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10:49:32Shian

她是人間菩薩^_^

 

這世間隨處都有菩薩,就看我們有沒有用心觀察或有沒有因緣遇到而已。

 

上個月在高雄隆峰寺參加殊勝的「華嚴共修法會」,處處都是諸佛海會佛菩薩,尤其是這位居士大德菩薩,她的精神堪稱是令後輩的我們,敬佩又讚嘆不已的了…。

 

她今年八十四歲,每當隆峰寺有共修活動時,她都會出現來一起共修,她是往、返走路將近三小時來參加活動的。

 

想想:在這個以車代步的時代,有多少人會如此「虔誠」用最原始的方法來參加共修呢?!

 

她就是如此的虔誠心,才令我感動…。

 

我詢問她:「為什麼不搭公車呢?」她回答:「我家那裡沒有公車啊…。」是哦,有公車搭還需要如此往、返兩小時又四十分鐘路途嗎?我問這問題,實在白癡到不行…。

 

從她家到佛寺來共修,走路要一小時又二十分鐘,回去一樣要這樣的時間,她竟然可以在共修期間都風雨無阻又很準時的抵達,從沒遲到過,這才令我敬佩。再者是:據說她走路也有幾次被汔車或摩托車撞過的記錄,但,她依然是如此勇敢又堅強的行走,這樣的精神與毅力,可比擬我的環美行了。

 

敲鍵至此,讓我想起這句「惺惺相惜」,對她我真是由衷的佩服哪^_^

 

圖,她比我精進,至今我沒持午,她走路如此多,還過午不食,看看她再看自己,阿彌陀佛…汗顏哪…

法會唱誦爐香讚… 

能站的人,不能站的坐… 

主持法師… 

莊嚴的法會壇場 

主持法師在施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