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12:17:05舞風

KAWORU-分離後的日子

上圖 最近新買的玩具 超貴....但值得!!!



殘留的餘溫依稀留在指尖,渴望著你的體溫,懷念著你的擁抱……

第一次獨自踏上陌生的土地,遇見不同的人,學習新的事物,一切都在改變,我也是嗎?

「緋,」走在學院裡,身後傳來了一陣有些稚氣的叫喊聲,緋回過頭,一個充滿朝氣的男孩跑了過來。
「嘿嘿,今天運氣真不錯,才剛來就看到妳在這裡,所以我就跑來了。」他有些神氣地摸了摸鼻子,眼前的大男孩有一頭深褐色的漂亮頭髮,紅似血的雙眸彷彿會說話般,而總是掛在臉上那天真的笑容令人不由得對他產生好感,這個和緋同年的少年─洛伊.雷諾瓦爾。

「其實等一下練習的時候就會見面了,你也不需要特地跑過來啊,洛伊。」緋笑著說,而洛伊也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我沒想那麼多嘛,而且我也想和妳一起走啊!」
面對洛伊毫不掩飾地表達,緋微笑著,雖說已經習慣了外國人直接的說話方式,但有時也會令人聽得不好意思。

「對了,梅兒沒有一起來嗎?」緋問。

梅兒是洛伊的妹妹,因為都是同一間音樂學院的學生,自然就熟識起來。梅兒有著亞麻色的漂亮捲髮,清澈的湛藍大眼和洛伊一樣單純美麗,就像洋娃娃一樣。

「不知道,一大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連個紙條都沒留,我就自己先來了。」才說完,洛伊又是一個燦爛的笑容說:「我們先走吧,走了走了。」
說完他便拉起緋的手往目的地前進,而緋只能無奈地任由他拉著自己。


每當獨自一人時,就會害怕闔上眼,就會想起你的身影,會因為你的微笑而感到寂寞…

音樂真的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東西,總是像小孩子一樣活潑好動的洛伊只要一拿起小提琴就會像變個人似的,就連散發出的氣質都不一樣,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開始了。」他說。
「好。」
合音,是緋和洛伊每天練習前必要課程,偶爾梅兒也會和他們一起,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有他們兩人。

就在練習時間快結束前,練習室的門又再次被打開了。

「嗨,緋,我來了。」充滿活力的少女用她動人好聽的聲音說著。
「笨老妹,妳跑到哪裡去了,練習都結束了。」洛伊抱怨著,而梅兒則眨了眨她充滿靈性的大眼無辜的說:「我是為了親愛的老哥著想耶,難得我這個電燈泡不在,你有沒有和緋培養感情呀~」

『又開始了…』緋無奈地想著,來到這裡後緋認識了許多人,其中就屬這對兄妹來往最深,認識他們之前也有許多人想要親近緋,而且已男性居多,但緋總是與他們保持距離,因為她知道自己是無法回應他們的心情,除了洛伊和梅兒。


『妳的頭髮好漂亮。』這是洛伊第一次對自己說的話,並不是為了討好自己,而是真的如此認為,面對如此單純的洛伊,緋沒有辦法拒絕,而洛伊似乎也了解緋的心情,所以他從未試圖跨越彼此的界線,緋很高興洛伊能了解自己,不過梅兒可就不同了,她老是為了洛伊遲遲不行動而和他鬥嘴。

「緋,妳要跟我們一塊去餐廳嗎?」和梅兒爭得面紅耳赤的洛伊回過頭來問緋,而緋輕搖著頭說:「不了,我有點事。」
「…是嗎?那待會兒見了。」似乎想說什麼,但洛伊並沒有開口,他依然充滿活力地跟緋道別,然後便和梅兒往餐廳前去。

