;心比天高,身為下賤。」

職業:詩人

屬性:木

hp/mp:30/32

7.渾蛋

老殘遊記˙第十五回:「縣官罵了一聲渾蛋。」

原出京劇渾旦。渾為鬼、旦為女角。

職業:流氓

屬性:月

hp/mp:38/19

實驗過程:

以亂數決定對戰順序。

無恥 VS 下賤

下流 vs 卑鄙

骯髒 vs 渾蛋

種子隊

齷齪

==================================================


戰鬥過程:


第一組 無恥 VS 下賤

下賤使出了賤招、魔音穿腦。MP-10

下賤:「你媽生你沒屁眼是醫生後來才幫你挖了一個洞..%&#&*$&」

魔音穿腦精神攻擊對無恥造成傷害HP-10

無恥使出了劍訣、聲東擊西。MP-5

無恥:「快看!!林志玲在你背後!!!」

下賤:「哪裡!!在哪裡!!」

無恥的火屬性爆破斬對下賤造成傷害HP-30


下賤HP0---戰敗


第二組 下流 vs 卑鄙

下流使出特技,偷內褲攻擊。MP-5

下流:「哼哼哼.....看看這是誰的內褲呀..啥!!手帕!?」

卑鄙:「呼呼呼.....我才要說你馬子的裸照不賴嘛...」

卑鄙使出下手為強,反偷取下流的素人自拍。MP-6

下流:「還...還給我!!!!」

卑鄙:「不認輸的話我就以標題為”我是快槍俠”在網路上公開唷。」

下流:「我...我認輸。」

下流失去戰意,卑鄙不戰而勝。

第三組 骯髒 vs 渾蛋

骯髒使出必殺,過期商品販賣。MP-10

骯髒:「 來喔!!飲料大特賣通通一元讓你喝到爽啦!!!

(嘿嘿嘿,快來買我的過期饅牛吧!!讓你拉到虛脫!!)」

渾蛋:「老闆,給我半瓶。一元拿去。」

骯髒:「客人,我們只賣一瓶的耶。」

渾蛋使出流氓技能,地頭蛇耍狠。MP-2

渾蛋:「啥!!看不起我們窮人是不是呀!!!看招!!」

渾蛋對骯髒使出小混混砸店。MP-4

骯髒:「我!!!我的商店呀!!!!」

骯髒崩潰,失去戰意。

渾蛋獲勝。



第二輪


第一組 無恥 VS 卑鄙


卑鄙使出下手為強。MP-6

卑鄙:「看!!!這是你老婆上星期被抓姦的照片!!」

無恥:「關我屁事!!」

卑鄙被無恥的無恥程度嚇到。HP-5

無恥使出無恥劍訣。MP-5

無恥:「你拉鍊沒拉好喔。」

卑鄙:「啥!?我看。」

無恥趁機偷襲,卑鄙HP-20

卑鄙:「喔....阿....我死了」

卑鄙倒地。

無恥:「哈哈哈!!我贏了...............」(仰天大笑)

卑鄙使出裝死偷襲技、無毒不丈夫,對無恥造成要害攻擊。HP-52

無恥:「...................嗚...阿...真卑鄙。」

卑鄙:「哼哼哼哼。」

卑鄙勝利。


第二組 渾蛋 VS 齷齪

渾蛋使出流氓撞擊。MP-4

渾蛋:「喂喂喂!!!走路不長眼呀!!賠錢來!!」

齷齪被擊中HP-10

齷齪集中精神,口中唸唸有詞。

渾蛋使出勒索,拉扯齷齪的衣領。MP-5

渾蛋:「小看我的後果可是很可怕的唷.......」

齷齪施法完成。使出禁咒:暗巷中的風衣怪叔叔。

齷齪:「讓你看看我美妙的眮體吧!!! 」(脫)

渾蛋:「這什麼鬼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渾蛋受到無與倫比的精神傷害。HP-99

渾蛋無法戰鬥,齷齪勝利。



第三輪 冠軍戰 卑鄙 VS 齷齪


齷齪集中心神,口中唸唸有詞。

卑鄙使出特技、弱點諷刺。MP-2

卑鄙:「這麼小一根牙籤也敢拿出來秀呀,噗。」

齷齪:「你說什麼!?」

齷齪的施法被強制中斷、造成內傷HP-8

齷齪再次集中心神,口中唸唸有詞。

卑鄙使出特技、投其所好。MP-4

卑鄙:「有種就來跟我比大小阿!」

齷齪:「好久沒遇到同志了。」(脫)

卑鄙:「我丟!!」

卑鄙使出暗器、木棒條,卡住齷齪剛脫下的褲子。

卑鄙:「這樣你就沒辦法跑了,看招。」

齷齪使出反制技能、齷齪之心MP-1

齷齪:「不能穿上我就全脫光光,這樣正合我意呀!!」(奔)

卑鄙:「糟、糟了。」

齷齪使出必殺絕技、大街的裸男MP-20

卑鄙遮住一隻眼防禦。但仍失去生命值的一半HP-22


卑鄙 Hp/Mp:23/21

齷齪 Hp/Mp:17/19


齷齪使出特技、裸男魂。MP-5

齷齪:「大家的視線讓我好熱呀!!來吧!!多看看我的身體吧!!呀呼!!」

齷齪的精神力上昇

齷齪的攻擊力上昇


卑鄙:「糟了,這樣下去會輸。該豁出去了。」

卑鄙使出大絕招、低聲下氣。HP-10 MP-10

卑鄙:「齷齪老兄呀!都是我不好。這是我的一點小心意,請笑納。」

齷齪:「喔喔喔喔!!這不是我最愛的通便藥嗎!!?」

齷齪:「人家還沒有在大街上試過這麼刺激的事呀...阿阿好害羞。」

齷齪陶醉在變態行為中,戰鬥不能

卑鄙:「去死吧!!變態!!」


卑鄙使出劍招、假正義之名,對齷齪使出風屬性砍擊。MP-8


齷齪:「(陶醉中)....唉呀!!」

齷齪中招。HP-20

齷齪戰敗


冠軍:卑鄙


=================================================


判定結果:


戰鬥力四級者:

骯髒

下賤

下流


戰鬥力三級者:

無恥

渾蛋


戰鬥力二級者:

齷齪


戰鬥力一級者:

卑鄙



------------------------------------

就是這樣子啦,各位。

所以以後如果要罵人的話請參照這張表,

這樣就知道你罵人的戰鬥力有沒有高過對方摟。

說不定我改天投搞到教育部他們會很開心接受也不一定唷,噗。


Emily艾蜜麗 2007-06-28 01:00:49

哈哈...很妙..
帥氣...

呱呱♥ 2007-06-22 19:42:48

乖乖乖

委屈你這老狗了XD

版主回應
= =&quot講這話真傷人

我可是正值青春年華勒
2007-06-22 19:57:45
畢波1983 2007-06-22 12:08:25

好啦好啦!!!

我我我要更新了。

這篇到此為止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