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14:18:59Shian

昨晚從西安返台^_^



昨晚從西安返台了,同班機上坐滿了「陸客」,那種吵囃聲啊,實在令人受不了,忍不住的我,站起來對她他們說:

「請您們講話聲音小聲一點可以嗎?這是公共場所,不是您們的家裡,請不要太大聲…。」只有一位女士對我點點頭,其它人依然故我…。

 

她他們精神實在太興奮了,可以從上機到下機足足將近三小時,大聲吵囃個不休,真是令人消受不起啊…。

 

我去如廁,看到一位小男生出來,我一看到廁所的景像後,就把他叫過來,問他是不是他的「杰作」?他說不是,可是他也一定是如法泡作,明明是坐式廁所,她他們竟然可以上去蹲著,把坐式環處給弄到到處都是「鞋印」,這太可怕了吧…。

 

我跑去後艙請空姐過來看,她就說:「我來整理一下…。」我對空姐說:「您們應該有責任要廣播,告訴她他們,廁所是用坐的不是上去用蹲的,害下一位乘客無法使用…。」空姐反倒無所謂的說:

「她他們那裡沒有坐式的廁所,她他們不會使用,每一航班都是這樣的啊…。」啊,天哪…這就是所謂的五千年文化?只顧自己?不管別人的感受?用法?

 

一看就知道是坐式的廁所,如果你不敢坐就把屁股抬高上去噓噓嘛,敢嘛還上去蹲著呢?害別人無法使用,也害空姐還得清洗一次…。

 

飛機上只是小空間,如果她他們把這種壞習慣帶到台灣來,是不是也害我們有氣無處生呢?敲鍵至此,讓我連想起昨日上午要離開旅館前所發生的一件事:

 

我們這團有一對母女是從紐約過來參加的,當日早上她們在酒店商場逛,一位女士的女兒也在美國,看到這對母女檔後,讓她特別想念她的女兒,她就對這對母女的女兒說:

「啊,妳好漂亮哦,長得真像章子怡,真像中國人,好美哦…。」這位紐約來的母親當場很生氣的說:「我女兒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她不是中國人,請妳不要再用章子怡作比較,我女兒比章子怡漂亮太多了…。」

 

這位讚美的女士當場嚇一跳,她從不知道用這樣的比喻竟然會惹來人家的不悅…。她的同事看這位母親如此生氣,就好心的走過來說,這位讚美的女士完全是好心、善心的,絕對沒有惡意云云…。哇,這位紐約來的母親更生氣,當場要這位女士「閉嘴」,連我在一旁看到了,都嚇了一跳…。

 

我走過去和她們倆位善心人士說:有時講話要小心些,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也許在您們中國而言,章子怡很美、很像中國人,可是對許多人而言,卻是反差的很的…。

 

當我在飛機上看到如此多的中國人、陸客的表現,我才體會到:為什麼那位紐約來的母親,不悅人家比喻她的女兒像中國人、像章子怡了…。

 

中國人如此多的「惡習」,生為一位母親,怎麼會開心人家說她的寶貝女兒像中國人、像章子怡呢?在美國出生長大未必高人一等,但目前為止,確實令人為「陸客、中國人」感到「丟臉、汗顏」啊,阿彌陀佛…。

 

圖,在第二航廈出境處留影^_^

這裡現在變得很有童趣哦^_^


瞧,多可愛的布蛋喔^_^

還有說明耶^_^


這架飛機載我們前往內蒙喔^_^


內蒙機場外景…



藍天白雲躍於眼前^_^

內蒙我們來了,感恩美好日子等候我們^_^阿彌陀佛&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