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04:53:54a04406

美學院舉辦~[徵文]你的防曬小秘訣?

 

 

我也是機車族之ㄧ

要是騎機車我不能穿漂亮衣服出門

只要是大白天出門,我一定做好完全的防曬工作

首先

無論是臉部或手腳我都會擦上適當的防曬用品

臉部的我會用係數SPF15-20PA++(冬天)或者係數SPF30-50PA+++(夏天)的防曬用品

唇部我也使用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手跟腳的部份,一律使用係數SPF50+++的防曬品

再來

採茶帽.~不要覺得很俗氣防曬很重要

大口罩~多一層保護口鼻預防吸入髒空氣

手套~我不要還沒老時,我的手背上有老人斑或曬斑出現

以依照季節情況來穿衣服

夏天我會選擇透氣信佳的長薄外套

以淺色系為主,比較不讓麼吸熱

如果穿深色系的外套或上衣

讓我感覺我的皮膚很悶很熱不舒服

長褲~越可以蓋到腳背的越好

襪子.(一定要穿襪子)腳背會曬到太陽

最重要的

假如夏天來說

大白天出門一回到家或室內地方

手腳部份我會盡量沖冷水

不讓皮膚處於高溫狀態

因為皮膚在悶熱的情況下(黑色素容易活躍,就容易形成斑)

臉上的話,我會用補妝的方式來拉長防曬的時間

等睡前在來敷美白或保濕面膜

安撫我的皮膚鎮定消炎

如果是開車或座車時

我會先開車門或車窗把車內的熱氣先散出去,然後再上車

或者是趕時間時

把車窗打開,再把冷氣風開到最大

不要把自己關在一個好像烤爐的空間裡

你的皮膚會很危險

行步時最好撐陽傘

以上是我的防曬小秘訣與大家分享

後續

其實我的這些防曬工作

都要歸功於我的媽媽

媽媽今年60幾皮膚依然光滑細嫩

媽媽出門也是都包的像肉粽

我的姐姐與姐姐的小孩也都是如此

一代傳一代

媽媽常說

曬一天等於老5歲

所以不能小看紫外線的傷害

附加上我媽媽的照片一枚

真的看不出這樣的年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