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3:39:32Shian

身入其境方了知^_^

許多事沒有身入其境的話,往往無法體會當事人的感受…。

 

當我每天說著,老師父如何在夜半時分吵人時,其它人是不太能體會其「惱」人意境的,所幸,有時菩薩也會加持,讓人的良知得以顯現…。

 

X法師昨天和我說:

「我們三人輪流在晚上時,幫忙看老師父,這樣妳才不會那麼累…。」哇,聽到這話,我可是樂的很…。

 

昨晚她是第一個輪到的人,我到客廳去打地舖,她睡到老師父對面的房間來,結果是:老師父從晚上十一點半吵到清晨兩點,早上她說:她一晚都沒睡…。

 

在我述說著:被老師父從十一點吵到清晨三點時,她們都無法體會這種苦況味兒,現在四個人輪流,一來讓她們體會個中滋味、二來我也不會那麼累,畢竟大家都是當義工的,況且我已經回來看顧一個月了。

 

在這段沒有看護的時間裡,只是讓她們輪著在晚上時段時,起來一、兩次看望一下老師父,有沒有什麼事或狀況而已,白天的看護、工作,都還是我在作。像弄六餐、清洗大、小號等等。之前當我說著:作六個月是我的極限時,她們都很不以為意,現在只是晚上讓她們體會一下,那種夜半被吵的滋味而已。

 

白天我還是回來對面房間裡,所以整個白天我還是被吵的,反正久了就逐漸習慣了,吃飯、吃點心有一定的時間,時間到了才弄她起床、餵食她,大、小號當然有了就得馬上清除,其餘時間她吵、喊叫,一概置之不理…。

 

因為她老要有個伴在她旁邊,誰有那種空閒時間?整日陪著她?讓她獨處、要她念佛、要她提起正念,是非常重要的事。誰來世間不是孤零零的來?要離世誰不也是孤零零的走?她是被寵壞的人,在健康時很強勢、很任性,才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也可以說:她健康時,修了很多福,今天病倒了,才有這樣的好福氣,三、四個人輪流照顧,但,修福不修慧的結果,就是躺在病床上苦不堪言…。

 

和許多老人相比,老師父畢竟還是有福報的人,但,和許多有智慧的人相比,光修福沒修慧還是不了道的,當她的福報享盡時,自有她的因果承擔,阿彌陀佛^_^…。

 

圖,走去小公園,看到這隻鷺鷥就追著牠拍照^^ 

哈,也看到紅頭教主哦… 

知道我在緊盯著,牠要轉身離開了^^ 

哈,只能拍到屁股、背影了^^ 

這是另一隻哦^^ 

我還真能緊盯著牠們哩^^ 

牠知道我在盯著,也準備要起飛了^^ 

從夏大校門口望向檀香山市區的大樓與天際景緻^^

 

她就是禪X師 

可愛的我,那日,我們走去超市買東西,往返走了兩小時^^ 

近照的我^^ 

這是夏大門前的天際、雲朵^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