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08:27:45Shian

作人與修行相連^_^


昨天敲鍵上來後,有一位居士說:「佛法不是不分別的嗎」?言下之意是,為什麼我要如此強調陸客的不守規距?

 

如果是影響我個人而言,我當然得忍耐,此時看我功夫的時候了,但,如果是影響到大眾、大家,我就得出面提示一下,如果她他們還不改進,我只能放手了。不上進、不改進的是她他們,不是我的錯或說是我不慈悲,換句話說:當我知道了,如何作才是有益大家的,也出面提示出來了,但沒有人改進或說接受時,我也要默然了…。

 

佛法不是一味的「縱容」法,佛法是「心法」是利他也是利己的法門,如果行為有妨礙到別人,那就不是佛法,是不道德的行為。如果凡事的對錯、是非,都用佛法來「曲解」,這是個人的道德觀出了問題,絕對和佛法無關連的。

 

很基本的人為道德觀念,都要拿來和佛法相比較或曲解,這樣的學佛,未免學得的太離譜又「牽強」了吧…。

 

有時我會很哀傷,為什麼現在的人總是分不清是非道德觀?明明在公眾場所裡,大聲喧嘩叫嚷影響、干擾到別人了,竟然還可以明目彰膽?變成是對的人,而請她他們放小聲的人是錯的?這到底是怎樣一個時代、社會?如果連這點「為人」之基本準則都不懂、都搞不清楚,不要談說學佛、修行了,人都作不好,佛更是成不了了…。

 

人成即佛成,「人」如果都作不好人了,其它的甭提了…,阿彌陀佛…。

 

圖,成吉思汗復製品^_^






這些假的復製品,看看有意思…



旨在體現當年的生活情形…


當年的草原生活,母親在對小孩講故事…



遊牧民族的生活,雖然刻苦,在精神領域比現今更開闊…


以前人單純不是沒原因的^_^



以物易物,日常用品都可以製造出來…



人與自然、天地為伍,過的單純又快樂…



素易遊辦的活動,吃、住都很棒,瞧,飯店早餐的排場,光看的就歡喜…,但內心裡還是有點不安,實在是吃住太好了,會連想每五秒尚有人餓死,啊…想太多了喔^_^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