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13:33:52Shian

逃出可怕的地方^_^

 

目前的我在日本東京都近郊「秩父」郊區裡,這裡目前是繁花似錦的景像…。


一個多月前,我來時這裡到處都尚結冰著,尤其是這小鄉鎮上,位處於山谷裡,冰雪很厚重,因為年初的日本,下了一場大風雪,是一百二十年來從不曾下過的大風雪,可見由於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故,全球氣候怪異,總有不曾過的大冷天或大熱天,這變怪的現象今後只會更多不會更少,阿彌陀佛…。


當初會那麼快速的決定過來幫忙,源於兩件事:

一是這裡的主人和我說,她也是倡導吃素、環保救地球理念的人,她開的民宿就是素食民宿,如果是非素食的客人,她是不接的,可是…現在的她卻是「不攻自破」,上次有一團客人來,她用葷的食物給她他們吃,這次有義工來,她也是用葷的給人吃,這怎能說是「倡導」吃素、環保救地球呢???

二是她說我來的食宿,她供養…。可是出去參拜時,費用我也付的啊,而且還請客她他們,這怎能說是「吃住」供養呢…。


她在我面前說:她二姐從沒請過一餐,聽到的我,能不請客嗎?我個人請過三餐,和她兩姐姐合請過兩餐,這一切都是事實…。上次她還對我們大發脾氣,我就在skype上敲鍵給她,告訴她:我們的地位都是同等的,請別像潑婦罵街般的亂罵一通,在這世界上沒有誰是該被罵的,也沒有誰是該罵人的,我請她節制她的脾氣一下,或者我就會提早離開…。


她意思是:義工來為什麼我們不下來幫忙?躲在房間裡弄電腦?我告訴她:工作性質不同,所有的打掃工作、整理內務、弄早餐,都是我們在作,當我和義工提出時,義工也是這麼說,工作性質不同,她他們有她他們的發心,我們也是有我們的份內的工作,如果我們去幫忙,她他們反倒會不自在…。


自我來此一個多月來,她經常在發脾氣,當我當面和她提出要提早離開時,她又說:我答應過來幫她的忙,怎麼可以在她需要人手時離開?可是,她總是在大聲吆喝、指使人家,這樣的壞脾氣、壞個性,沒幾個人受得了的啦…。自從我向她提出我對她的看法後,這幾日她的脾氣改善多了,只是不知道會改善多久,反正我又不領妳薪水,看妳臉色過活,妳那麼跋氣樣,不檢討反怪別人…。


我聽聽:她經常罵她大姐,數落她大姐的情形,其實正好就是她自己的反射樣子,罵人者就是罵自己,就是這個樣子…。再看看嘍,苗頭不對,我就真的要開溜了,阿彌陀佛…。



圖,中午前已經逃出來了,在她那裡花錢、受氣,還要精神緊繃,阿彌陀佛^_^出來較自在、快樂…




這是昨天拍的花束,好美哦…





感恩最後裡,有和這美麗的花束相遇^_^




這是在秩父近郊最美的相遇^_^




感恩這殊勝的因緣…





阿彌陀佛,這美,美的太動人了…




哈哈,另一美感…




美麗的相遇,或說是最後的相遇,就是這般的動人,感恩&阿彌陀佛^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