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10:56:03畢波1983

淹水







這件事情,要從我高中的時候說起。




每當外頭的天氣不穩,有時候下起豪雨。



我就會想起這件事情。




自然界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高中的時候,我念的學校位於靠近基隆地區的某個火車站旁。



由於每日通學的緣故,我開始住在一位遠親的家中。





那時是約靠近1999年的左右幾年。





大家流行的話題不是奈米科技,也不是王建民棒球投的怎麼樣。



在高中班上大家總是談論著世紀帝國一二代要怎麼玩。



要不然就是下課去網咖來一場CS,或是敲一稈撞球。





街上常聽到的音樂也不是周傑倫唱著含糊不清的口音RAP,



而是張學友渾厚的磁性情歌。




那時有時候會聽到一些現在人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的新聞。





例如世界上的某某國家發生了集體自殺的事件。






而理由卻是因為.............






......恐怖大王即將要降臨,他們要先去天堂卡位。







總而言之,背景就在這樣一個網路剛開始普及的年代。







高二的那一年,我所居的地方發生了幾件災害。




如果有印象的人應該就知道,汐止在好幾年前的颱風總是常常淹水。






沒有整治好的基隆河是很可怕的,位處低區的汐止總是被水淹的亂七八糟。




那是一個狂風暴雨的晚上。













在新聞報導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的同時,也意味著我今晚可以晚點睡了。



我慢條斯理的邊吃了宵夜,一邊把剩下的漫畫雜誌看完。



凌晨一點。



然後非常滿足的在充滿濃濃的睡意中鑽入被窩。


睡著的時候通常感受不到什麼東西。



不過雖然這樣說,在外頭的風勢逐漸增強的情況下,人也睡的不會很安穩。


因為很吵。


凌晨二點就這麼平安無事過去了。




然後,關鍵的凌晨三點來了。




我被外頭急促的汽車喇叭聲給吵醒。


然後,除了喇叭聲之外,還有人們的吼叫聲。




「淹水了!!!!!!!!!!!!!!!」


「做水災了啦!!!!!!!!!!!!!!!!!!!」




諸如此類的叫聲充斥在大街小巷。




在我還迷糊當中,甚至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遠親敲了我的房間門快速的打開一個縫。



「樓下淹水了。」她說。



「你可以來幫忙嗎?」



我點點頭,隨手抄起一件牛仔褲就跟著她往下跑。



我們住在大樓當中,照理說來是不用擔心。



但是遠親開在一樓的診所店面可就是危機重重了。



我趕到樓下時醫生正拿著一塊大板子堵住門口,門縫當中全是毛巾。




我看看外面,水已經漲到小腿肚了,還慢慢有往膝蓋發展的趨勢。




醫生擔心水會從後門淹進來,決定先把貴的東西先移開。



於是我跟著幾個人跑到後面搬一些重要的醫療器材。



超音波器,心律器,還有大大小小不知名的器具被移開。



東西好像怎麼搬都搬不完。


然後凌晨四點來了。





外面的水非但沒有退,還超過了膝蓋淹上了腰部。




就在我們瘋狂搶救物資的同時,遠親突然想起放在辦公室的影印機沒搬。




他大聲的呼叫位在辦公室整裡東西的我。



外面的水聲像瀑布般,傳過來的聲音幾乎微弱的聽不見。



「影印機!!!!!影印機你能不能搬的上來!!!!?」



啥!?



我轉頭看向右前方的龐然大物。




不會吧。這很重耶。




囧。




我努力試了幾次,舊型影印機真的超重的。



我花了五分鐘的時間,但抬起來最久也不就是三秒鐘。




.............






這.......這就是人家所說的......





不舉.......嗎?




