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02:19:23Shian

千里相會因由^_^

從紐約中央車站,慢慢走啊晃,看到大都會博物館前有人拍照、坐聊天,也實在走累的我,當然看到廣場前的坐椅,趕緊坐下來當個「坐客」,坐下來讓人看,也沉澱心思,讓自己閉眼休憩一下了。

紐約是全球的金融中心,觀光客多、外來移民也多,這自不在話下,在紐約街道上行走,一丁點也不覺得「孤獨」,抬頭一望,盡多黃皮膚的人種,偶爾裡還可以聽到中文對話,這是一個國際村的時代,或說是:無遠拂屆的時代,純色人種反倒變成「稀有動物」了。

一向愛湊熱鬧的我,看到人家在合拍讓人拍照,當然也衝向前去拍人,雖然被拍的人有點「嘀咕 」,怎麼有我這異客也要拍照她他們?管它呢,我就是喜歡隨拍人物或景像,誰讓您們要在我眼前合照呢^_^…。我當然要強迫您們免費充當一下我的「模特兒」了^_^…。

相遇自是有緣,這千里來此拍到的照片,也是殊勝有趣的,謝謝哦^_^…

這是實習生吧?看她拿著這個很有架式的大攝影機,正要拍她時,她卻和教授級的人物對話,結果拍下來畫面就變成這樣了,啊…我千里來拍照您,竟然不讓我正拍啊^^,這可是百態人像的另一景緻了^_^… 

瞧,小學生排排隊正往博物館方向前來,也讓我逮個正著,當然要乘機拍下來了,謝謝^_^… 

紐約「吃」不貴,可以說「便宜」,她貴--貴在居住,這披薩才一元,這在別的州無法吃到,吃下一元披薩,我就飽了^_^… 

這腳踏車一個載三人,哇,不是大力士還不行呢^^… 

瞧,三個月大的小娃娃,多麼的可愛啊,真的是千里來與她相會,謝謝^_^… 

這背包客,遠遠看他在彈湊小吉他,待我按下快門時,他就放下小吉他了,結果變成這畫面^^,隨人連想了^_^… 

這老先生看到我的掛牌,就拍照我,還問我要捐錢嗎?我點一下頭,他供養我兩元,感恩&謝謝^_^… 

地鐵車上的隨興演湊者群,他們是在每一節車廂上即興演湊,再拿盒子請人樂捐,當然我也隨喜了^_^… 

紐約的小黃車真是多啊多…等候紅燈看到這小黃壯觀,趕緊拍下來^^… 

早上有公園,也有人在吹湊音樂,我就站立著聆賞,給吹湊者拍手^^…,當然也隨喜捐獻了… 

這一群觀光客,三三、 兩兩來此美麗的小湖畔賞景、閒聊,也被我撞見,當然不能留白了^_^… 

瞧,這小娃兒很喜歡音樂,將來會是愛好音樂的人士^_^… 

帶地藏經來公園誦唸,忘在水果攤位裡,以為是在公園裡,又跑來一趟,結果就是為了要和這位女士相識,她看到我拍我,也和我聊蠻久的,這真是有意思的相遇^_^… 

我請她站立在楓葉下,這畫面真美哪^_^謝謝… 

她拍照我,瞧,這湖水的倒影,多麼引人入勝,謝謝^_^… 

陳媽媽好不容易帶我找著這家「佛菩提」素餐廳,用餐過後,和後面桌的人交談,大家相談甚歡^_^… 

左邊女士要求拍我,當然我也要回拍了,謝謝與您們的偶遇^_^,這些都是人生風景裡的絕佳景緻^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16 16:57:09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小富婆 2011-05-15 14:21:13

人生的景緻真的很棒
棒呆了

版主回應
是啊,每種相遇都是有趣的,感恩哪^_^… 2011-05-16 02:02:09
angel 2011-05-15 14:15:31

捷運上奏樂,在台北好像沒看過
只有在電視廣告中看過呢
不過真要奏樂的話,那我會跑到別的車廂坐
因為年紀大耳朵很怕噪音..會耳朵痛,焦慮症會發作哩

版主回應
我不會覺得吵,同行的陳媽媽也是覺得很吵^^,我還蠻喜歡的呢,在坐車裡,還有音樂可聆賞,是多麼美的事啊^^…。 2011-05-16 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