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07:25:04Shian

我在台灣第九日^_^

昨天特地要到苗栗賞花,結果在網上查的「油桐花坊」,電話竟然是錯的,這個公館打鹿坑的地方,據公車上的歐巴桑們說:那是很偏遠的地方,而且還要爬坡,一個人去太危險了云云,她們建議我要賞油桐花不妨到「客家大院」,這裡也有很多花。

 

搭火車在苖栗站下後,就去搭往大湖的公車,在公館鄉公所站下車,再搭一百七十五元的計程車來到客家大院。一來看到許多私家車、大遊覽車,哇,可以用近乎人山人海的狀況來形容了。

 

昨天是上班日的周一,可見假日裡的人潮有多密集了…。

 

在油桐花下繞一圈,拍到不少照片,樹都很高,少數較低的拍的到,而掉落地下的花瓣也成了我的「模特兒」。據說當年日本統治台灣時,原本是要種植油樹的,結果種出來後,才知道不是她他們要的油樹,但這些樹每每在四月中旬至五月時,會開出白色的花瓣花出來,遠遠看就像雪跡在花瓣上停留著般的美,所以就有「五月雪」之稱。

 

日本人的錯誤,未免錯的太詩意了…。

 

台灣現在都在發展觀光產業,這是好現象,那像我祖父母那一代,沒什麼娛樂設施,一輩子就是「操勞」到死,也許以前人的「耐性、軔力」較有,怎樣的苦都可以撐過去,不像現在輕易放棄,又什麼都講求快速,結果什麼都達不到真正的美感意境…。

 

搭火車轉公車又再搭計程車,好不容易才與油桐花相遇,逛逛拍拍照後,去詢問人如何搭公車去苗栗?也去買了十元豆干當午餐吃。老板不收費,我硬給了十元,這種小生意不容易作,無論如何一定得給錢。

 

出來公車站等了半小時多,都沒看到公車?這裡車班少,我怕趕不上下午的火車,在桃園時我已經買好往返的車票了,我不想趕不上就浪費掉這車票,好急哦…。看到有汔車經過,招手沒人願意停,看到有兩家人,我上前和她他們說:可不可以載我一程,我貼補您們油錢?這兩家人都說:哦,我們還要去別的地方耶…。

 

也許我的樣子很奇怪,讓人家害怕吧?等啊等,好不容易等到有計程車載客人來,空車離開,我就趕緊衝上前去招手,在車上時我很感概的說:「啊,我招手請人給我搭便車,人家都不願意…。」司機就說:「現在人很防衞了,我免費載老人家,他的小孩還要唸罵我,現在好心作不得了…。」

 

啊,此次返台要來環島感受台灣人情味的我,才第一關而已,就被人拒之千里之外了,好,我得更挫更勇,再次鼓起勇氣,為自己再次加油,阿彌陀佛^_^

 

 

圖,客家大院裡的小姑娘^_^ 

客家特色店 

美麗的油桐花,感恩與她相遇,阿彌陀佛&謝謝^_^… 

樹上的美麗小姑娘^_^ 

瞧,飄落滿地的美麗景像… 

就連水塘邊也是凋落的花瓣,真是詩意哪^_^ 

有些掉落了,有些尚盛放著… 

真是各有美姿 ,感恩沿路的芳香與我相遇,謝謝^_^

就算掉落的花瓣也可以如此的美意^_^ 

瞧,有心人的創作,感恩&阿彌陀佛^_^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