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2:56:42Shian

每個生命都是不同^_^

 

那天撥電話給久沒連絡的朋友,她是我初次環美行時,曾經在她那裡暫住一週的朋友,就是我曾經敲過「居住豪宅卻無豪心」的室內設計師。也不能說人家沒豪心啦,只是他的生活習慣沒接觸過修行人,再者我是:居住hostel的人,當然會覺得我們這種長途雲遊的人,都是較髒、較沒水平的人。

 

一般人都是用自我意識在「衡量」人,以他的立場而言也沒錯,我也不在意他會有這樣的看法,只是我這位朋友,因為沒身份,全日工才五十元,沒辦法這是她的因緣。

 

自從去年我在東岸撥一通電話給她後,就沒再和她連絡,她接到我的電話就說:常在想我,近況如何了?還問我說:環美那麼多州了,積蓄都花光了吧?哈,我給她解釋:願力有多大,福報就會有多大,我的錢都還在,沿途裡都遇到貴人贊助,沒像她想像的那般狀況,她很驚呀…。

 

這是一般人的理解法,覺得出去雲遊了,就會很慘、就會花到沒錢?我是有任務出去的,是為了環保、吃素這樣神聖使命行走的,在精神領域裡,我越來越開心、越走越有意義,用如此看法的人,我只能說:太俗凡、太不上道了…。

 

每一個人活在世上,都有不同的使命,只是有人可以找到自己的路行走,有人終其一生卻無法,活在一般的「框架」裡,這也沒錯,生命本來就是有多種選擇,只要是利益眾生,都是正法、都是法門,無法更換逆向思考去正視個個生命的不同,是他人的損失,主要:我作的開心、作的有意義,才是重要的…。

 

圖,早上搭九十八歲老太太她他們的車,看到天際上的彩虹,從車窗外拍出去的美麗景像…

這也是從車窗外拍出去的… 

這就站立在沙灘上拍的… 

這也是,下半段被另一雲層遮住了… 

遠景近景都在剎那間呈現著… 

這大雲朵,就是潑墨畫… 

啊,每次觀賞的彩虹都不同,真是美麗又幸運哪^_^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