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13:35:51Shian

看護生活記述六^_^

老師父清晨兩點時,開始吵、叫著喊餓,我就故意不理她,看她可以叫多久?因為一點五十分時我已經起來看過她了,那時她踢被子,特地起來幫她蓋上,才躺下十分鐘而已,她叫又吵了,所以我就故意試試,看她是真餓還是假餓…。

 

沒想到她的耐力不弱,她竟然可以斷斷續續喊叫半小時,吵到讓我受不了,不得不起床來泡奶粉餵她…。

 

我都說她是「夜半一條龍、白天一條虫」,在三更半夜時,精神特別好,叫喊起來特別大聲、有力氣,在白天時她卻是睡眼惺忪,觀音廟的法師過來看望她,她總是一付無精打采的樣子,問她話,她也總是有氣無力的回答,一付快要掛掉的模樣兒。

 

因此,當我向她們形老師父夜半吵人的樣子,她們如何也無法體會,還頻頻詢問我,她都叫什麼?願法師還問我說:

「她有多大聲?」她說她們無法連想…。

 

很簡單啊,您就過來陪她居住兩晚不就了解了嗎?但,她是不會過來的,因為這邊有人了,她們白天要在觀音廟上班,怎麼可能晚上陪老師父住呢…。

 

總之啊,許多事是,沒有深入當時情境,往往無法想像或了解的…。

 

在早上時,我總是會對老師父說:

「您昨晚吵死人了。」她就會回答我說:

「我是吵活人。」她一付很無辜的樣子…。

 

我又再問她說:

「您昨晚很吵、很會叫,您知道不知道?」她就問答我說:

「我不知道…。」,唉,到底是我欠她呢?還是她欠我呢?

 

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以前她健康時,她很會叨念我,現在她生病了,換我叨念她了。因為她都不肯幫忙出力,本來腳可以動的,現在都不動,就變的更不會動了,在幫她更換尿布時,要她轉身,她總是不聽話,不肯轉身,就會被我罵、念她,所以啊,不可以隨便念人,免得有朝日被人念回去,阿彌陀佛^_^…。

 

 圖,院子的蓮花朋友^_^

這是初開的模樣^^ 

這白蓮花,好悠靜哦 

這玫瑰花也美 

盛開和初開就是不同的美 

美,都不同也都可愛^^ 

盛放的樣子^^ 

就是如此不同的美^^

 

看花、賞花、拍花,成了每日辛苦看護日子裡的另一轉移的甜靜時光了^^ 

雙姐妹的花束,感恩&阿彌陀佛^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