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7:11:02Shian

觀霧山上拾擷一^_^



這是石蓮花,很清涼退火,以前在台北高檔自助餐廳有看到,但都沒敢吃,山上這裡有種植知道是百分百天然的,偶爾想到就去摘取一、兩片來吃,口感還不錯,就是酸酸、脆脆、苦甘…,今年的夏天到處都像火爐,躲在山上享用這天然食物,是再好不過了,感恩&阿彌陀佛…

看新聞說:地球暖化關係,東南亞地區是有記錄九十年以來,今年聖嬰現象特別嚴重,許多地區極度缺水,稻米種植不出來,看來現今是錢越來越博,回到過去,以物易物不使為一方法,或者的話,少數富的人越來越富,多數窮困的人越來越窮,這地球的紛諍必然越來越嚴重,回歸古代易物生活,或許可以減少這類人類的自相慘殺,阿彌陀佛…

許多因緣真的是無法推算或預估的,四月中旬到夏威夷約莫一個月,和兩個朋友是怎麼約就是碰不到面,相約三次都碰不到,她說的地方我不清楚,我說的地方她不清楚,一個月時間裡,什麼時候不好約,偏偏約在我要離開的前一日,這最後一日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時光,我不可能為了她而退掉我的美好時光?就這樣約了又無法碰面…。

另一位朋友也是,她什麼時候不來,偏偏選在我將離開的最後一天裡,結果嚴重塞車,最後她被塞在車陣裡,就這樣我們也沒碰到面,這是很奇怪的事或說是現象,明明我在檀香山時間一個月,這兩個人就是無法與我碰面,在最後一天裡,更是不可能,所以我覺得:凡事早點處理較好,有些事是無法提早,像這種碰面的事,干嘛偏偏選在最後一天呢?我真是奇怪她們的思維理路…。

因此,凡事珍惜當下的因緣,有些因緣是一去不復還,在無常的法則、現象裡,誰又知道明天是怎麼一回事?有道是:無常比明天早到,生命只在一息間,誰也無法預測誰還有下一個明天的明天啊^_^…

在山上的我,這兩日覺得特別熱,這裡比山下、城市裡涼個十度左右,我尚覺得熱,那城市裡的人,不就更熱啊熱?這是沒辦法的事,共業的我們,必得面對、承受大家所種下的業因與果,汔車、冷氣、人口密度、建築房子…在在都是在破壞森林、生態,我們活在現代享受現代的文明,必得面對與承受這些聖嬰現象所帶來的惡果,萬眾因緣萬眾受 地球生態須承受…南無阿彌陀佛…





這楓葉特別美,想必在秋天時更是紅透頂吧^_^





像仙境的山蠻,謝謝&阿彌陀佛…





我會煮這豐富的食物,十幾樣米,太好吃了,感恩…





每天可以在山上吃粽子,就是一種幸福^_^





黃西瓜是我的最愛,感恩^_^





山蠻的美景^_^





自摘的地瓜葉,感恩&幸福,阿彌陀佛^_^





山蠻美景^_^





喜歡靜靜的觀賞這山、雲、天的變化,阿彌陀佛^_^





前天山上來了一對龍鳳胎姐弟^_^

既然有緣相會在山上

當然要合影

為這美好一刻

存留下一段傳奇,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