逐漸遠離了學校,緋回到了住處,一如往常地走向老舊的信箱,一封來自美國的航空信靜靜地躺在裡頭。

『緋…』熟悉的呼喚,仍然在心中,腦海中迴盪著,溫柔的微笑,總是對著自己笑,總是習慣性地將雙手插入口袋,純白的制服襯衫,卻令自己感到更加地懷念而感到寂寞……

「薰…」熟悉的字跡,熟悉的味道,即使越過海洋,仍舊揮之不去寄託在信紙上那份思念的重量。緋小心地拆開信件,不想失去僅剩下來,唯一的聯繫。


明明你的微笑近在眼前,伸手卻怎麼也捉不到,才知道你已不在身邊…

緋很喜歡小提琴,真的,可是她卻選擇了鋼琴,因為,她在等待,等待那唯一的琴聲,再次和自己的心,合而為一。


緋來到了練習室,似乎太早到了,洛伊和梅兒都還沒有來,緋隨意看了看練習室,發現了遺留在櫃子裡的,一把不知主人是誰的小提琴。

是習慣還是懷念?緋小心地將琴拿出來,輕輕撥開上頭的灰塵,熟悉的觸感,緋撫摸著琴身,她將琴架了起來,輕柔地奏出第一個音,腦海裡,浮現出了一段旋律,而緋也將記憶化為琴聲奏出。

「咦?哥,你有沒有聽到,好像有人已經在練習室裡拉小提琴了,是誰呢?」已經來到走廊另一端的洛伊和梅兒聽到了緋的音樂,洛伊聽了之後,表情變得有些嚴肅,他沒說話,只是和梅兒快步來到了練習室。

「緋,原來是妳啊?」梅兒看到緋後說了,而緋也停止了動作,她將小提琴放了下來。
「嗯,不好意思讓你們聽到這麼不成熟的音樂。」緋微笑說,而原本沒開口的洛伊突然說話了:「妳在…模仿誰呢?」

聽到他說的話,緋驚訝地不知道該說什麼,而梅兒好像也被洛伊沒有笑容的表情嚇了一跳:「哥!你是怎麼了,幹麻一副那麼可怕的樣子呀?」
洛伊凝視了緋一會兒,才又露出了原本的笑容說:「沒什麼啦!好了,我們快點開始練吧!」

『我在…模仿誰?』腦海中浮現了另一個人的身影,是緋所思念的人影。

結束了練習,正當緋打算離開的時候,洛伊馬上拉了緋往外頭跑去。
「我帶妳去個好地方。」
他燦爛地笑著,不等緋說話,緋只能一頭霧水地跟著他走。

「到了。」不知道跑了多遠,緋被洛伊拉到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哦。」洛伊開心的說。
這裡是學校裡的一角,路旁種滿了一棵棵美麗的銀杏,而在路的盡頭有個小湖泊,四周看不到建築物,完全的自然,待在這彷彿和繁雜的城市隔絕般,連時間似乎都靜止下來了。

望著這景色一會兒,緋開口了:「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她看著洛伊看似天真的臉龐問著,而洛伊也回答了:「我希望妳能打起精神,」他回頭看著緋說:「我很抱歉,對妳說那種話,緋。」
洛伊對著緋露出了平常的笑容說:「我覺得悲傷的表情不適合妳,妳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歡妳的笑容哦。」
  說完,他有些害臊的摸摸頭,緋看他這個樣子忍不住笑了,看到緋笑了,洛伊又不好意思地說:「什、什麼嘛,我是說真的耶,有這麼好笑嗎?」
看著洛伊的眼睛,單純直率的紅色眼睛,緋不禁微笑。

  「洛伊,謝謝你。」

『我也很喜歡看到你的笑容哦!』緋想著,但她並沒有說出口,只是靜靜地笑著。


想念,原來這麼簡單…失去,原來這麼孤單…

夜晚,在微弱的桌燈下,緋拿著筆,一筆一筆地在紙上寫下想對薰說的話,從她上一次收到薰的信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緋才開始回信,並不是緋沒有話想對薰說,而是因為她害怕等待,等待一封又一封不知道何時會寄來的信。

