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6:28:55Shian

華嚴經偈分享二^_^

 華嚴經偈分享之二

離諸諂誑心清淨
常樂慈悲性歡喜
志欲廣大深信人
彼聞此法生欣悅
安住普賢諸願地
修行菩薩清淨道
觀察法界如虛空
此乃能知佛行處

華嚴經卷七

在隆峰寺共修華嚴法會期間,我們都要背誦經偈,在功德圓滿後,還有背誦獎,一隻銀色的小兔子,真的很可愛。

只是當時在背誦時,有點辛苦,因為時間緊湊,自己又要念誦平日的功課,是真的緊張…。但,法喜充滿也是真確的,雖然幾位師父,臉上表情總是「嚴肅」的很,讓我有點受不了,尤其是語氣講話,比晚娘臉孔還要可怕。但,就轉念想:她們不知道什麼是歡喜心,所以只好綁緊臉孔來看人,這也是怒目金剛菩薩像哦^_^…。

道師父的講經,常強調「慈悲心、柔軟心」,宿世因緣果報,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改善過來。生命都是一期而已,帶給人家歡喜心,自己也才能歡喜,沒有什麼比布施歡喜、開心、快樂、笑臉給人更陽光的了。

感恩一路走來,燦爛陽光總與我同在^_^…。

圖,這小朋友多可愛啊,這就是布施歡喜嘍…

有些人是,不懂得如何笑,而有些人是害羞笑不起來喔^^ 

左邊是我的好朋友,她原先在休城工作,現在在高雄工作…右邊是她目前工作的同事,她們一起來看望,隨便禮佛… 

她們正要拈香,呵…我的拍照技術太差所致^^ 

這張就不錯嘍^^ 

人家在合照,我也跑來拍一下^^ 

大、小朋友都可愛哦^^ 

她們來向主持法師領取禮物,有來就有禮物哦… 

法師正好給她們了… 

哈,此時只拍到她們的手心^^,這位法師就是隆峰寺的主持師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