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20:57:23Shian

今天去大瀑布^_^

 

我現在居住的地方,是一對年青大陸留學生的「研究生」宿舍,美國的研究生宿舍,真的很好,就像公寓房子般,一切設備很齊全,而,台灣的研究生宿舍就無遑多言了,當然差多了…。

我曾經在中壢中央大學的研究生宿舍居住過一小段時間,當年好友怡是史研所的學生,我們這些好朋友,偶爾都會往她的宿舍跑、住,就是一般的居住空間而已,浴廁都是公用的,就連廚房都沒有。

而,夏威夷大學的研究生宿舍,雖然浴廁、廚房也都是公用的,但比台灣的好多了。當然了,每所大學都不同的,我是就我所居住的地方而言,不是一偏概全…。

說實在話,我生平第一次和大陸過來的留學生們,如此親近的接觸,還居住到人家家裡來?而且是研究生的宿舍,這太有趣了…。

去年七月中時,我人在鹽湖城的hostel打工,她他們去黃石公園、鹽湖城旅行,也在那裡居住一晚,就這樣我們結膱了,我就和她他們說:今年五月相會。偶爾我們伊媚兒一下,我未必會真的過來,所以不抱太大希望,因為行程不一定順,而屆時真的要來了,人家未必方便或歡迎…。

上週我伊信過來,沒想到她他們很快就回信了,而且很歡迎我來…。我就想著:也好,大家接觸、相聚看看,是這麼樣的情形與滋味,我總是要真正嚐試了,才會對人性有真正的體悟,人之不同各如其面,說容易作未必真心…。

結果沒想到,一來就給人家製造麻煩,害人家開飛車衝去追灰狗巴士,追到高速公路旁接我,而,她他們都是晚睡的人,碰到我這早睡的人,她他們也得調整習慣,我睡客廳,她他們就早早關燈躲在房間裡,不敢打攪我。這裡只有一房一廳一浴廳,但空間都很大,我來是在影響她他們,想著:下週一就離開,但,她他們很熱心的說:妳就住久一點沒關係,反正妳是一個人,不用急著走…。

無論如何,看得出她他們是真心更是熱心的,昨晚我們去兩家大超市買菜,因為多了我這個吃素的人,她他們就多買很多蔬菜,看得出平時她他們不會買那麼多食物的。

生平第一次和八零年代出生的大陸留學生接觸,看得出她他們在待人接物上,很熱情、很大方,一改以前我從各各媒體上看到的說法。這兩人是四川第二大城出生長大的年青人,家庭環境中等,但在學業上她他們都是屬於「佼佼者」的人,大學畢業就申請出來美國唸研究所,她他們都已經出來兩、三年了,現在在攻「博士」,男的是理科「物理學」,女的是工科的,她他們是高中時就是同學,現在居住一起,只是還未正式結婚而已,一切的生活形態和夫婦沒有不同。

據說這所「Rocherster」大學,在全美是排名五十名之內的好大學,是屬於私立的研究機構,研究生比大學部人數多,最多留學生當屬中國大陸過來的,她他們都是拿全額獎學金的留學生,生活習慣蠻省的,從和她他們共處裡,就可以感覺到,是那種不會隨便浪費,但,該用還是會用的人。

和她他接觸了三日,我深深覺得:大陸未來絕對有希望,至少和這八零年代的年青人接觸後,從她他們待人處事上,我看到了光明與希望。

我不知道台灣八零年代出生長大的年青人如何?在學習、待人處事上又如何?這些看似平常的行態,是攸關著一個國家未來前途的大關鍵,未來國家的前途就是掌握在她他們的手中,如何不重要呢…。

今天她他們要帶我去「尼加拉瓜」瀑布旅遊,她他們會在美國這邊等我,我自己走路過境去加拿大那邊拍照、賞景,從她他們住處開車過去要一小時半,她他們還要帶我去別的地方,而,晚上趕回來要參加她他們朋友的生日聚餐,我已經煮好兩道素菜帶去,免得屆時我沒東西可吃,當然食物的錢是她他們買的,在待人接物上她他們是大方的。和她他們接觸、共處,我也在學習,她他們父母的年齡和我相近,能夠有機會和像小孩年紀的年青人接觸、共住,也是特有意義的事情,感恩^_^…

好,請大家先欣賞這座城市的景緻吧…

市中心的圖書館,是我所走過城市裡,最好最讚的圖書館了,這裡的居民真是幸福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