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6:50:15Shian

我在烏布第六日^_^



今天是來烏布的第七日,也就是足足一周了,時間在過真的很快,今天又找到一家餐廳了,純素的餐廳在這一帶有兩家,但價錢都不便宜,吃一餐都要四萬印尼盾四萬以上,後來在一家葷餐有素食的,一客飯菜一萬,很便宜…,已經去吃三次了,昨天在逛晃時,看到一家印度餐廳,也有素的,我就點一客印度餅吃,一萬五千元,還可以不算貴。


今天逛晃時,也看到一家還不錯的餐廳,也是一萬五,打算明天去試吃看看,三萬之內都可以去品嚐。總是比純素的餐廳便宜,現在有六家餐廳可以選擇了,真的很開心…。巴里島是印度教的所在地,一般葷餐廳也會有素食的,只是便宜與否而已,今天去第一日來時,設計師餐廳老板請客的地方點一杯木瓜如優格喝,就要兩萬二了,所以一餐吃個兩萬左右,不算貴。


我把出境還要繳交的一萬五千及前至機場的車資費預留起來,現在身上只剩一百二十萬而已,必須省省花費,別的不花就只是吃飯應該足夠了…。


在近午時出去走走,再去吃午餐,就再到高檔的素餐廳外廊坐著誦一部地藏,再休息一會,就再隨意走走、逛逛,四點左右返回旅舍,很快的一天又過了…。


只剩十二天就離開這座美麗的島嶼,返回曼谷四晚,就又遠行至「清邁」,清邁也是很美的古城市,非常到那裡去行進…。


在曼谷遇到的大陸人和我說:清邁很美、很乾淨,是怎麼個美法?乾淨法?我實在無法想像,必得在搭十二小時夜火車之後,再能知曉這片另一人間淨土了…。


我居住的旅舍,還算可以,一晚十美元,包括早餐,雖說老板沒給我折扣是不對的,但,我去看過多家旅舍,都是比這家貴,另一家較便宜的環境也較差,所以想想:無所謂啦,千里來此居住,也是有著很深的緣,才會居住此,就當是在了緣,如此想:也就「豁然開通」了…。


人生必須常常是轉念想的,感恩擁有的、感謝相遇的,這樣就會開心、平靜,如果老在另一轉折點上較計,是不會快樂、不會有福的,能施出去總是比受的人有福啊,所以我得感恩來此,和許多人結緣,阿彌陀佛&謝謝^_^…


圖,這是前天較便宜民宿的老板娘,讓我去看房間後,看到她家院子種植的花束,好可愛也美喔^_^…






附近的小朋友,真是可愛又純真^_^





畫家在作畫,瞧,一系列的綠色…





哇,這台老摩托車,好酷哦^_^





這裡許多地方,就是如此充滿了古意^_^這是我現在居住的旅舍,主人們的佛堂…





這家民宿屋頂的屋景,很特別…可能都有什麼代表吧?這家主人在當地算是鄉產階級哩,才能有如此大又老的住宅,又擁有私人的佛堂…,阿彌陀佛&感恩相遇^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