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09:12:16Shian

一己之見就窄^_^

 人,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在判定事情…。

今天本來要去看望劉伯&劉伯母,但,在向融法師借車時,他說他今天要去看醫生,和我不同路。續法師說:她要去菩提中心,報恩堂有人要進納骨塔,要我和她一起去。

問題是:昨晚我和瑛說今天要送海帶過去給她,也要去看抽血報告。她說:在菩提中心用過午餐後,返程時,會送我過去。

想想也好,菩提中心自從零八年來過後,就都沒來過了,去晃晃也好。

路程經過看到的都是滿地枯焦的草皮。

德州森林大火,已經連燒四日了,這真是令人驚心又難過的消息。

如果州長無法緊快滅火的話,勢必影響到他要競選總統的路途,州內的火燒都無法處理好,又將如何處理一國大事呢?

好,話說我和續法師在報恩堂等「喪家」過來,等啊等終於看到一部汔車過來,那部車子就直接開到報恩堂前方來。續法師就滴咕、念著說:這些人真是的,明明有汔車就停在柏油旁,那裡才是停車處,這裡是草皮沒有路,就是要開過來。

我的想法是:那裡沒有牌子,交待人家說:車子只能停那邊,人家當然會開過來,我不覺得:開到前方來有什麼不妥。

也許,她是主人,我是客人,立場不同,看法也不同。

結果下車來的是,兩位老人家,因為行動不便,所以車子必須開近一點停,好方便她他們上、下車。

從這件事上,我感受到:我們人常常都是用一己的想法在判定事情。任何事情都不是那麼單一,或說是不是那麼決定性。

沒有牌子告示是停車場,停那裡又有什麼關係呢?都是平地、都是馬路啊。

執著於一己看法,或是用一己的看法去判定事情,總是有差錯的…。

心包太虛,是每一個人都必須學習的生命課題啊^_^…。

圖,菩提中心有許多小沙瀰…

續法師和王居士… 

香雲堂就是接待處「辦公室」啦 

瞧,搬書的小沙瀰 

出坡的小沙瀰 

運動的小沙瀰 

哈,砍材的小沙瀰 

報恩堂一景 

掃地的小沙瀰 

練功的小沙瀰 

洗衣的小沙瀰…,都好討人喜愛哦^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