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07:56:55Shian

在山中的時光^_^

已經來汐止山上五天了,前天早上去新北市看牙,結果是醫師換班,而助理護士以為我是前天的門診,因她寫給我的時間是:三月八日周四,實際上三八是周五,我只記月日沒記周幾,所以是她不對,但錯就錯了,又能如何?她連絡不到我啊…因我不用手機的人,她如何連絡呢???

所幸,雖然是撲空了一趟,但在車站幫忙一位西班牙來的女孩,她要去松山車站,不知道要搭乘的車是不是到得了,詢問人:有些人不懂英文也無法幫她,正好我要搭車就幫她,也和她在車上聊了一下,出了松山車站後,再請另一位帥哥幫忙她,人出門在外,總是需要別人幫忙的,尤其是語言不通時…。

我自己常在國外跑,很能體會這個困境,所以在台灣看到老外,也總是很喜歡上前去幫忙,雖然她他們也會有防衛心,這是必然的現象,人心不古,在不熟悉的國家裡,當然處處會小心、防衛,我自己在海外不是也如此嗎?! 所以看伸出援手要助人時,若對方有不妙的想法也是正常的,若在國外有人突然熱心要援助,自己也會如此的反應啊^_^…。

在網上找到一個免費的電影網,周三從雅加達返台時,在航班上觀看「幸福綠皮書」這部電影,今天又找出來看了一遍,在1962年代時,美國反種族意識尚存在,黑人不能和白人進入同一間旅館或餐廳,一位黑人鋼琴家聘請一位白人司機,兩人在跨入極保守中、南部巡迴演出時,從看不順眼彼此,到彼此成了莫逆之交的真實故事,真的很感人,以下從影評裡載錄幾段語話與有緣人分享:

自大源自於自卑,歧視源自於無知。優越感只是種心態,並代表條真的比別人好…The sense of superiorith is just a feeling not a fact.
一個人若是自大,會害怕別人都不知道。一個人若是自信,根本不在乎別人知不知道…Arrogant people want everyone to know what they can do, while confident people don't even care.
真正關心你的,不會想要把你變成不同的人,而是試著帶出最好的你…Those who truly care won't try to change you into someone elsei instead they try to bring out the best of you.
好電影百看不厭倦,第一次不是那麼的能意會,第二次看又有了新的領略,就像看動畫卡通般,一看再看都有不同的領悟哦,難得有好片子,也看了兩次,當然要在此與有緣人分享了^_^南無阿彌陀佛…


這就是電影「幸福綠皮書」的封面,很棒的一部電影…網上有免費的網頁可以欣賞哦^_^南無阿彌陀佛…




這是我這兩日煮的食物,蘋果加黃耆、紅棗、杞子、龍眼干用電鍋悶煮,非常的好喝,我只喝其湯,至於料呢,隨人要不要吃了^_^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山上時光,都是這樣雲霧環繞…,在山上也其功課、看山望雲…修心養性也是功課,讓內在心靈沉澱^_^南無阿彌陀佛…
只在此停留約莫兩、三周就南下,再來就又返美了,時光總是像條長帶,東西方返往,由這頭到那頭,再由那頭到這頭^_^此岸彼岸間就是一條長河^_^南無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