「薰……」一次又一次地呼喚著,早已不在身邊的他,一滴淚,又不小心地滑過面頰。

寄出了信以後,日子又一天天過去了,緋依舊和平常一樣,白天到學校,和梅兒、洛伊練琴,偶爾他們一起出去走走,然後每天凝望著空盪盪的信箱。

「緋,我們來接妳了!」一天假日,換下平日的制服,梅兒和洛伊穿著便服來到緋的住處,他們約好今天要一起去購物。
「等一下哦!」緋朝門口喊著,正當她要出門時,電話突然響起了。

「喂?」拿起話筒,緋說。
「緋嗎?」電話那頭響起令人懷念的溫柔嗓音。

「緋?我們進來囉!」洛伊和梅兒在外頭遲遲等不到緋出來,所以他們決定進去看緋的情況。
「緋?」一進屋,洛伊和梅兒頓時傻眼,只見緋站在電話前,手中依然緊握住話筒,從話筒那頭傳來了電話的嘟嘟聲,而緋的臉上此時爬滿了淚水。

「不好意思,嚇到你們了。」緋用毛巾擦拭著臉,一邊對洛伊和梅兒說著。
「妳在和誰講電話啊?居然講到哭出來。」梅兒一臉不可思議地問,而洛伊目前仍舊一臉呆樣。
「跟一個…很重要的人。」緋說著,並露出了淡淡的微笑,梅兒和洛伊都看呆了。
「沒想到…緋妳也會這樣笑呢。」稍微回神,梅兒說了,而緋又笑著說:「是嗎?」
「緋,是這個人嗎?剛才打電話來的人是他吧!」梅兒興奮地用手指向客廳桌上的照片問。
那張照片是那年緋和真嗣他們去旅行的時候拍的,而梅兒正好指著站在緋旁邊微笑的薰。
緋點了點頭,梅兒又興奮地叫著:「好帥哦,怎麼會有這麼帥的人,哥哥,你還是早點放棄吧,你沒機會了。」梅兒裝做一副感嘆樣拍著洛伊的肩膀說,而洛伊有些慌忙地否認:「什麼機會啦,少在那邊胡言亂語了!」
他急急忙忙地站起身說:「好了,妳們不是要去買東西嗎?我先出去等妳們了。」說完便往門口走去。

「唉,真受不了。」梅兒嘆著氣說,洛伊走到大門口等著,他抬頭望著藍得透明的天空。

「已經…沒機會了嗎?」他喃喃唸著。


『抱歉,因為我沒有時間回信,所以我想至少打通電話給妳…』從話筒傳來了緋所思念的聲音。
『我很想念妳,緋…』溫柔的話語,令緋不禁流下淚,『我很抱歉…沒有辦法去見妳…』我知道,我當然知道。
  自從薰到美國之後,他開始幫助他的父母做研究,他變得非常忙碌,緋都知道,薰一直用他少的可憐的休息時間回信給自己,所以緋不希望再造成薰的負擔。

  「沒有關係,我會等你的,加油。」緋說,即使眼淚一直流個不停。

自從那天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緋變得鬱鬱寡歡,她時常會不自覺

地流露出哀傷的神情,雖然梅兒和洛伊一直努力想讓緋打起精神,但效果依然有限,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洛伊很苦惱,他知道緋很寂寞,因為照片中的那個人,他很懊惱,因為他什麼也沒辦法做,他無法分擔緋的心情,因為他不是"那個人"。

「緋,」每當緋寂寞的時候,洛伊就會帶著緋來到他的基地。
「我不喜歡看到妳難過的樣子,」望著湖面,洛伊對緋說:「我沒有辦法為妳做些什麼,但是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只要妳希望,我會帶妳來這裡散心,我絕不會丟下妳一個人的。」
聽了他的話,緋有些驚訝地著洛伊,她凝視著他,眼神十分複雜。

「謝謝你,洛伊。」沉默了良久,緋輕聲說著,並微笑,但,卻含有一絲苦澀的心情。


忘不了…忘不了那天的旋律,那天的悸動,一直存在於我的心…

「緋,我們一起演奏吧!」洛伊笑著,並伸出那隻總是支持著緋的溫暖大手,看著他總是如此開心地笑,緋回應了那隻手。

「喔,老哥,動作挺快嘛,」梅兒賊賊地笑著,而洛伊則露出了古怪的表情,而她又說:「誰不知道那個傳言:『在畢業考的演奏上,一對男女如果一同上台演奏的話,就可以一起得到幸福。』真不虧是老哥,想得真多啊!」
「咦?」洛伊驚訝地大叫,梅兒看到他的反應後不可置信地說:「不會吧?你真的不知道啊!」

