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00:24:14☆『囧小任』〃

暗戀筆記本(連載) 第17.18大放送歐!

第十七則日記:

想了解你的我,也正在改變。


「你知不知道,這樣會招來什麼後果?」帶點冰冷卻又調侃的眼神看著我,他那健壯
的身軀壓著我,柔軟的沙發陷了下去。

臉上浮現淡淡紅暈,這就是他平常對女生做的事,雖然我痛心,但也無奈,因為我並
不能阻止他。


因為我明白,我跟他的距離是那麼的遙遠。


「我,身為朋友的我,只是想知道。」但我不想要只當你的朋友,我希望能當你的女
友,但我了解那是天方夜譚。

就算我真的跟關洛裔變成男女朋友,我也知道他並不會愛我,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沒有
好好愛過任何一個女孩。


而我,我自己也明白,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就算再可愛都是一樣。


他沉默,起身。


開口回我一句:「今晚好好休息。」

冷漠的雙眸,帶點空虛的意味,也帶點孤單的氣息,而我明白他是那麼的孤獨。平常
在學校跟女孩子打打鬧鬧的表情,彷彿就在這裡成了一場夢。

如果學校是天堂的話,那這個家肯定就是地獄。

置身在天堂與地獄徘徊的他,只要一個不小心踏入他的地雷區,就會遭現在這樣的舉
動,我知道這是我的不對。

畢竟,誰都不想再提傷心往事。這就跟爸爸媽媽是一樣的,他們最終選擇讓我獨立生
存,而那正是我想要的,就這方面來說我是很感謝他們。

美的像樣品館的家,雖然寬敞,但少了點聲音,就像當初在家的時候,那種孤單的氣
息是相似的。

這樣的家,還有什麼幸福可言?這樣的家,難怪他會不想待下去,換成是我的話應該
也一樣吧。

生活富裕,吃喝玩樂、買名牌、逛街,富裕家庭就是這種好處,但這樣的家庭也帶來
了問題。


如果真的有那種人的話,那他真的快樂嗎?


的確是有這種人,我們四個朋友,不就是因為這樣聚在一起的嗎?

雖然我不清楚關洛裔是否把我們當朋友,但是我認為我們三個是真的把他當成朋友,
是發自內心,而不是虛假。

就像亞昕對李筱華那樣,她希望她能獲得幸福,只因為她是她的朋友。


就層面上的意思來說,朋友是很偉大吧。我不否認,因為我也是有你們的陪伴走過來
的第十八則日記:

為何要封閉自己的心呢,關洛裔?


在那次在關洛裔家逗留了一夜後,他在學校的態度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是因為
我對他說了那些話的關係嗎?

「給你。」冷漠的雙眸盯著我,關洛裔整個人現在就是這樣,我也不清楚是我改變了
他,還是另有原因。

「關洛裔,你吃錯藥了喔?」謝亞昕拿著考卷批改,很好,全對。

我們三個人一點不驚訝,因為我們明白這是他的實力。

「這不是你們一直希望的嗎?希望我變好。」我希望你變好,但是也不是像這樣。

關洛裔,我比較喜歡之前在我面前會跟其他女孩打打鬧鬧的他,因為你擁有笑容。


現在這樣的你,看的我都好不捨。


雖然之前看你跟其他女孩玩鬧我心裡會很不高興,但現在那卻是我奢求的。

暗戀,就是像個這樣子吧。

無法說出自己心裡想說的話,只能默默的看著你,這樣的感覺好痛苦。

我並非一個忌妒心強的女生,看到你和其他女生打鬧我還忍的下來,但現在的你我就
很不認同。不,應該說是很心痛,心痛你變這個樣子。

「你這麼說就不對了。」黃品皓嚥了嚥口水,繼續開口說道:「我們雖然希望你變

好,但也不希望你變成像現在這個樣子。雖然你不認同我們是你的朋友,但我還
是要跟你說,你現在這個樣子,我們會很擔心。」

你說的可真是好啊。明明白白的說清楚我想要說的話。

「感覺很噁心耶。」他噗嗤的一聲笑的出來,三個人都很滿意的微笑。

「什麼啊,這可是我很真誠的對你說的話,你居然說很噁心。不過,你說的倒是沒
錯,真的很噁心,噁心到就好像是告白。」


告白?


我什麼時候才會有那種勇氣呢?

算了吧,沒有關係的。暗戀,就算是傷也好、難過也罷,只要能看到他的笑臉,這比
什麼都還要來的值得。


因為我喜歡你,關洛裔。


「虧你還說的出口。」他冷眼看著他,隨之大笑。

而宿舍也會在我下課之後就可以搬進去住,這對我來說是個莫大的好消息。

──你的笑容,會使我開心。所以,請你每天帶著微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