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3:12:13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3-04



  風雪應該都是冰冷的?其實未必。

  「啊……」嘴緩緩抖著,我有些控制不住,包括內心的無名激動。

  對方沉默片刻,又是同樣問句:

  「是……魏治豪嗎?」

  我依然有點遲疑,這道聲音照理說不可能從我手機裡傳來才對,多麼奇異,也多麼無法想像,現在卻是真實。

  「呃……我、我是。」我的回答顯得僵硬。

  不知是否我的反應奇怪,電話那一端再度沉默。菜頭也發現我的應對完全不自然,放下手邊的激烈對談,轉過來盯著我瞧,我對菜頭比出緊急手勢,並用嘴型說出那個教人無法相信的名字,Catherine。

  菜頭大驚起身,然後我們倆像在演默劇似的比手劃腳,菜頭用唇語跟我說話,我不懂讀唇,只能猜測他是要我講講話、別當啞巴。

  「喂?Catherine?怎、怎麼了嗎?怎麼突然打電話來呢……」

  開口之後,我卻看到菜頭一頭撞在房間牆上,彷彿我問的問題不值一提,比廢話還不如。是啊,我也知道,Catherine絕不是沒事會打電話來的女孩子,也不是因為想、所以打的女生,那她為何突然來電呢?

  「嗯。」她的聲音顯得不怎麼有精神:「魏治豪,我想……」

  「怎麼了?」

  我在期待接下來她會對我說什麼,突然間,她的聲音迅速從手機裡消失無蹤。真是嚇了一跳,我愣了愣,菜頭上前問我怎麼了?怎麼了?我也不知道,好像做夢,醒來就啥也不清楚了。

  菜頭手指頂住我的額頭,教訓道:

  「你看看、你看看!阿豪,這下可是被你自己搞砸了!人家好不容易主動打電話過來,結果你竟然就這樣讓她掛了電話?」

  「不是啊……我什麼也沒說,只是問她『怎麼了』而已,難道她主動打電話過來,會因為我這樣問就掛電話嗎?那不是太奇怪了?」我有點無辜。

  菜頭聽了我的話後,終於收起快要攀上天堂的手指,心有戚戚。

  其實是的,面對Catherine這通教我心臟快承受不住的來電,我已經慌了;她既然主動來電,一定有什麼要說或有什麼要問,抑或覺得我可以給她一點意見。是嗎?難道不是嗎?

  「阿豪,」菜頭挑出兩道他的疑問:「為什麼你的那個什麼琳會知道你的手機號碼?你有跟她說過嗎?」

  「咦、對哦,我又沒給過她我的手機,為什麼……」

  「什麼?你還真沒給過號碼?天吶!阿豪我告訴你,你真有夠笨了,喜歡人家卻不給她你的聯絡電話,你這樣叫什麼喜歡她啊?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吶?」

  怔住心神,菜頭的話猛地對我敲下警鐘。我怎麼會沒給她我的手機號碼?照理說,我一定會要給她的,怎麼沒給呢?是因為知道就算給了,她也不會打過來嗎?還是因為知道她沒手機,不會打來給我呢?但,後者似乎不能成立了,剛剛的來電顯示的確是手機號碼,她也辦手機了嗎?

  「那我知道了。」菜頭接著說:「如果剛剛那真是你的那個什麼琳打來的話,她一定是從CICI那邊知道你的號碼。」

  「什麼?」我心又抖跳一下。

  「難道不是嗎?不然你說,她怎麼會知道你的號碼?」

  菜頭不說我都沒想到有這層可能。他說的沒錯,Catherine不曉得我的號碼,如今她會知道,唯一的可能來源就是CICI。可是,我又覺得有些不通,CICI不也大概了解我對Catherine的感覺,難道她一點都不覺得奇怪?還是我將她想得氣度太小、太壞了?

  「嗯……那、現在要怎麼辦?」我完全沒了主意。

  菜頭看看我,一臉沒所謂:

  「看你囉!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回call問她到底怎麼回事。」

  回call嗎?這是最好的辦法,但我得先克服無法壓抑的緊張,菜頭看我下不了決定,一把將我的手機搶了過去,還直接按下回撥。我本來急著要搶回手機,瞬間念頭閃過,罷了、就這樣吧!即使菜頭不幫我回call,我也是要按下那幾個按鍵的。

  菜頭的神情由興奮慢慢轉為疑惑,最後默默將手機還給我,說:

  「阿豪,她的手機根本不通啊!好像關機了,奇怪。」

  我接回手機回call一遍,果如菜頭說的直接轉入語音信箱,似乎是關機了。

  「如果你真有什麼話要問,你不會留言在她的語音信箱裡面哦?」他的嘴臉又變成準備看好戲的怪樣子。

  「我才不要!」菜頭的爛提議立刻遭到我否決。我不喜歡語音信箱的功能,對著沒人回應的話筒說話的感覺會教我以為自己像白癡,況且我也不認為Catherine聽到留言後會再打電話給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記下這組充滿神秘與驚奇的號碼。

  「那你怎麼不打電話給CICI,問她最近你的那個什麼琳是不是怎麼了?」菜頭還沒打算放過我。

  菜頭躍躍欲試,我知道若不照他的意思行動,他又會搶過手機幫我撥電話,我只好拿起手機找尋CICI的號碼。很奇怪,要撥給CICI我應該會頗為緊張,怎麼現在一點緊張感也無?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我即刻切斷電話,系統語音的冷漠實在令我無法忍受。

  「怎麼啦?」菜頭滿臉興奮兼疑惑。

  我不留情地往他頭上倒了一大桶冰水:

  「語音信箱。」

  其實,我內心是鬆了口氣的,我還是無法向CICI詢問Catherine的事,即使我曉得CICI應該知道怎麼了,但我就是無法這麼問她。為了什麼?為了不讓語言灰塵沾染清麗的笑容嗎?也或許,只是不想讓自己體會冷冷的靜背後所隱藏的冰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