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08:25:51Shian

我像古代浣衣人^_^

 

五點半鬧鐘響,稍微作作運動,就走過去佛寺,作、弄早餐。

走著,看到破裂水管的水流,就像河流域般的流著,覺得好可惜哦,就把需要換洗的衣服,拿到這裡洗濯。

一邊洗一邊玩水,又一邊賞日落,整個思緒突然飄躍到小時候的情境了…。

當年尚未讀小學吧,婆婆媽媽們都會在早上的時間裡,在河流域洗衣服,那年代對鄉下人的我們而言,洗衣機是高級檔次的電器用品,鎮上沒有人家擁有這樣的「奢侈」物,幾乎家家戶戶的媽媽們,都是在河流旁洗衣服的。

小孩子的我們,上學的上學,沒上學或是放假日,也都會三、五成群的在下游處,一邊相互打水戰,跑跳什麼的,等到媽媽們洗好衣服了,就會喊叫我們幫忙取拿衣服,一起回家。

那年頭電視也不時興,報紙也不是每天有,有什麼新聞都是過了舊聞以後,大家才口耳相傳得知的。

但,人與人很親近,晚上不用關門,也不會有東西不見,現在呢?媒體一大堆,人與人卻疏遠的很…。

洗著衣服,腦海卻飄悠到從前裡,感嘆著便捷的現代,人心卻險惡,而,不便利的以前,人心卻良善。

想想:現在的紛紜亂象,真是現今人的一大諷剌…。

風不調雨不順的現在,都是眾生的心念造成的,因為嗔重招感火,癡重招感風,貪重招感雨,需要水的地方卻沒水,不要吹的地方卻又作颱風,眾生福薄,天災就不間斷,還真令人憂心哪…。

但,共業因緣,也是沒辦法的事,有時也必須想開些,活在當下的情境裡,該如何就如何,但心念、作為還是得純和善才能減緩共業、別業的加重。

既然有著像河流的水流在傾注著,我就好好當一個浣衣人,就好好蹲下來洗我的衣物吧,再抬頭欣賞藍際上的景緻,共業如何暫且擱一邊吧^_^…。

圖,洗衣服還可以賞日落…

日落景緻,倒影在水面上,也是美哪…

瞧,破裂水流好多啊,不是只有我想在這裡玩水和洗而已,就連小鳥兒們,也是最開心的一群,牠們常常此來玩水洗澡,快樂不亞於我^^ 

我就是在這裡坐著洗衣服的,很有復古意境哦^^ 

早上六點前,走過這裡來到佛寺去煮早餐,光影倒影在水面上的奇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