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07:36:17Shian

生命故事二十一^_^

他她們的故事之二十一

 

二零零五年的九月中旬,我們幾個人開車三小時的路程,跨州去阿肯色州某一小鎮的礦石場,去挖石礦。那地方就是專門讓人買了門票後,入內去找礸石的地方。還真的有人找到礸石哩,兩克拉、四克拉的都有。那裡的門票當然不便宜,就算沒挖到礸石,也一定會有礦石可以帶回來。

 

我們去挖了半天,只挖到礦石,沒挖到礸石喔…。

 

而後,繞去知名的溫泉區「熱谷」,那也是一座頗富勝名的觀光小鎮,饒富趣味又古色香的街道,在那裡逛畫廊,結識了一位女畫家,在她的牽引下,又結識了一位熱愛中國文化的猶太人。在這座知名小鎮的旅館居住一晚。隔日,就赴約去那位女畫家位於半山腰的住宅裡去坐聊,欣賞她的創作。

 

這位女畫家,後來被屏東的某大學聘請職教一年,她幫我畫了一幅畫作,據她說:還寄放在屏科大裡。而這位猶太人在此稱他為B好了。多年後,我環美行時,有和他連絡,他請我過來熱谷,我就從休士頓搭夜長巴繞過來,也因他的牽引,我才能有因緣在修道院,和修女、神父們共住、渡過了非常傳統又神聖的感恩、聖誕、跨年三個重要的節日。

 

天主教也分有不同的派別,而基督教則是從天主教分區出來的派系…。宗教是人類史發展上,很重要的一環,該說是緊緊相扣。早期的中國是政、教不合一,西方則是政、教合一…。當然五千多年的中國文化,也是和宗教密不可分的。這篇不是宗教學,趕緊剎住,不然會沒完沒了喔…^^阿彌陀佛

 

二零一二年時,正好環美行來到了熱谷,在這裡停留了約莫十二天左右,因為B是達賴喇嘛的信眾,他帶領我去和其它的神父交流,也和他的一位摯友相見。他希望我乘此因緣,開導一下他這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友人,二十年了,他這位摯友,依舊活在失去兒子的傷痛裡…。

 

B的這位摯友,故稱他為C好了。B和C連絡後,我們就一起去C家裡拜訪,一入門裡,我差點昏倒…。到處陰深深的不說,還有一股很強烈的陰冷風,馬上吹拂過來,害我倒退了一大步,我就覺得很不對勁兒了…。

 

話說:這位C先生曾經擁有一位剛申請上哈佛大學的兒子,那一年的暑假小孩特別開心,和幾位高中的同學一起去湖畔露營、划船,結果這位優秀的未來哈佛生就這樣溺斃了…,他的人生定停在永遠的十七歲裡了。

 

C和他的太太,兩人都是白人,當下白灰了髮,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C的老婆當下發瘋了,無法克制這樣的悲狀…。

 

從此C的老婆住進了精神病院,而C的家裡面,到處都掛滿著他兒子的照片,都往生二十年以上了,他的心還是放不下這個寶貝兒子的一瞥一笑…。

 

因為只有這麼一個兒子啊…,人生最悲苦的情狀莫過於此了…。

 

我勸C,一定要慢慢放下這心靈處深的傷痛、悲懷,或者他的兒子也無法好好的離開,他這一生的功課,就是來人間十七年,是來教化他她倆夫婦生命功課的老師,我反問C:「

難道你希望你兒子的靈魂永遠在你家裡面徘徊?不得安息嗎?…。」他正視我良久後,才慢慢的回答我說:「不愿意」。

 

想想:C的家裡,從入門到各各房間、客廳、廚房、浴廁…,大大小小的框架裡,全都是他兒子的照片,這實在有夠嚇人的耶…。這不叫愛,這叫拖住他,不讓他離開啊…阿彌陀佛

 

我很坦白的和C說,早晚有一天,你也會離開這個世界,難道你兒子的照片會永遠存在嗎?會不朽嗎?不會的話,那倒不如乘你尚在人間時,慢慢、好好的處理掉,千萬不要讓他「陰魂不散」啊…。

 

C眼眶微紅的對我說:「好,我會慢慢的來調整我的心境,請妳為我兒子禱告,請他安心離開,我也會平靜的重新面對他的離世…。」

當下,我就請他坐下來,為他兒子誦念大悲咒、往生咒、結怨咒、三皈依…。

 

爾後,我聽B說:C把兒子的照片,從各處拔下來,集中在兒子的房間裡,他說:找一天會去兒子的墓地裡,燒燬掉,好讓塵歸塵、土歸土裡…。

 

如此執著、又痛苦的人,是我在環美行裡,首次遇到的人士。至今我的腦海裡,偶爾會浮現出,C家裡的恐怖情狀。這樣情癡的父親、身陷在情執的苦海裡,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我才深切的體會到,原來這世間,真的有非常情癡的人,不管是何種「癡 」,癡到深處反為顛,是活人的瘋癲哪…南無阿彌陀佛

 

日本有位禪師曾說過:

「使盡一切的力量,也無法使落花不凋零…。」所有的生命,終不免會一一的凋零,無論是否是修行者人,世間所有的一切,終究會歸向它一定的去處…。

 

中國禪師說:「繁花落盡,無不是虛夢一場」。我們每一個人,真的只是來人間,作一場個自的夢境而已,該放的放、該提的提,活到水窮處,看山終究是山。從三十年的第一階段到第個二、第三個階段,都會有一定的次序,才能了悟生命的意境。人哪,總要走向「人生幾度秋涼、世事一場大夢」後,必能大笑一場,原來就是這般、這般啊^_^南無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