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07:39:23Shian

在西南區的記述^_^



上周六友人來接我至西南區,我請託她幫忙買雞糞,祝院子裡的花束多數是營養不良,沒施肥啊,都長的不太好,結果她跑好遠才買到,原來要給這些可愛小生命的養素,可也不容易買到啊…。

 

祝居住的地區是西北區,雖是舊社區卻是大院、大房,鄰里全都是白人,而C這裡是小社區,樹少、房子多,鄰里全都是黑人,但這裡靠近中國城,要去佛寺共修較便利,來此暫住主要是為了要去」「雨花齋」當義工,去年得知這裡有免費素午齋,在內心裡就默默的想說:有因緣要來此當義工,這和我的理念吻合,勸導人吃素環保救地球,再者是要去downtown搭乘巴士,去逛晃走走,已經好多年沒去市區裡了,想必變化很多…。

 

沒錯,現在的休士頓downtown有不少彩繪牆,可惜的是:昨天都在搭車、轉車,只去一千號中心的地下飲食街享用午餐,其它地方都沒好好停下來逛晃,一來是外面太熱了,再來是搭車逛晃,靜給了一張卡,總共往返搭乘了四班巴士、四班電氣捷運車,不到五美元,真的很便宜,從上午十點多出門到快八點返回,搭巴士、轉巴士,坐在屁股疼痛,真是坐到「天荒地老」啊…。

 

靜請我們午餐,我請她們喝星巴克,c姐妹倆共四人出遊,也是難得的因緣…。前天周二去雨花齋洗、切、炒菜,今天周四,義工較多結果在炒菜時,卻是推拖來又推拖去的,我炒了一道菜、放佐料兩道…,洗、切菜兩道以上,煮熱水當惜福水…。有時人多反而不好作事,因為指揮的人多、嘴巴雜…。已經過去一周了,就再兩周就結束了,因為夏天熱不少人出城,來用餐的人比義工少,七、八兩個月休息,廚房裡面沒冷氣,在那裡、洗、切、炒菜,比火爐還要熱,南無阿彌陀佛…

 

離開佛寺後,甚少再炒大鍋,去年在台有去玄空寺炒過外,就甚少弄大鍋了,力道不太夠,炒起來蠻費勁的,總之,有心當義工三周,任何事都要忍忍,沒人作就去作,有人作就放手,人多出嘴多會害人家不好作事,再者:這世間誰沒有誰,誰都活得好好的,所以不用太在意,無論好與不好的評論,南無阿彌陀佛

 

已經來西南區快一周了,再兩周後就返回西北區,在這裡都用手洗衣,實在沒洗乾淨,主人都用手洗,客人的我當然就入境隨俗,吃是個吃個的,我都吃佛寺或雨花齋帶回的食物,省事多了,無論處於任何境地裡,都要能「隨緣自在」,畢竟雲遊怎麼多年了,很能順應環境,抵達當晚沒睡好覺,隔日在床上作運動,還滾下床下,因在西北區是睡雙人床,在這裡是單人床,一不小心就滾下床了,所幸是地毯不礙事,或者的話,一把老骨頭了,怎受得了哪^_^

 

現在氣候真的很熱,才六月中旬而已,就熱的不像樣,八、九月不知道又會熱到何種地步,想必埃及也是如此吧^_^…總之,一切總會知曉的…。感恩所有的因緣,一切都是在成就忍辱行,南無阿彌陀佛…


:這是C居住的區,近中國城但…區域不是很好…南無阿彌陀佛






這種花束,是休士頓有名的市花,越熱它越綻放的越美^_^








這社區的樹木蠻大的,瞧,要兩、三個人才抱得住哦^_^南無阿彌陀佛






天空很藍、雲朵很白…房子的色系和天際遙遙相望^_^南無阿彌陀佛







很幻化又無常的美雲朵^_^南無阿彌陀佛








希望下雨,卻下不起來,據聞台灣近日淹水,南無阿彌陀佛






淡淡的流雲^_^南無阿彌陀佛







感謝詹教授供養午餐,才買三個月的ipad竟然故障,無法出聲…周日專跑蘋果店一趟,要候兩小時以上,感謝詹教授周一又專程載我過去弄,終於可以出聲了,南無阿彌陀佛^_^







這樣要七又二十五分錢,而雨花免費卻沒什麼人前來,喔…眾生真是怪喔,南無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