而聽著梅兒和洛伊你來我往的對話的緋,此時卻將視線落在了練習室桌上的樂譜上。

「吼,不跟妳爭了,緋,我們來練習吧,」懶得再理梅兒的洛伊對緋說完便自逕拿了桌上的譜往架上擺。
「卡農啊…」他看著譜,便拿起小提琴試音。

「不要再拉了…」
『緋,妳希望我為妳演奏嗎?』熟悉的話語迴盪在腦海中。
「不要…」
『如果是為了妳,或許我的音樂也可以擁有充沛的感情…』緋顫抖著,她用雙手抱住頭,下意識地往後退幾步。
「快停下來…」
『妳的琴聲充滿了妳的感情,就像春天般有著蓬勃的生命力。』充滿磁性的嗓音又迴盪在緋的耳邊,『妳的心,就像玻璃般纖細呢。』

「緋?」注意到緋不對勁的洛伊停止了演奏,此時緋終於克制不住地流下了眼淚。

突然間,緋轉身離開了教室,跑向外頭,天空正下著大雨。

「緋!」洛伊放下琴,也跟著衝了出去。

雨,不停在下,冰冷地打落在緋的身上。

『或許,我就是為了與妳相逢才出生的。』失去的話語,在緋的心中不斷播放著。

「薰……」再怎麼呼喚,也無法觸碰所思念的人。
「緋!」從後頭追上來的洛伊,捉住了緋被雨浸濕而冰冷的手臂,緋才停下了腳步。
「緋?妳還…好嗎?」洛伊將緋的身體轉向自己,有些遲疑地問,緋低著頭,使得洛伊看不到她的表情。

「…薰,我好想見你…」顫抖的聲音,自緋的口中傳出,洛伊聽了,他看著緋,而緋則斷斷續續地吐露出對薰的思念。
「明明就…不想讓他擔心的…明明就告訴自己…一個人也沒問題的…」緋抬起頭看著洛伊,笑得淒美、哀切,「可是…為什麼…我真的…好想見你…薰…」

突然,緋話已經說不出來了,她睜大了眼,此時,洛伊已在自己面前,緊緊抱住了自己,緋現在才發現,原來洛伊的懷抱是如此地寬大。

「我就…不行嗎?」洛伊的話,深深打入了緋的心中,他說:「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的,所以不要哭了,好嗎?」

「洛伊…」一股暖意藉由貼近的肌膚傳達到緋的心中。
「我喜歡妳,緋,一直、一直都在看著妳啊…」他說了,洛伊終於說出口了。
「…洛伊…」很溫暖,洛伊的懷抱令緋感到安心,心中的不安好像隨著大雨漸漸被沖刷掉了。

『他一直都在我的身邊,一直,都在為我著想,我…』

緋突然想要伸手回抱住這個總是帶給自己溫暖少年,但…

『我喜歡妳,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才會吻妳、擁抱妳。我都已經開口說出來了,妳還不懂嗎?』深深的擁抱,令緋更感到心痛,但她,並不想放手。
『我希望…妳的笑容,只屬於我。』
『我好不容易才得到妳,我絕對不會這麼輕易地放棄妳、放棄一切。』熾熱的情感,令緋好想哭。
『所以我很快就會回來,回到妳的身邊,然後我會再次擁抱妳,讓妳再一次愛上我。』

「對不起…」緋輕輕地推開了洛伊的懷抱。
「我不想…忘了他。」緋說了,她看著洛伊的雙眼,那雙和薰相似,鮮紅的雙眸,一樣的心情,一樣的話語,從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口中說出,對緋來說,他們都是很重要的人,但是…

