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21:21:26似泣亦喜

風景仿畫

初級素描的課程已告一段落了,最後一堂課是仿畫,模擬的風景是奧地利-薩爾茲堡街道。



有圖當參考,陰暗濃淡比較容易上手,跟著畫上的筆觸走,八九不離十可以畫得不錯。



多做這樣的練習,累積經驗,不管遇到什麼景物,才能得心應手。



素描的天地好廣,越學越覺得自已的不足。



問問自已,學畫是為了什麼?「興趣」吧~

有時,好幾天沒動過畫筆,有時,畫上癮時間過得特別的快。
也是風景仿畫

地點是義大利的老區拱門

沒有到過此地

跟隨著畫上的風格走

省去構圖、陰暗的研究

確實是少了些許的困擾

也畫得快多了



但總覺得少了份「感動」

少了在當場互動的過程

拱門上的是文字?是獅像?

在最前面走動的是修女?

雨下了多久?停了吧?

突出的樹枝怎會長在這裏?

牆上的斑駁是怎樣的歷史?

......

在我心中除了問號還是問號



在畫這張圖時

老公趁看電視的空檔

上來巡視一審

「鉛筆都被你畫短了」

「沒這麼離譜啦~你看還剩這麼多」



女兒在我身後站了良久

「左上方的斜度好像不太一樣?」

「剛開始嘛~沒那麼厲害,會畫得一模一樣,總有誤差的」


小女兒也湊過來瞧了一會兒

「媽媽您畫得最好的是拱門」

「謝謝你替媽媽加油~我也覺得這個地方畫得不錯」



快臨模完成時

兒子大剌刺的

「媽咪呀~您怎麼可以照著畫呢?」

「當然可以呀~學書法時也是一樣要先臨模的」

兒子的手正指向左上方

「媽咪..」

還沒等他說下句時,我就接著

「我知道,這邊怪怪的,對不對?」

「看起來不自然,不搭調」

「我也知道,但,就是畫不出圖上的感覺」



虛心的接受這群評論家

希望我能越畫越有心得

而且最好能有自已的風格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