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3 07:59:46Shian

汝尼話桑麻十九^_^

昨天早上對仁師數落後,可能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害她這兩日都挺不開心的喔,我該慚悔…讓人不悅、不開心,也是罪過啊…南無阿彌陀佛

修行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明知道過去事要放下,卻又無法作到當下釋懷…前些日子為了帶便當事,被人留字條而已,我也在起煩惱,同理我對她臭罵一通,不只害她不愉悅,也讓自己不開心,雖說本人的我講過就放下了,但被講的她人,卻無法釋懷啊…南無阿彌陀佛

不過講過之後,廚房現在都很乾淨,不在被放置一堆東西了…,之前,我總要收拾、善後她們留下的東西,她們總是不會隨手收拾好,提點她時,她總說是她很忙,妳不會因為妳很忙,就讓我在給妳善後吧…。雖說我是清絜的人,但妳自己弄的妳就該隨手歸位,而不是讓我在給妳收拾,我清潔是後續的工作,絕對不是在給妳善後啊,這點要搞清楚啊,南無阿彌陀佛

是,我不該在她一早做早課時,就對她發飆…實在是前一日清潔冰箱有氣,冰箱的食物有人放置卻沒人清潔,放置東西的人,也不裝放好來,汁流到下面我的空間來了,實在惡心哪…,妳一早作早課,就隨便放供水嘛,還要讓我去放,所以現在早課我就不去佛堂作,晚課出食、點香,我就負責作好來。妳說妳很忙,妳有領單金,忙是應該的啊,我沒領職事、沒單金,這是自然的啊,我也不在乎單金與否,說難聽點,供養出去的錢,都比這芝麻綠豆的單銀多,妳強調妳很忙,我也順口提播而已,根本與單金與否,毫無瓜葛喔,南無阿彌陀佛

妳說我愛計較,將如何共處…我說這不是計較與否的問題,「是共住規約、是自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問題」,我才會出言說:妳在欺悔我這個新人,是不是如此,咱們心照不宣啊…。是不是都無所謂,我們都是彼此在學習著調整,調整著共處的生活方式,人與人總會有摩擦,這是必然的現象,事情說出來就好,不要有隔日之仇、隔日之事,妳要在意、不開心,那…我也沒辦法,該說的我也要說,妳罣礙、記事,我向妳求慚悔…,慚悔讓妳不開心,在此向妳默拜、頂禮…南無阿彌陀佛

讓人不開心、讓人有怨載…,就是不對的事,雖然出發心是好的,但在語氣上、態度上,我就是過於激列,才會讓妳有礙,深深的向妳說:對不起、請妳原諒我…南無阿彌陀佛

其實共住的生活形態裡,總是會彼此 干擾到彼此,這點大家要有自知自明,也要小心 謹慎些,畢竟我們來深山老林修行就是為了「靜穆、靜寂」,或者在城市一樣可以修行,何必大老遠來跑來關山山上啊,可是妳總把錄音帶開的很大聲,真的影響了別人。妳要彈琴可以、妳要聆聽卡帶可以,就是要以不影響別人為要,可是妳都已經影響了人家,也實在是給人造成 困擾了啊,有道是: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可是妳卻 屢次影響了別人啊,希望妳能小心翼翼些。南無阿彌陀佛

請捫心自問:妳來深山老林這裡是為了什麼…這是真切的提醒哪…南無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