「他是…非常重要的人…即使感到寂寞,我還是想…繼續等待…他回來。」緋堅定地說,即使她看到了洛伊的神情,即使她知道她已經傷害他,她還是…

「對不起,洛伊。」低著頭,緋說了。
「不要說對不起,」洛伊看著緋,露出了笑容:「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妳會這麼回答,」他說,緋看得出來他的笑,參雜著受傷的感情。
「因為我一直都在看著妳啊!」洛伊假裝害羞的摸了摸頭,使緋看不到他痛苦的眼神。
「不過…還真的有點受傷呢,沒想到我還是被甩了,唉,又要被梅兒嘲笑一番了…」他說著,一邊走向緋。
「好了,我們快點回去吧!」洛伊又伸出手拉著緋的手往回走。


一樣的溫度,洛伊總是體貼地帶著自己,牽著自己的手前進,然而,緋卻無法回應他的溫柔,而他,依然對著自己微笑。

「…謝謝你…」小小聲的,緋低著頭對走在前方的洛伊說了,幾滴淚珠,偷偷的掉了下來。

於是,他們回到了學校。
之後,洛伊和緋決定分開表演,雖然梅兒老抱怨洛伊怎麼可以放棄這種好機會,但看緋那天的樣子,她也不再表示什麼了。

最後,由緋獨自彈奏那首樂曲─卡農。

站上台,看著台下的眾人,梅兒和洛伊溫暖的笑容也映入了緋的眼中。

『我會…一直等下去,直到你在一次回到我身邊。』

想著,緋淡淡地笑了,一個個音符開始滑過人們的耳邊,心頭。

直到另一道優美的琴音插入了思念的旋律中,緋又不禁流下了淚。

「你回來了……」






The End



其實所有裡面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篇了...為什麼呢
大概是因為心境較為接近吧
那種思念的心情
希望大家喜歡唷~


這是友人畫的緋



來貼ㄧ下後記好了


話說會寫這篇小說完全是不可抗力。
只因為去年的某一天突然很想敗家,然後不小心被我看到福音戰士的VCD,然後又不小心被我發現VCD正在特價中,所以又不小心先買了第七集回家,而且剛好封面是我親愛的小薰薰罷了!(選這集絕對不是因為封面的關係!)

一切都是不小心呀!

還記得那片裡面正好是薰出現的那集,第一幕在被夕陽的餘暉染的火紅的銀髮和那邪魅的笑靨真的是太棒了~完全打動我的心啊!歷經了幾個月相處下來,最後終於完成了我對他的愛(笑)!

薰很神秘,不論是對我或是緋來說,他是個難以捉摸的人,不輕易讓人靠近他,卻總在有意無意的動作中透露出對緋的好感。總之薰真的是太棒了~(轉圈圈~)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寫得可辛苦了,不過只要有愛,一切都值得的!(笑)

說到人物,渚薰當然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啦!
就套一句景怡說的:『寫作的人都有病,會越寫感情放的越深。』那我想我是病的不輕吧!
對我來說緋不單單只是我筆下的一個人物,她代表了我的眼、我的心和我的感情。我用緋的眼凝視著這位美麗的紅眼少年、用她的心去感受少年的存在、他的一切。相反的,途中我也遇到了一些瓶頸,我無法完全看透薰的想法、無法揣摩出他會怎麼做,彷彿他就站在我的眼前,我卻無法了解他一樣,真真實實地感受了薰的存在。
我就是緋、緋就是我,這是相對應的存在吧!(笑)

現在的故事其實和我當初的設定有些出入。原本緋的個性應該更開朗、更單純,是個很容易害羞的可愛角色,而薰也是在一次次的接觸下,才逐漸對如同陽光般耀眼無害的緋產生好感的吧!為什麼最後會差那麼多呢?
算了,小薰薰沒變就好了!(吹口哨)

在結局中,薰的離開是必然的,因為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永遠與不變,即使我知道緋最害怕的就是失去與改變,但分離,是在所難免的。緋就不同了,我最後也讓緋離開了故鄉,我希望對緋來說,未來,並不是只有等待,我們要繼續前進,而不能永遠停留在原地。
雖說等待有時也是種幸福,但我希望緋所擁有的未來並不是只有薰,而是更寬闊的世界,但前題還是要有薰的陪伴(笑)。


