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22:06:02Shian

逛農夫市集^_^

昨天逛當地這裡的農夫市集,這個市集是真正設在一座農場裡,只有每週五下午才有市集可逛,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日用品,也有農場可參觀,有菜園、果園。乃至還可以在這裡享用晚餐,類似咱們台灣的「觀光農場」般,只是,這裡只有週五下午才開放。

這位白人女士,就是兩天前,我去參觀首府樓時結識的,她就熱心的邀約我,昨天下午刻意開車過來接我,就是用招待卷請我喝一杯天下最好喝果菜汁的人。她為人真的很熱心,帶我來這裡逛,還和農場的工作人員說,讓我去參觀他們的擠牛奶作業,通常這裡是有一定的時間開放的,不是說隨來隨參觀的,但,也因為參觀了他們的擠牛奶作業後,我發誓:今後我不再喝牛奶了。(平常我也很少喝,因為喝牛奶我更會拉肚子)

因為母牛被帶至一處固定的地方,這地方是用鐵柱子量身固定好的站立處,就用小型機器套在母奶處,用機器自動擠,看到那頭母牛,用著「哀怨」的眼神看著我,我心底裡好痛、好不忍哦…。牠的意思是:拜託啦,不要再擠我了…。我詢問工作人員:多久擠一次奶?工作人員和我說:每兩天輪一次,每十五分鐘擠一次…。天哪,這是多麼慘忍的事啊?就這樣一直擠牠的奶,擠到她老邁沒有牛奶了,就送去睹宰場裡把牠宰了賣肉…。

本來是很開心的場所,參觀完這擠奶工作室後,讓我的心情非常、非常的沉重…。想想:人只有在作月子期間裡才有奶可以擠,但,母牛卻被常年累月給擠奶?靠的就是催生劑、荷爾蒙,讓牠可以常年累月有奶可以擠,人類喝了這種添加催生劑的牛奶,難怪毛病越來越多、癌症也越來越多,這不是沒原因的,人類是自己在自作自受。

以前十來歲未學佛前,我就堅持不吃牛肉,因為牠們都是我的親兄弟,我怎能忍心吃牠們呢?現在看到我的姐妹們被如此苛待的被擠奶,我怎能再忍心喝牠們啊?阿彌陀佛…,人類果然是世上最最慘忍又最不人道的動物啊…。

從傷感的農夫市集走出來後,朋友就帶我去大湖公園散步、走路,她說:一個月會有兩次的週日,她會來這裡當義工撿垃圾,下雨過後,總會撿到不少垃圾,這大湖好大哦,是鳥兒們的樂園與保護區,人類可以來此釣魚,但不可以來此游泳。只可惜昨天下午來時,氣候不佳是陰天,不然的話,拍照一定會很美,只好請大家想像了…。

這兩日都是陰雨天,今天終於晴天了。

這裡的人多數都很熱情,昨天中午,我在hostel院子偷拔「黑甜菜」,因為沒有和這裡人員講我就都自己去現採現拔來煮著吃,因為和他們講了的話,他們會很囉嗦的。收垃圾的車子就在對面收,開車的黑人男士,刻意走過來詢問我從那裡?他對我很好奇,也一再和我說:希望我在印地安那州府市,會旅遊很愉快,我想著:也許這裡很少有東方臉孔的人出現,就連開垃圾車的人,都會特地下車來和我交談。而這裡的工作人員,也是熱心到變成很「囉嗦了」,妳拔野草要作什麼?妳不懂什麼就隨便拔來吃?前兩天,我就在路旁上拔來煮,這位胖子工作人員看到了,就問我是什麼?我跟他說:天氣熱拔這種東西可以吃了消暑(是我亂辮的啦),他就在那裡唸啊唸的,我就隨手放進冰箱裡,他就又說話了:妳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是從路旁拔來的,也不用帶子裝,就這樣放進去冰箱?這胖子工作人員很囉嗦的…。早上我在院子作運動,他又就問我在作什麼?因為我是作健康十巧,手和手拍掌有聲音出來,他就又說了:妳在作什麼?我答說作運動。他說:作運動怎麼會有聲音?請妳先停一下好不好?我在這裡…。我就和他說:我到裡面去好了,我就走進屋子裡繼續作運動。

他在院子外面抽煙,還開門看我在作什麼?等他煙抽完後,他走進來後又說話了:妳在屋內作會影響其它人,妳懂我的意思嗎?我知道沒必要和他多講話,就瞪他一眼點個頭就走出去作運動了…。這是我在環美行程裡,遇到最最囉嗦的「女人婆」了,男人卻比女人還要囉嗦…。

這環美五十州行使下來,收獲很多、很多,可以出套書了,人物篇啦、居住篇啦、搭長途巴士篇啦…在在都是很有心得的記述了…。

這裡就這位工作人員,令人討厭,其它的都還好。昨晚上這裡就有歌唱節目,是業餘歌手們來此演出,歌聲非常的悦耳,螢火虫就在四週飛舞著,哇…那畫面、景緻,真的好美、好美,好有趣又好令人動容哦…。

在台灣還要專門去有螢火虫出沒的鄉下觀看它們,而且必須是黑暗處,在這裡院子裡,就有它們的蹤影,而且還不少…,這裡也有亮光,但可愛的它們都出籠了,這真是美到令人無以言詮了^_^…。因為,平常我都是六點多,就在樓上房間弄電腦,八點半前就上床睡覺了,根本不知道院子有如此多的可愛小朋友們出來飛舞,至到昨晚朋友送我回來,我們在樓上聊啊聊,我送她到樓下院子,她開車離開後,我才在院子裡,看到這樣美麗又動容的畫面…。

任何地方,都有好與不好的一面,好的珍惜與感恩,不好的覺醒也感恩,畢竟這世間是萬花筒的世界,什麼人都有的啊,轉念想:這些較負面的人事物,都是在考驗我,用著另一種方式在成就我,也就不覺得有什麼了^_^。明天再敘述,今早上我對室友好怒的事^_^阿彌陀佛…

圖,新結識的熱心白人女士,她和她的鄰居及賣手工藝的老板聊天… 

農夫市集的攤位與人潮… 

農夫市集的花園一角 

農夫市集的菜園… 

擺位的人士們…

可憐的母牛被這樣套住擠奶… 

這樣被強迫擠出來的牛奶,怎忍心喝它啊…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