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15:55:46₡米

無標題

以前,有個女生,從小就是由奶奶帶大

因為她的爸爸忙著工作,沒有時間照顧小孩

所以當她上了小學、國中

學校辦的墾親會、家長xx會,爸爸總是沒能參加

看著同學的爸媽到學校來參與活動,在她眼裡雖很不是滋味卻也很渴望

『為什麼爸爸都不來?』這是她從不曾對爸爸說的話

漸漸的上了高中,她也不再渴望,每當拿到家長xx會的邀請函

不是自己簽名,就是拿回家等睡前再放到桌上讓爸爸簽


或許是奶奶都看在眼裡,又或者每個奶奶本來就對孫子很好

只要她的要求不是太過分,奶奶幾乎有求必應

當然,祖孫之間的感情,不單單只是建立在這物質需求上

她也始終相信,奶奶會永遠陪著她,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可惜她卻忘了,這世界上有種可怕的東西--癌症


癌症,一個可怕的名詞,意味著生命也許即將到盡頭!


到底多久前的事已經忘了,她只知道那一次幾乎沒機會再看見奶奶

在那期間,她一直都沒去探望奶奶,因為她知道奶奶絕對會好起來

但她也很清楚,那只是因為害怕面對而用來安慰自己的藉口罷了!

之後,幸好奶奶也像她所想的一樣好起來,她也很天真的以為已經好了

也照往常,和奶奶一起工作,偶爾打鬧……


藥,到底是救人的仙丹還是另外一種隱形殺手?
看病,到底是看心安還是增加負擔?


跨年前幾天,她的奶奶因為感冒而去看醫生

就因為這次看病,醫生進而要求作檢查

就因為這次檢查,發現更多殘酷的事實

只是她並不完全知情,一直到3天前……

儘管如此,她仍堅持著以前的想法

『奶奶絕對會好起來,上次也是這樣啊!』

她又因為害怕面對而在逃避騙自己


但是今天,她在半推半就下,鼓起勇氣去看奶奶

也想好一堆等等看到奶奶要幫她加油打氣的話

只不過她始終說不出口

在一旁看著奶奶坐起後的樣子,無法排尿而腫脹的手和沉重又吃力的喘息聲

有種說不出的鼻酸,除了流眼淚她也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


還能做些什麼……



癌症,一個可怕的名詞,意味著生命也許即將到盡頭!


-------------------------------
不是我在想什麼,而是就算我說了,你又能幫助我嗎?
不說話不代表我不高興,但真正想說話時,又有誰在我旁邊?
狀態並不是在說你,反正這一切也不那麼重要,沒這麼多時間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