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6:10:34似泣亦喜

紙雕的心路歷程

小綿羊

最大的因難度在它身上的羊毛,捲捲的一小撮一小撮

畫了大小不一的圓形,然後在圓上取如山谷般的凹凸線

這個過程雖然花費了最長的時間,但手笨,一直表現不理想

該凸的地方,顯現不出該有的稜線來

該凹的地方,又是一塌糊塗

就這樣,死馬當活馬醫,也沒再重新出發

就這樣,讓它有缺陷美吧~






















「葡萄成熟時,我一定會回來」

喜歡串串結果的樣子,纍纍的球果滲放出甜美的多汁

絲絲的藤條,彎來彎去,爬上了心坎

多角的葉稜線,每一個弧度,悄悄的留住目光



朋友不吝指教的好意建議,粒粒紫果上光影似乎錯位了

謝謝,沒說,我還挺得意的,以為造就了不錯的臨模

謝謝,讓我有改進的空間,去注意疏忽的小地方

謝謝~

家人都說「活靈活現」的

將老虎的特色及氣勢,呈現出最佳的表態

你是否也覺得有這個味道呢?



畫底紙,再選色,接著裁紙型,到組合,碎小繁瑣

因為我喜歡,所以也甘願的被束綁


百合花樣,多姿又多情

雖然都是照著畫上的規格,但也放入了我的情感

每一個刀工,每一樣黏貼,每一步組成

每一瓣每一葉都注入了心血

不是希望成為上乘之作,而是動手完成後的美好


完全沒有「出污泥而不染」的味道,反而有說不明的擁擠

您有這樣的感覺嗎?

大概是我配色出了問題,要表現出熱鬧,卻混雜過頭了

大概是放大後的錯誤,對稱沒能拿捏得準,韻味及協調感不見了

嘿嘿~又或許是要求太高

我已經很用心的來符合花的型態

我也很努力的勾畫出屬於的氣氛

這樣就夠了

別去在意成敗,盡情的享受箇中的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