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09:16:14Shian

兩個月後回美國^_^


昨天去旅行社搞定返回美國的機票,之前,尚不確定何時回去,內在裡一直想著:先去一趟馬尼拉,那裡一定有什麼因緣在等著我去,在十一月初,有位專搞旅行社的某人,她說她抽中免費機票,也許可以給我,結果:我等她的消息,她竟然無聲息,我就想著:算了,自己弄好了,結果我的信用卡只到這個月就無法使用,因此無法在網上預購票,去雄獅旅行社買票,返往馬尼拉不到六千一,不算貴,但想著:現在治療左肩,也在針灸中,還是不要給自己太趕的行程,未來要行進的是中、南美洲,是更艱苦的行程,還是捨棄馬尼拉行程,下次返台有因緣再去…。


主要是一月初時,我要下南部去打佛七,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是彌陀誕,二十七年前,我就是在神聖又殊勝的這一天圓頂的,而今年也是恩師 上水下月法師往生三周年,必須在年底前,先下去拈香,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儘管他老已經往生三年了,還是要念磁在磁啊,阿彌陀佛…。

 

之前在斐濟島嶼時,結識從加州洛城過來的女孩,她的婚禮將在二月底舉行,當時我就對她說:「婚禮上可有素食的?」她答說:「有的,我有不少吃素的朋友們,也會備辦素食。」我就對她說:「好耶,那我要過來見識、見識…。」生平參加過不少佛化婚禮,而同姓戀婚禮則是從來沒有參加過,想去見識、感會一下,那種以音樂會方式舉辦的同姓婚禮是何樣的情境?因為她他們都是樂團的人士,所以自辦音樂會來眾樂樂…。

 

很快的,一四年將屆結束了,這一年真是殊勝的一年,雲遊了至少八個國家,一直想去的不丹、澳洲、紐西蘭也都完成了,重要的是,在旅途裡和許多人結識,這才是有意義的事,是的,生命都是人間過客,在這人生風景裡,如何與人互動、帶給別人快樂,或說是成為別人的貴人,這才是活著倍感有趣又快樂的事情,生命不在長,在於我們如何為世間增添的色彩,我正在繼續努力與天地相容,也在學習更廣寬的一方容量,所有的眾生都是我學習的對象,感恩所有因緣的成就,讓我的生命走過一山又一山,這山水之景,充滿了人間無比的能量與信心,阿彌陀佛&謝謝^_^…

圖,土地銀行警衛桌上的裝飾,很有節日的氛圍,謝謝^_^




現在都在強調自動化,以後的人要找工作,真的越來越難,因為逐步自動了,不需要人力了啊…





就連角落裡的萬年青,也是如此的年味^_^謝謝…





感恩前天許居士請客的午餐,阿彌陀佛&謝謝^_^…





飯畢,我們過來這裡喝茶,一間餐飲和書局連一起的地方,很美國式^_^





台灣誠品是模彷美國式,而這家則又模彷誠品,真是有趣地方^_^





這是我點的玻瑰茶水,很好喝…謝謝^_^





這是許居士點的咖啡…

感恩這天在羅斯福路裡,體會這家第一次來的素食餐,第一次來的書局和餐飲連鎖店,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