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08:41:26Shian

遊走洛杉磯市區^_^

至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洛杉磯的巴士有分多種,昨天搭的較貴,單趟要一塊半,往返要三元,一天要五元。下午從downtown搭另一種巴士回中國城,只要二十五分錢,往返才五十分錢,哇,這是搭過的巴士裡,最最便宜的了…。

 

早上用走路的到第三街,足足一小時,稍作休息後,又走去第八街,這裡就有高低起伏了,走下去不覺得有什麼,走回來是上坡就有點喘了。洛杉磯downtown會有兩段是上坡和下坡處,有變化的路段感覺較美,開車倒不覺得有什麼,走路的話就特別顯著,尤其看人家騎腳踏車從下坡路段滑出去,哇-很過癮的感覺,只是上坡時就辛苦了…。

 

想想:人生不也如此嗎?沒有總在上坡的,也沒有總在下坡的,有上坡就會有下坡,有下坡也會有上坡,這是人生的實相,因此,順利時無需得意,失敗時也無需失意,起起落落是人生常態,旨在心境要穩住,不隨意飄搖、起風浪…。

 

昨天在第三街的音樂廣場找廁所,也許我的樣子怪異,我從這棟大樓找到那一棟大樓,一位女警衛跟著我,問我要作什麼?我跟她說是找廁所,她就沒好氣的和我說:在前頭左拐進去就是了…。

 

呵,原來我很引人注目,被人注意、跟蹤都不知道,今天又再去,那位女警就會和我打招呼了…。

 

今天在音樂廣場的小公園誦五部地藏經,也在廣場的超市買食物吃,一條香蕉要七十九分錢,兩條是九十九分錢,當然是買兩條了。昨天在星巴克買一條香蕉一元,奇怪的是:星巴克的香蕉很香又很甜,今天在超市買的香蕉沒什麼香味和甜味,難道說:星巴克的東西品質真的比較好?所以才會比較貴?

 

這點倒是得好好研究、觀察看看,畢竟星巴克可以作成全球連鎖店,也許有她獨特的地方,我不喝咖啡的,不確定她的咖啡是否真的比較好,但,她的東西比一般的店貴倒是真的,至少昨天吃了她的香蕉,感覺品質真的比較好,至於其它的就不敢確定了。

 

今天逛晃了downtown,才覺得:這裡的downtown還不小,因為走路還真的走到腳有點酸了^_^阿彌陀佛…。

圖,早上從中國城開始行進市區時,看到的牆雕作品… 

這大樓好美哦,好像外星人^^ 

相遇到美麗的紫色花道… 

這美麗花樹,是在音樂廳的五樓花園 

高樓上的花園,也開的如此美… 

這是空中花園,香氣陣陣吹拂… 

五樓通道公園… 

這是廢物創作品,很特別 

這是音樂廣場上水噴池 

這是上坡道的小鑬車 

這是下坡路段的市區景 

瞧,這下坡很滑哦 

市區的高樓景 

雖然高樓林立,別有一番特質 

又相遇到紫色花樹… 

倒影的花牆與花樹… 

這才是實畫牆… 

這紫花樹,隨處可見,美哪… 

高樓林立,卻也是倒影隨印現… 

真的,每座城市,都有她的特質,都是獨一無二的^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