雖說在慌亂之中也還能夠幻想些有的沒的讓我也蠻佩服自己。


但是水漲上來的速度實在是刻不容緩了。


「行不行!!!!!!?搬的動嗎!!!!!!!!!?」


微弱的聲音又從遠方傳來。


「不行啦!!!!!!!我搬不動!!!!!!!」我大叫回去。


「搬不動就算了!!!!!!!!!反正才五萬多!!!!!!!!」




什麼!?



這台破機器也要五萬?



此時潛藏在我心中的不知道哪裡來的不能浪費機制突然運作。



五萬塊............




.........五萬塊可以讓我買500本A書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火災白癡力這種東西。



簡單說來就是在危機時刻人類能夠發出超乎平常能力的力量。



在漫畫「抓狂一族」中,主角小鐵曾經將此種力量做淋漓盡致的運用。




..................



..................




(舉)




我抬起那台重的半死的影印機一路狂奔上樓。




上到二樓後總覺得不保險於是又多上了二樓。




途中經過遠親的身旁她不知道跟我說了什麼。



我只知道一路往上爬就對了。



然後我搖搖晃晃的停下腳步...



在四樓的樓梯間放下那台該死的影印機,累的攤在地上。


「呼.....呼......呼.....呼.....」


我大口喘氣。




就在此時,遠親走了上來,她笑容滿面的看著我。



「沒想到你的力氣這麼大啊。」她說。


看來是要稱讚我幹的好,哈哈,別客氣。



我在心中如此這般的幻想著,說不定還會賞我零用錢。



就在此時,她開口了。




「那麼,搬回去也拜託你了喔。」





囧。






完了。


我只故著往上搬都沒有想到善後.......




於是我搖搖晃晃的站起身,想著說不定還能再搬動看看。



............



影印機紋風不動。



怎麼可能阿阿阿阿,看我用盡吃奶的力阿阿阿阿阿。





(用力)



「喀喀!!!!!」


.............



我......我的腰.......



閃到了。



囧。






==========================================


三天後,回到學校。



我無力的趴在木頭桌上。


腰部的撒隆趴斯藥膏清涼地刺激著我。




「早!」


「早阿。」


我看著同學一個個走進教室。



然後,坐在我後面的N君也來了。



他跟我一樣也是住汐止。




我看看N君,怎麼看都覺得很不對勁。



「N君。」我說。「你幹嘛不穿制服阿。」



我看著N君身上那件超蠢的白色T桖。



純白色的圓領,沒有任何特色的袖口。



最重要的是胸前用紅色字體大大題出幾個字。





「保安宮。」




「ㄟ....我說你沒事幹嘛耍屌,穿保安宮來上學幹嘛阿。」我問。




他搖搖頭,不發一語。



然後我又看看他的書包。



不對阿,怎麼是手提包。


上面也有字耶,我看看。



「軍公教合作社。」



....................


只見他仍舊沉默,


緩緩的抬起頭。



「你以為我願意這樣阿。」他苦笑。


..........


.........





「我連.......內褲都被水沖走了。」






囧。




「對吼.....你們家住一樓.......」





真慘。囧





「我還一邊遊泳一邊搶救我的書包耶。」




囧。





「然後我們家的馬桶水也倒灌上來,我邊游泳還看到大便從我旁邊飄過。」





大驚!!!




「最慘的是,我不小心喝了幾口水。」




震驚!!!!!!!




..................



「唉。」



然後他又低頭。





自然界真可怕。抖。

上一篇:沒時間還硬要寫。

下一篇:青春期

2007-05-16 16:02:26

影印機很重吧

A書到最後也是沒買到吧
真不值得

版主回應
對阿,哈哈 2007-05-25 08:50:08
2007-05-09 22:22:58

辛苦你了,我也住桃園,沒發生過這種事呢 !

版主回應
真好耶 2007-05-09 22:46:28
簡單就好 2007-05-06 16:20:29

太好笑了啦!!!!我以前住台中 都沒有淹過水 不過看到便便飄過

很好笑

版主回應
噗哈哈~真的阿 2007-05-09 22: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