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22:56:43

多愁善感的獨白

之一

「越是珍藏 越容易遺忘。」~約翰小王子

昨晚 忽然想起多年前在巴黎拍的照片
結果 那些一直被我珍視的回憶
卻遍尋不著...

所以 我把對真愛追尋的熱情
寫在這個任何人可以隨意瀏覽的地方
因為
我不想忘記 怎樣愛妳....

當有一天妳終於出現。 

~摘自[多愁善感]約翰小王子 沒有出版

 

 

之二

我喜歡我自己的獨白成為不可解的詩句
很像廟宇裏留待徬徨者偶然選的一支命運的籤句
我們閱讀 解釋 猜測
其實都只是在探索窺伺命運本身
與 解 讀 無 關
詩句其實是非常無辜的 它註定了被解讀的命運.....
獨白將是島嶼唯一的救贖
在一個不可知的島嶼角落
與自己逃亡的獨白相遇
十分孤獨 也十分驕傲

據說 記憶中所有前世的種種
都是今生的獨白
因此
宿命中我必然坐在此時的窗前
等待天光降暗
降暗

~摘自[島嶼獨白] 蔣勳 聯經出版

上一篇:美麗夢境

下一篇:假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