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3:21:26Shian

恐龍灣海龜朋友^_^

恐龍灣真的是「浮潛天堂」,這裡的魚兒多又大隻,我形容這裡的海龜和魚群朋友們是「見過人面」(見過世面的意喻^_^)的,每年超過百萬人次來此浮水,它們已經看膩了,所以當我在海龜旁側觀看牠,牠老兄就是一付「老神在在」的模樣兒,逕自吃著岩石上的苔,和我對看幾眼就又繼續吃著牠的美食了。

 

我真的是和牠對眼看,又繞過去看牠,牠的神情就是一付「無動於衷」的樣子,也許牠已經很習慣被人類看了,或說是:牠已經被看慣了,不再會對人類有任何的恐懼、厭惡、驚惶吧。牠吃岩苔的動作非常、非常的「文雅、秀氣」,一付慢條斯理的樣子吃著,雖然我和牠的距離是「伸手可及」,但我還是尊守著恐龍灣的規約:不可以觸摸任何魚、海龜朋友,只能用看的,絕對不會碰觸它們。

 

這裡的任何生物,都是屬於國家保護的,所以,人類的我們必須尊重它們,只看不觸摸。

 

前天、昨天,我都在海龜朋友面前注視牠,欣賞牠秀氣的吃相,也留意著,當牠游來游去吃著東西後,偶爾會浮上水面來吐氣一下,牠那動作、樣子,實在是極緻的可愛。牠的行動不算快,和許多魚群們的游法相比的話,但,牠是慢中有快、快中又有慢的行法,當牠游走時,我想游過去追牠,還追不上呢。

 

這隻有幸連兩日與牠相遇的海龜朋友,人類壽命至少有七十歲以上,因為牠至少有我上半身大(從頭部開始算),而且牠的背上也都長苔了,這表示牠在海裡生活好久了,而且牠的動作就是那種老龜的神韻,如果是小龜一看就知道,背殼小、身小、手腳也小,遇到的這隻海龜不屬於小類型的。我曾在海龜棲息的地方見過,這種老龜壽命不少於八十至一百二十歲,但,由於生態環境的破壞或是人類的補捉,海龜的壽命越來越短少。能夠在恐龍灣生活,算是非常幸福又幸運的海龜,我真是替牠歡喜、快樂著。

 

這景像就請用想像的好了,我的傻瓜相機無法在水裡拍攝,只能用有字描述,總之,一切的美都是勝殊因緣相遇來的,能夠在不同日卻同一地點遇到海龜朋友,真是美妙又開心的,感恩這幸福、快樂的因緣,阿彌陀佛&謝謝^_^…。

 

在此抄錄一段攝影家Henri Cortier - Bresson的話:「超現實主義者獨自在街上遊晃,沒有目的地,但卻帶著一份仔細、認真思考的警覺,隨時準備補捉突如其來的細節,那種會掀揭出平庸日常經驗表面底下潛藏著驚人、懾人實象的細節。」這細節就是「美」的組合^_^…。

 

 

圖,沒有海龜朋友的照片,就請欣賞恐龍灣裡的美麗紅教主吧^^ 

瞧,牠這模樣多逗趣啊^^ 

感恩與您相遇,恐龍灣菩薩,阿彌陀佛^_^ 

瞧,越來越黑的我^_^… 

這真是最熟悉的好朋友了^_^ 

哈,這小朋友也可愛^^ 

深海處的美景,真是美到驚心動魄地步^^ 

走上來再拍一張^^ 

右邊是恐龍灣的工作人員,左邊是每日來此游水的老人,這位工作人員, 就一直陪著這位老先生,至到他離開,這畫面感人^^ 

謝謝您恐龍灣菩薩,連兩日的相聚,阿彌陀佛^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