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09:13:30Shian

今日物語與奇書^_^

昨天晚上和九十九歲老太太的兒子通電話,他說今天可以來接我,所以我就和另一位朋友約在海灘上碰面,結果早上六點半她兒子撥電話過來說:他母親人有點不舒服,今天不去海灘。這意味著,我得自己搭巴士過去了。

 

在等候公車時,聞到一陣陣的香花味,原來鄰居家門前的玉蘭花,正是綻放時,我就上前去拔,至少有十幾朵,想說:拔人家的花束(有經過主人的同意),應該要拿出來和人結緣,我和同等公車的三位女士結緣,兩位收了、一位拒絕,也許她不喜歡這花味兒,也許我和她沒結善緣過,我也要放下,此時走來一對夫婦,我又拿給她他們一人一朵,她他們也收下了,公車來了,我又和坐我旁側的兩位女士結緣,她們也收下了,乃至我拿十來朵給和海灘相約的朋友,她也很開心的收下。

 

佛陀本生經裡就有提到,不是每個人和我們都是有緣的,有些善緣或惡緣是好幾世前結來的,而有的是這一世才要結的,因此,善緣感恩、珍惜,不善的緣,也要想法改善,如何改善呢?多向對方心靈對話、求懺悔,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使行的方法,上次有人來踢版,其實這個人我一直知道她是誰?曾經和她共住過,只能說她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或說是:我沒和她結善緣過,才會讓她偶爾踢版。她看到不順意的字句,就會浮出來批評一番,我看到的當下,真的是在向她求懺悔,學習常不輕菩薩的方法,對她用心靈禮拜,阿彌陀佛…。

 

今天游水時,看到大條長魚,這魚是不容易見到的,游去深海和返回時,都見到真的很開心,最開心的是還見到「彩色」魚,這種大隻條紋的藍色魚,我是第一次見到,而且一見就見到三條,真是雀躍無比,看到的當下我還驚奇到出聲哩,要見到一條已經不容易了,還見到三條,真的感恩又開心,阿彌陀佛&謝謝^_^…。以下文字是昨天敲鍵的,一起分享,^_^…。

 

今天是一三年三月的最後一日,這裡氣候晴朗,將屆離開,利用這樣美好的天氣,洗洗衣物、曬曬被子,也整理一下雜物,看到以前收集的文字,覺得蠻不錯的,就PO上來與大家結緣,祝願歡喜心、悲心常存於每一個人的心田裡,阿彌陀佛&謝謝^_^…。

 

西遊記---曠世奇書^_^

 西遊記強調,如何克服內在的暗潮洶湧和外在環境的危機四伏,以求取心靈安頓和人類的福址。

取經卡通的故事,當然很熱鬧好笑。其實,說穿了「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把這個主題落實在與邪魔六賊抗爭的心猿意馬,而置場景於似幻而真的火燄山、荊棘嶺、稀柿衕。享用它的神怪和機智之餘,也觸發面對生命真相的智慧。

孫悟空和豬八戒,是種永恆的對比,一個聰明伶俐,一個粗夯好吃,偏偏儒怯妄信的唐僧又偏愛八戒(象徵人性總是欲望勝於理智)。所以從頭至尾,悟空和八戒兩個人總是不斷地在鬥嘴、捉弄、衝突或共同合作,他們的情感非常奇特,形象則非常鮮明。悟空的神通和幽默,使得這個尖嘴猴腮的精靈,成為雅俗共賞、老少咸宜的卡通英雄。八戒的饞懶與好色,也能帶來讀者的歡喜及同情。

「西遊記」的產生,源於眾多人的創造,所以它的內容包含十分複雜。「讀西遊記而能不笑出聲音的,除非是神經有問題的人!」。四個奇奇怪怪的和尚,和一連串奇奇怪怪的事物,成就了一部「曠世奇書」^_。…

 

圖,這日氣候多變化,有陰天、有雨天、有晴天… 

此特看起來是很美的氣候… 

在快中午時下雨了… 

中午時來了一陣大雨… 

我在這家百年以上老旅館坐三小時,誦念三部地藏經,感恩^_^ 

到了下午又晴朗了,這日夕下景緻很美^_^ 

這人很有創意的泡泡,我捐二十五分錢,阿彌陀佛&感恩相遇^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