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08:29:17Shian

因緣奇妙也可怕^_^

想想:共業因緣,實在可怕或說是不可思議…。

 

明明已經離開了,我竟然還會跑回來為老師父把尿、把屎,自己的雙親、剃度恩師,都沒有為她他們盡到孝心、義務,這種怨憎會苦的事,似乎在許多人的生命裡都會重演不息…。

 

這輩子的因緣是和親眷不親,和外人卻較親,也許親眷是宿世裡的親人,而這世的親眷也許是宿世裡的仇人,這都是未可知的事。再者是:人,共居住一起,許多生活習慣、行徑態度都太真實了,反倒會怨憎會苦,而,外人是久久相聚一次或說是短暫居住而已,就會較包容、寬恕。

 

共居住一起的人,可能是幾年或說是一輩子,就會產生怨隙,久而久之,就會怨憎會苦了…。

 

來人間一趟,其實都是來旅行的,最後誰不離開?如果可以把共住的人,都當是旅人,一切現象都無所謂,反正總有一天都要離開,自然而然就會事事較不在乎,楞嚴經有這麼一句:

「譬如有客,寄宿旅亭,暫止便去,終常不住;而掌亭人,都無所去…」這是喻意:自性本淨,我們是暫住在這個大氣層(娑婆世界),大家都是客旅,而,阿賴耶識才是真正的「掌亭人」,但,我們都是「隨境轉無法透識內在的本質」,因此,我們都得在三界裡輪轉不息…。

 

長期雲遊的我,居住過上百家大、小不一的旅店過,常常會遇到吵人、不睡覺的人,我總是忍一忍就過了,因為大家都是旅人,過沒幾天不是她離開就是我離開,再來是:被吵之後,我可以睡晚一點、睡久一點都沒關係,每天固定的經只要有誦念,任何時間裡誦念都沒關係。

 

現在居住佛寺裡,有固定的時間早、晚課,有事、很累、被吵,都得固定的時間起誦經,一、兩次沒起來人家只是看看不敢說什麼,太多次了就會「翻臉」了…。

 

有些人會用基本兩堂、早、晚課誦,來論定您有沒有修行,這就有點離譜了…。認真作早、晚課誦的人,口德不佳愛批評人,這樣的兩堂課誦有效果嗎?嗯,我也落入這樣的因果裡了^^阿彌陀佛…。總之,心不隨身起舞,更也不亂浮沉,別人愛怎麼樣由它們去,咱守住因果、原則,把共居住的人當外人般客氣、親切,把外人當共居住人般熟息,也許,怨憎會苦之事自然會減少,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_^…。

圖,上週日走路去日本廟晃晃,遇到這位小姐,我們小聊了一下,當她知道我掛秀牌環美五十州,驚嘆不已,就拉著我的手為我向上帝祈禱,當她在為我禱告時,我在內心裡,不間斷的為她念三皈依、為她念咒語加持,感恩這有趣的相遇因緣… 

日本廟週日都有法會… 

這位是主持,她精通英、日語,信徒不少 

相遇到這位小朋友,可愛哦… 

法會結束後,主持會用香板敲打每個人,有意思… 

後面的是他弟弟,真是可愛又淘氣的小朋友… 

有人燃香供佛,是點在背部上,這位主持要我和大家分享環美掛秀牌的事情,也算來此和大家結了一段緣,阿彌陀佛^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