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07:44:41Shian

真是人心難測^_^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人很熱心、熱誠,也許過份熱心了,常常給別人帶來問題,自己卻不知道…。今天有居士和我說:三佛中心上面的法師有意見,怎麼我在此服務?幫忙?讓許多居士在耳語,覺得很不妥…。沒想到我的熱心反倒是貼人家的「冷屁股」了?上週三過來用餐,聽說隔日滴水坊缺人手,我沒有多想就是一股熱心,想說:來享用豊盛的午餐,既然人家缺義工,我也正好在波城,理所當然、當仁不讓的就要來服務別人,其它的真的沒有多想。有多想的話,也只是想要多吃幾餐這裡的素佳餚而已,其它的念頭真的沒有。

沒想到我這人太熱心也太直心了…。來此幫忙、服務,讓人多心了…。

還是老話,站在對方角度都沒錯,站在個自角度就有錯…。

三佛中心的滴水坊據說已經成立十年了,十年來有不少法師會過來用餐,但,從來沒有法師會在此「服務」當義工的,所以居士們覺得很不對勁,而紐約那裡管理這裡的法師們也覺得不妥…。有些事其實真的很單純,我只是想要多享用這裡的素餐,所以就在此地幫忙、服務,不想讓人家服務太多次,就只是這樣而已,但,有些有心人,卻多想了…。

您們怕我,我才怕您們呢…。為什麼佛教界還要如此「防」人?為什麼同樣是佛弟子還要如此多「猜忌」?難道就不能單純些?還道就不能赤子心些?我還奇怪,為什麼今天的義工居士們,頻頻要我出去秀掛牌,不要我幫忙?原來是上面有命令,要她們和我說:不要再幫忙了…。我知道,我不威儀,太過於凡人化了,沒有法師會放下身段,隨眾服務當義工,眾生皆有佛性、眾生即是未來佛,隨時服務眾生也有錯?總之,我的想法太單純了…。

大道場有許多規矩,不是我這雲遊人能夠理解的,也罷了,感謝居士今天和我明說,省得我明天還要去服務…。既然人家不歡迎,我可樂得清閒,想說居住在居士府上,距離佛寺也很近,她他們也缺人手,我就很熱心的說:就該去幫忙、服務,既然人家多心、有所顧慮,我也沒必要再去貼冷屁股了,再兩天就離開,可以走的更瀟灑、更無罣礙了…。

還是很感謝居士今天和我明說了…。人家也沒有錯,法師不在,我這外來人,在那裡服務、作事,不免讓人家多連想,怎麼有出家人如此「平民」化,可以隨時放下身段當服務生?這是聞所未聞的事?原來「為眾生作牛馬」只是口號,不是一般有階級的大人物們作的出來的事,我成了異類、怪胎了…。

圖,人心彷彿日落夕下,千變萬化哪^_^,一切無常、一切也正常^_^…

一切都是人心在造作,也沒有什麼^_^… 

每一段旅程都有收獲,感恩與您們相識,謝謝^_^… 

每一段旅程,也值得反省與觀照^_^,謝謝您們… 

以上四張照片,是在哈佛街道上的商店街拍的…,人生似過客,一切景緻都是浮雲^_^… 

昨天下午相遇到這位比丘尼,她是美國人,受南傳戒,要教書也要到醫院服務,一位很熱心也很忙碌的人,她曾經在尼泊爾待兩年,她向我合十是舉九十度禮,我當然趕緊回禮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砂子) 2011-04-29 07:30:17

師父 早安
我也想到您在滴水坊當義工
會當出問題的 真的沒有法師在那裏工作的
哈哈哈 您的自在沒人能比

版主回應
哈哈哈…因為我是平凡僧,和一般法師不同的,這就是我的自在,卻往往是別人的不自在^^,這可有趣了^_^不過,生命是自己的,活著快樂又開心嘍^_^…其它的隨緣放下吧^^… 2011-04-29 08:00:46
angel 2011-04-28 13:44:09

陌生環境中多學習先問再做
有的地方規矩多,比較拘謹的
我也在奇怪你老往這裏跑,怎麼沒有到街上去秀掛牌了?
我看你下面的行程,也盡量不要打攪這家的分院
偶而去吃一餐的素食,滿足一下口慾即可

版主回應
哈,我就是學不乖^_^…過份熱心所致…。

昨天和今天都相遇到很美的花樹,這些人事有如輕風浮雲^_^…。

不敢再去打攪人家了,因為她他們是「佛教界的貴族」,我這小小人物,還是安份、識趣些較妥^_^…
2011-04-29 04: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