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07:35:12Shian

千里因緣來相會^_^

人生的因緣,實在太奇妙了^_^…。

與A結識,源於網路。零五年下半年時,我去達拉斯幫一位朋友看家,她返台探望雙親,把房子借我閉關用,當時我足足三個月沒出門,需要食物、日常用品,小華會不定期的給我送過來,偶爾會上網敲文字,也會去晃晃別人的站台,也許,有緣吧,無意中就晃進A她的站台了。

當時她結婚不是很久(一年左右吧?)常常和她先生去露營、登山,其中有一篇提到她飛機沒趕搭上的「糗事」,我笑到不行,給她回應(其實這段我不記得了,是上上週與她會面時,她提出來的^^,我比較記得的是:她有許多文章是提到她他們去旅行的趣事,這點我比較有印象^^)。她是台大中文系出身的,文筆自是精湛,讓我欲罷不能,幾乎是一口氣把她所有文章給拜讀完畢的。

也許,都是來自台灣,也都在美國這片廣漠土地上生活吧,我們就一來一往相互回應著彼此的生活記述,逐漸成了有交集的朋友了。

零六年或零七年?我返台就和她母親連絡,連著兩年,我都和另一位網友「小魚兒」,相約和其雙親會面、吃飯、閒聊,就這樣和她的雙親,也成了很投緣的朋友了。

至到零九年,我才真正有緣與她本人相聚。

那年暑假她和她先生「大衛」,一起返台,我們約在一家涮涮鍋店會面,她他們夫婦倆、她雙親、小魚兒和我,共六個人享用了一噸非常、非常豐盛的美食。

她本人比照片漂亮,這是我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由於她在教書平日忙,她的部落格不會常常更新,但,我是她的忠實讀者一員,總是偶爾會去晃一下,了解一下她的狀況。知道她他們買房子、搬新家了…,而,最最令我驚奇的是:她已經有了一位漂亮的女兒了。上上週五,我抵達明州就和她連絡,看看彼此有沒有因緣會面,我想著:她女兒還小,未必方便出來,沒想到A她非常的誠心,我和她的時間正巧都方便。原先我們是要約在「長青」餐館會面的,不料我被佳玲帶至她府上去居住,就又更改了地點,約在商場裡碰面。

每次和她雙親會面,總是讓她雙親破費不少,知道她有小貝比了,當然得有「禮物」給小朋友當見面禮。佛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人情事故也需顧到^^…。

一看到她的寶貝,哇,好美哦…,真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美女,我抱她兩次,逗著她玩,好開心哦,只是,為了要和我會面,小貝比起了大早,心情不是很樂喔^_^…。

感恩,網際網路的牽引,讓我們千里相會,成了好朋友^_^謝謝…。

圖,瞧,我和母女雙美人的合照^_^…

這是關董事,感恩她的招待,在其府上享用離開明州前的「晚餐」,也感恩她其女兒開車送我到車站,在環美行程裡,難得有人送,謝謝^_^… 

這是關董事府上後院的美麗景緻…瞧,這倒影多美哪… 

瞧,又是另一對「美美」的母女合照了,謝謝^_^… 

這是李居士,天才寶貝兒子彈琴的俊樣,他是演湊蕭邦的曲子哦,這是高難度的曲目,他只要聽過幾遍就都會彈了,是資優生哩…。 

瞧,商場裡的裝飾… 

小俊哥彈琴的英姿^_^謝謝…,我還在他面前「耍大刀」,但,他中文不好,不董什麼叫著「關公面前耍大刀」,他老爸用英文幫忙解釋…。 

以上都是小俊哥的獎牌與獎狀和報導花絮…,他已經有資格當鋼琴老師了呢,十五歲不到,太厲害了^^。能夠栽培出如此優秀的兒子,是天大福報與祖上積德來的,這不是隨便一般人能擁有的「殊勝」因緣^_^…。

感恩諸佛恩典,讓我在明州與舊識、新識相會,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oeVeraPie 2011-08-21 22:25:47

法師,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有一些新的領悟, "佛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要有出世的自在也要有入世的關懷呀~ 感謝和你的緣份, 阿彌陀佛... 祝你一切順心!

版主回應
感恩您的喜歡^_^…是的,我學習著:出世自在、入世關懷^_^… 2011-08-22 10: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