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06:03:39Shian

我在丹佛市了^_^

經過二十一小時的折騰,終於抵達這座聞名已久的美麗城市了^_^…。

昨天離開旅館後,就直接到車站候車,除了吃東西和如廁時間外,其餘時間都在誦經或唸佛號,不知不覺中十一小時也過去了,搭的巴士足足十小時,終於平安抵達「丹佛市」了。

奇怪的是:以前搭的長巴,總是五小時左右,就會換司機或巴士,這次搭的竟然沒有更換司機或巴士?這位女司機足足開了十小時,太厲害了…。通常白人女司機或黑人女司機,長得都很兇,就算不兇她們也要表現自己很兇,但,這次搭的女司機,看起來不但不兇,人還蠻和譪的。因為搭長巴的乘客,三教九流各階層都有,人不兇的話,還無法招架這些長得壯又粗的男士乘客們。

昨天和今早上,乘客們都很好,大家都是在睡覺,就算下來讓我們休息,大家也都很守時上車,乃至還有黑人乘客貼心詢問女司機,會不會累?一切都好嗎?呵,環美如此多州,還第一次看到乘客會上前詢問司機的呢。我總是在下車後,對司機合十感謝她他們的辛苦,長程駕車又是夜間行駛,這不簡單啊…。 

抵達後,我還在車站停留了約十來分鐘,在omaha車站時,結識一位白人女士,她和我同班車來丹佛,她要搭兩日半從華盛頓cd到西雅圖,她看到我就走過來我旁邊坐,也許她對中國有情結,或說是她前世是中國人,她說她特別喜歡吃中國菜,喜歡到三十五年前唸高中時,就在中國餐館打工過。她是來omaha轉車的,通常都是轉車的乘客先上車,我們這些直接去的乘客才上車,她說會幫我留位子,呵,搭如此久長巴以來,第一次有人說要幫我留位子的,但,我還是喜歡坐前面,她幫我留的位子,我沒有去坐。

到大城市來,乘客都是坐滿的,空間小就坐的比較辛苦…。

平安抵達比什麼都重要。這位女士要在車站候車四小時,我就把我的食物拿出來和她分享,也泡了一包泡飯和她分享,總是有緣人哪。

從車站搭計程車過來,跳錶五元多給十元。一去辦理入住手續後,兩位歐州來的男士就幫我提行李上樓來,呵,感恩哪^_^…。一進房間來,看到兩位東方女孩,一問是大陸過來的,我們就談的很開心,我留了這片園地和伊媚兒給她們,就看大家往後有沒有緣繼續交流了。

安置好行李後,我就去櫃台詢問那裡有超市?雖然工作人員講的很清楚,我還是習慣邊走邊詢問人,看到一位男士牽著腳踏車正要開門,我就上前詢問他,他竟然好心要帶我去,我都進去超市裡面了,他還在超市外等我,我就知道有問題了。他是老墨,一臉愁容。也許失業也許什麼的,他覺得帶我來,可以從我身上要到好處,我不敢買太多東西,也不想給他錢,這樣會讓他誤以為咱老中很容易要到好處,但,我也不想得罪他。我就故意買兩條香蕉,從超市出來門口時給他一條,我就走開了…。

我已經走過那麼多地方,見識的人不少,第一次遇到問路的人,竟然在門外等的,觀察力敏銳的我,當下就知道要怎麼應付了…。

錢,是無記的東西,它不是好也不是不好,但,用錯地方了就有問題與麻煩了。今天我要離開了,也許我會給他一元,但,我還要在這裡待三晚,我不願意自己成為別人顯住的目標,就用食物打發他,既沒得罪他,也沒讓他認定我這老中「容易」要到好處…。

走過千山萬水了,已經知道要如何應付這類事情了…。

總之,隨時提高警覺,才能處處時時都安全,阿彌陀佛^_^…

早上在廣漠平原裡見著了日光菩薩的禮讚^_^…。美國的土地好比「豪放不造作」的男士,遼闊曠廣無際…。

台灣土地就像「小家碧玉」,小而美、小而麗。大陸的土地就像「曲線玲瓏有緻」的女士,都有其特質與美,隨您喜歡與讚嘆了^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