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14:12:39Shian

我環美行首站上^_^

2010年,開始了我不可能的行蹤與冒險^_^

 

從夏威夷搭夜行飛機到北加州聖荷西,必須在洛城轉機,轉輾飛到聖荷西機場,已經是上午將近十點了,暫居住一位友人府上一週,這位友人曾經是無話不談的人,結果當我結束所有的一切,準備要來完成不可能的壯舉「環美五十州」,她不但不支持我,也不看好我,這都沒關係,當我居住其府上時,她的言語間,竟然是充斥著不安,一再的和我說:「她的某某親戚快要過來居住了,等等…。」意思是:怕我會在她府上待太久或是懶著不走…。

 

以她的立場也沒錯,一個無所事事的出家人,如果萬一在她家住著不走,豈不是麻煩?但,以我的立場是,我當她是好朋友,超過五年沒相聚了,先過來她府上走走,因為這當中,她曾得過「癌症」,誰知道下一次相會是何時?我豈會待在在家人府上一輩子?這不是把我看的太扁了嗎?

 

我不笨,居住一週後,我就請另一城市的好友接我過去,以便讓她放心…。這位好友是夏威夷海灘結識而已,由於大家都是台灣人,她就好意邀請我去她府上居住,她是單身一人,也較方便,我當真在她家居住三週,至到返台為止。

 

而,已經十幾年沒在台灣過農曆新年的我,一個月後飛回台灣過年,這一年,是我與父親最末一次會唔,沒料到,他老人家在我環美行程中時,和我永訣了,這是後話…。

 

在台灣停留兩個月後,我就再飛回舊金山,當晚從舊金山轉機飛往環美行的首站「聖地牙哥」城。由於航班誤點三小時以上,待抵達聖地牙哥時,已經是清晨零點整了…。

 

為了節省開支,我就索性在機場過夜,因為身上沒有信用卡,不方便在網上項訂hostel,只從網上把這家生平要居住的ocean beach hostel地址抄下來,就在機場過了生平第一次「露宿機場記」。聖地牙哥的機場,還有舒適的沙潑,只是睡的不是很安穩,因為有大、小行李三件,怕睡死了,行李不見了,可不是一件妙事,畢竟這是自我長征的第一回合,我可不希望有什麼差錯喔^^…。

 

天亮了,就走往叫車處,先詢問服務人員,叫車到我手中拿的地方地址,是遠還是近?如果很遠的話,我就要搭巴士,現在的我,窮到只有時間有,可以為了省錢而費時間,一切無妨。工作人員和我說:不遠也不近。這樣的答覆很「模稜兩可」,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當著是來促進經濟成長吧。

 

一位女駕駛的計程車開過來了,我就二話不說,進了後座,把地址拿出來,暫緩心情欣賞窗外的景緻,在歷經三十小時後,從台灣過來舊金山、再從舊金山飛過來聖地牙哥,這誤點的時間也得加進去啊…。

 

:這篇文章原先是要敲鍵至大陸某微博發表的,但,傳不過去,只好與有緣人在此分享了,阿彌陀佛&謝謝^_^

 

圖,這花束也算是夏威夷的特色之一^_^ 

就請用眼欣賞,這美麗又香氣四溢的花^_^

 

這是玫瑰花瓣,自己灑落在蓮花旁側^^很美喔… 

這色系還有淡粉色哦^^ 

這是院子的花瓣,可愛又美麗耶^_^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