這次心血來潮加上年輕衝動(?!),所以決定要把這篇”我對薰的愛”印成書(笑)。老實說還真有那麼一點辛苦、那麼一點麻煩呢,不過凡事總要嘗試看看對吧!最辛苦的應該還是庭羽了,打了五萬多字也真累壞她了。不過我覺得向琪催稿也是一件辛苦的事呢(要不然你自己畫畫看啊)!

老實說五萬多字其實真的印出來還不到兩百頁呢!加上我又用橫式排版,頁數就更是少的可憐了,所以為了讓大家大飽眼福(其實是為了湊頁數),所以我又多寫了一篇番外篇(分離後的日子)。

這篇其實純粹只是要描述出兩人分開後緋(或者該說是我自己呢)對薰的思念。即使在怎麼堅定的感情、在怎麼堅強的人,當一個人時,還是會有寂寞的時候。可憐的洛伊真的變成了插花角色了(笑),不過我其實還蠻喜歡他的啦!雖然景怡好像還蠻討厭他的…(他又不是薰!)

其實洛伊也有洛伊可愛的地方啊,要不然我就不會把外篇寫出來了(原來是有私心作祟啊…)(你管我!)。
有玩過某某××夢工廠四代的人就可能會發現,其實洛伊的角色設定來源就是來自於裡頭的一個我最喜歡的角色-利伊。
嘿嘿,真是不好意思!(真是偷懶…)(你又管我!)

其實依我對緋的了解,或許選擇洛伊她會比較幸福也說不定吧(景怡看了會怒)!但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沒有先來後到、沒有理由可言的吧!只能為我可憐的洛伊哀悼了。

除此之外我還另外放了兩篇極短篇小說,這兩篇可能要有看過福音戰士或是看過我之前寫的小說(也就是緋之旋律的前身)才會知道我在寫什麼。(Tabris)是接續這篇小說和福音戰士本作的橋樑,而(靈魂的聯繫)則是看完福音戰士電影後隨手寫的,所以看不懂的人就把它當作純粹的文章讀或者直接跳過吧(笑)!
其實我是覺得福音中的薰個性比較好揣摩,而我也比較喜歡,但是要連同福音戰士的故事完整架構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才會有這篇正常版的出生啊(笑)!

這篇小說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此快速完成的長篇小說,難得我能寫到結局啊(遠目)。在這裡感謝草琪的鼓勵,因為有草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也感謝景怡每一次交出的心得感想(雖然有一半都在感嘆…)。”伸進去”那一句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還有”近一步”是怎麼回事…
還有子雯的緋圖真的是太棒了!在這也感謝阿伯和黃煒給我的一些肯定跟鼓勵,讓我又找回了一點自信心。這本書最大的功臣非庭羽莫屬了,庭羽打字的速度真是神乎其技啊~
還有在這裡也要感謝大家給我捧場,原本我只預定要印十本的,因為會看我的小說的人應該不多,沒想到最後會印到二十本呢,真讓我有那麼一點感動到要掉淚呢(其實是錢包在掉淚)!


有人願意掏腰包給我捧場,我終於了解當自己的書被推銷出去時那份感動了…

【咕咕雞插入:喔~你是在為17+1本感動吧(謎話)~】
【…】

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很高興在短短的高中歲月裡能認識你們,因為你們,我體會了還只是孩子時沒有過的心情,有開心、有煩燥、有苦澀、有期待、有喜歡、也有失去,這都是你們給我的,各種不同的感動,或許有些我想對某些人說的話他們可能看不見,但我還是想說-謝謝你。

經過三年的成長,我的小說多少也有些進步吧!雖然拖稿這方面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如今我們就要畢業了呢,以後大家真的都要各分東西了,但就如同緋所說的,不論大家身在何處,我們永遠都是Good Friends,將來一定能見面的(閃光)。

所以,大家,珍重再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