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22:32:26Shian

我坐過站而不知^_^

 

昨晚,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大插曲: >

已經環美二十五州,所停留過的城市,不少於三十座城市,而,搭車所經過的城市,也不少於六十座,許多城市的地名,真的是這輩子裡,聞所未聞,就因為環美行程裡,才能一一的與這些奇妙城市相遇、相逢了。

昨天搭的灰狗巴士,經過兩座大城市,albany和syracuse,在albany停留四十分鐘,我在車站附設餐廳買了一盒沙拉果腹,兩元多不算貴,而在syracuse停留三十分鐘,我買了半塊蔬菜三明治果腹,四元又五分,就覺得有點貴了,因為在旅程行進中,我盡量不要讓自己太餓肚子,雖然都是西式食物,也只能將就、將就了。

經過至少六座小城市,這些小城的名字,真的是名不見傳,乃至我要來的這座rochester城市,也是不見傳到,我竟然會到站不知道下車?還鬧了讓車站的工作人員,緊急撥電話給司機,司機趕緊把車停在高速公路旁,詢問誰過站沒下?連我在內都沒有人回答,司機就檢查乘客車票,整車乘客只有我一個老中,我就成為「嫌疑犯」了,司機很生氣的對我說:已經過站半小時了,妳都不知道?

啊?我怎麼會知道啊?因為我想著:車站外會有站名,可是車站外竟然沒有站名?我也想著:反正到站了,就會看到朋友站立在車站外等我?結果也沒有看到,朋友伊信給我說:rochester是大城市,我就想說:大城市車站應該很大?結果,是很小的車站,司機在講站名時,我可能昏昏沉沉打著睏兒,根本沒留意,美國許多州的英文腔調都不同,有時不留意仔細點兒聽,還真會沒聽到,因為他她們講英文常常速度快到咻一下就過了。

照理說:搭巴士已經很有經驗的我,應該不會過站不知?就算不知道的城市,我都會詢問鄰座的人,這次因為想說有人會來接,就很放心的坐在車裡,沒想到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竟然發生了?我過站不知道下車,還害整車的人,在高速公路旁一起陪我等候朋友開車過來接…。

這實在太…太「精采」了^^,大家坐在車裡,都是靜靜的,或是彼此聊天,沒有人數落我,還有人好心用手機幫我撥電話給朋友,告訴他她們倆,說:司機就把車停靠在某某站名車牌下,要她他們開車趕過來接我…。

原來,我一個人旅行,去到目的地時,由於是不熟的城市,我反倒會很小心和留意,而,昨晚因為會有人來接,我就很粗心的坐在車裡,所有小心、詢問人的心態就都鬆散了。當被司機告知已經過站了,我還很鎮定,想說:沒什麼,頂多抵達水牛城,在那裡的旅館住宿一晚,明天再反轉搭車過來就好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害朋友白等,又得多延一天就是了。

旁邊坐著的兩位女士,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巴士公司的人,會設法安排妳回到rochester站去的,不用擔心…。擔心倒沒有,只是害全車人陪我等朋友來接,又害朋友開車趕過來、趕過去的,挺不好意思的,這點倒是真的囉…。

總算在十一點十分時,這種玩抓迷藏的遊戲正式結束了…。會搭灰狗巴士乃是源於,她比較晚啟車,比較早到,所以我才捨棄便宜的火車票價搭比較貴的灰狗巴士,沒想到時間不但沒有提早,還和搭火車時間一樣,哎啊啊…早知道就搭火車好了…。原來,這世間現象就是如此,想提早未必真能提早,從沒發生過的事,也未必不會發生,既已發生了,也就沒有所謂的早知道,既然早知道,也就不會有「插曲」發生了…。

果然冥冥之中又讓我再次上了一堂「生命或然率」的課程了^_^…,感恩殊勝因緣,全車人陪我在高速公路旁等候,這種事最好不要再發生了,或者「丟臉」死了^^哈哈哈…

圖,昨天大巴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路名景…感恩同車人的相遇^_^…

昨天巴士停站,我下來拍車站就近景緻… 

兩元多的生菜沙拉… 

朋友家樓下的景緻,昨晚從五樓拍出去的夜景… 

昨天車站處的景緻… 

今早上從朋友家拍出去的景外景,遠山近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1-05-20 00:32:14

雖然巴士的司機兇了一點,但整車的乘客到是很友善
而巴士的公司竟然會發現有人沒下車的事,是你的朋友問巴士公司吧?才會通知司機的
在台灣不知道會不會有此事發生?
你身上沒有帶點乾糧(麵包,餅干)嗎?不知會不會省點呢?

版主回應
因為司機有責任啊^^,我想是他開車幾十年來,從遇到過的事吧^^,是啊,朋友接不到人,就詢問路旁的人,他們回覆很確定看到我這號人物在車上…所以:。

不知耶,下次考驗一下在台灣過站情形如何了^^…

長期搭車,也是吃自備乾糧吃到有點「食不知味」了,其實自備食物,和旅途中買的食物,價錢差不多…。
2011-05-20 22: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