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00:35:39mine:〉

862-tame


好久不見

一切都還好嗎?





上次來到這裡 身分是單純的學生(吧?)

至少還是單純的學生心態或是畢業新鮮人的姿態

現在 

已經是個坐辦公室希望屁股不要越來越大的菜鳥OL

好快

也好慢


在真正脫離學校 那些所有以前跟自己脫不了關係的地方後

好像全身乾乾淨淨 輕輕鬆鬆 沒有包袱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很陽光 很新鮮

就像是不用餐具的大吃飽餐一頓之後

把雙手用肥皂洗得乾乾淨淨不油膩一樣

好舒服


為什麼會這麼舒服 (到這裡突然想到當初的感受真的是這樣嗎)

也許是因為終於走完了人生所謂的學生時代吧

終於

是新的階段 全新 沒有接觸過的

像期待拆禮物一樣

好喜歡乾乾淨淨的包裝 就算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就這麼傻呼呼的

抓了一個當下最喜歡的

猛烈的 全心全意的 拆開它

然後一層層的感受那驚奇

那感覺 真的很好很好 

覺得人生就應該是這樣子



對啊 人生就應該是這樣的啊!


挑了這個禮物應該是從學校畢業後一年裡

我給我自己的第二個驚喜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半年內我給了自己兩個驚喜

突然也發現

原來我是這麼喜歡驚喜的人

這麼喜歡這種緊緊抓住驚喜對它又親又抱的人

喜歡

是因為反差 是因為勇氣 是因為這對我來說是一種


突破自我


的舉動

我很喜歡 我很享受這種感覺

雖然這兩個驚喜最後都不像是真正的禮物

拆開後可以一直留在自己身邊

但那種感覺 我記得 我現在正努力記得不要忘卻

那種感覺真的無法言喻

就像是突然發現自己有雙翅膀可以遨翔一樣

而你的夢想正好是在天空中飛翔

這麼恰恰好的 像拼圖一樣剛好符合期待

好棒 


後來

我回到現實中打滾

決定要送給我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一份穩定的地面工作 腳踏實地的 正常時間上下班的

工作


事實上

任何事情只要有了目標

做起來都會很有動力

我想當初也是因為這樣的想法

讓我找到了似乎很符合我期待的工作

接著

我現實的投向世俗眼光的懷抱

挑了比較起來薪水較高 名聲較大的公司入列

至今 過著幸福安逸的日子

當然 一開始總會有碰撞

但那些種種 似乎已經不是重點

因為都變成我的經驗了

職場上 也不需要一直訴說著八卦

沒有人想知道你怎麼過來的

也沒有人想知道原來你是爛草莓

更沒有人想知道你會什麼技能專長

只知道

你是一個新人


是一隻翅膀還沒長硬的
菜鳥



這沒什麼不好

誰沒有菜鳥過

每一隻菜鳥也都有自己的特色

也都有不同的蛻變過程




在幾個月的峰迴路轉中

天人交戰中

我曾經拿了水壺裝了滿滿的水

開大火等著煮沸

也曾經我讓它被煮沸到快燒焦

更曾經關了火 不理會它

現在

我卻好像是

又重新裝了一壺水


我不知道


我想怎麼對待它


我會怎麼對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