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11:10:41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2-01



CHAPTER Ⅱ  二月中旬的情人。


  淡白的小羽翼翩翩飄過。

  我在人潮洶湧的堤岸候著,看見一品不屬於紛爭的光景,淺白很是明顯,但也不堪一擊,飄忽不定的模樣令我替牠捏了把冷汗,內心跟著揪緊起來。教我訝異的是,明明還冷的空氣卻已有了春天氣息,如此塵世,竟還能有這般平靜。

  「豪哥!」聲音將我拉回現實。

  踏下台階,我走近聲源邊笑著:

  「韓堯,真是麻煩你了。」

  「不會啦!我本來就想來載你的。」韓堯遞安全帽給我,好在不是靜妮喜歡的那頂阿尼帽,否則我寧可被開單。

  韓堯載我往公園前進,一路猶如飛馬躍天,鑽過一輛輛的生死邊緣。

  「靜妮呢?」我壓抑著心中恐懼。

  他忽然側壓車身,飛閃過一輛龜速坦克:

  「她已經在公園了,菜頭應該也到了吧。」

  「這樣啊……」

  「豪哥你怎麼了?」

  「沒、沒事啦。你騎慢一點好不好?好恐怖耶……」

  「哦。」韓堯笑道:「不早說,我還以為你想上廁所咧!」

  「剛剛在火車站已經上過了……」

  韓堯聞言大笑;我只是照實說出,怎麼變成笑話冠軍?他順應民情減緩速度,但仍跟各種大小車輛爭道,一幕幕險象環生,讓我的心臟繼續激動著。

  終於來到公園,五顏六色的佈景前萬頭鑽動。

  「這麼多人?太不可思議了吧。」我將安全帽脫給韓堯。

  他停好機車,拍我一下:

  「走吧!時間差不多了。」

  穿越人群,我看見靜妮與菜頭坐在籃下說話,嚴格來說,應該是正在鬥嘴。

  「啊、是豪哥!」靜妮先發現我,笑打招呼。

  「嗨。你們又在吵什麼了?」

  菜頭早就發現我但沒空打招呼,直接回答問題:

  「阿豪我告訴你,我說人生在世如果沒先找到好伴侶的話,就不可能展開新的人生。你覺得怎麼樣?」

  「這算什麼問題?」

  「嚴肅的問題啊!」菜頭又說:「妮妮說,人生在世要先有生活目標才不算枉活,這種說法我不認同!」

  「本來就是那樣嘛!沒有生活目標一切不就沒意義了嗎?豪哥你說咧?」靜妮呸上一聲。

  「我覺得……」

  「妮妮妳懂不懂啊?」菜頭插嘴:「那是因為妳現在已經有韓堯了,妳才說得出這種話!阿豪你說對不對?」

  「我想……」

  「才不是咧!」靜妮打斷我的話:「那是因為我已經有目標了才會這樣說。」

  「呃、你們……」

  菜頭好像升起營火:

  「不可能的啦!沒有好伴侶怎麼可能找得到真正的目標?人是感情的動物,如果不先解決這個重要問題,其他什麼事都做不成的啦!」

  靜妮可能參加了戰鬥營:

  「你大頭啦!笨菜頭你才懂不懂咧!就是要先有生活目標,才會知道要的是什麼對象嘛!人是理性的動物,這種小問題很簡單就可以克服,只有你才不行。」

  我看根本沒插話餘地,撇過頭去和韓堯望向場中央的典禮。

  受不了他們兩個,這類沒標準答案的問題還能爭辯得面紅耳赤?辯論社該找他們倆加入才對。可其實,我比較支持菜頭的說法,也許是自己目前的感情問題使然,我以為若先找到對味的人陪在身邊,什麼事都好辦。雖然靜妮堅持的也沒錯,沒目標怎麼知道誰比較適合自己?

  「豪哥,」韓堯嘴角有些上揚:「你會不會受不了他們兩個?」

  「嗯?」

  韓堯搔了搔頭,略帶尷尬地笑:

  「其實這問題妮妮之前問過我,我實在答不出來。我從來都是順著自己當下的想法行動,沒想過那些現在看不見的問題,沒想到妮妮倒很有自己的想法。」

  「你會受不了她嗎?」

  「不會。」他眼中帶著點閃光:「妮妮讓我能夠思考更多事情,她真的很棒。」

  雖然在我們面前,靜妮就像哥兒們的豪爽快意,畢竟她還是女孩子,依然有屬於女孩子的縝密心思,男生和女生想的內容可能差距很大,當然也與個性有關,不 是絕對;如此說來,我的想法是不是比較接近女生?我太會亂想,稀鬆平常的小事都可能在經過我的腦袋後,變成一件了不得的大事,然後只有自己天人交戰,最後 兩邊都輸掉……

  贏的是誰?我以為,是掌握了我的心思的身影:Catherine、CICI。

  「豪哥,最近我常覺得,我和妮妮會相遇相知、然後在一起,一切真的是緣份吧。」韓堯難得吐露心聲:「否則千萬人海裡,要怎麼讓我們相識?那多困難。」

  「嗯……」我只接得出單音。

  「妮妮真可說是我生活中的希望哦!」韓堯對我笑著。

  「對啊。」我附和,也笑了。

  那多困難?

  韓堯的話充滿深深情意,跟靜妮在一起令他多麼歡欣,讓我好生羨慕。千萬人中如何能夠相遇得到?那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緣份。

  我想起泰戈爾的一句話,符合現在的心境:

  「我生活在與她相會的希望中,而相會的時機未來。」

  到底,何時我才能確實體會到何謂的「相會」?那多困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