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13:09:24    Angela。

貳月参號。天氣晴。


DEAR Ferina:

今天天氣真好,是曬棉被的好天氣。

我想去放風箏,可惜無風。

我的外公在過年期間過世了。

之前一直嚷著要去看他的,然後肺炎就奪走了他的呼吸。

很快,不到幾個小時,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剛剛過了嘉義。

小姨一貫沉穩的口氣,走了喔。

外公生前是跟小姨住一起,她一定很難過。

到了醫院地下室,還在等救護車,我摸摸他,臉頰還有餘溫,

好像睡了,然後,救護車送外公去殯儀館,然後把他放入冰

櫃,然後大家坐在外面商量後來的事情。小小聲的說著話,

風很大,捲起落葉,落葉跳著旋轉舞,玻璃上都是灰塵。

小姨突然痛哭失聲,桃子拍著背安慰她,我轉頭去看葉子,

我怕自己也哭出來,明明是可以正大光明流淚的場合啊,

還是害怕被看見流淚,這樣的自己我也不懂。

我想起媽媽剛過世的那ㄧ個禮拜,小姨來陪伴我們,煮飯

給我們吃,陪我們去教會,安慰我們流不出的眼淚,

現在她哀慟的時候,我卻沒有做甚麼,這樣的自己,我也不懂。

回來的路上,我累極,閉眼卻無法睡去。

死亡離我很近,我現在不想跟它辯駁甚麼,至少不要現在。

關於愛,關於死,我們都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期待和妳在咖啡館喝白開水那天的到來,其實我還是可以

喝咖啡的。


Angela


上一篇:風和日麗。

下一篇:給小黑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