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07:18:57Shian

今天當服務生^_^

今天是來波士頓的第四日,終於見到晴朗日了^_^…。

還沒來波士頓前,曾經在這裡居住的老美朋友,都和我說:這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妳一定會喜歡…。也還好啦,之前已經來過兩次了,只是都是和朋友一起來,這一次是自己獨闖,感覺更深刻。之前陰天拍的照片,都沒那麼美,今天拍的照片,就很美…,只是風很大,好幾次被風吹到快站不住,挺有趣的。

藍天、白雲、風吹拂,在在都美的像詩、像畫,今天還是用走路的去三佛中心,比較有概念,沒繞遠路,不過前後還是走了一小時半,比昨天省半小時。

難得遇到晴朗日,當然要走路,邊走邊拍照,請跟隨我一起賞悅這座古城吧。

早上九點十分就從hostel出門,到博物館去如廁、誦唸一部地藏經,就從河堤旁慢慢晃、走過去,抵達三佛中心,十一點十分,法師不在有一位居士看顧,都十一點四十分了,還沒人開門,要更換油煙機的美國人,一直在門外按門鈴,都沒人開,他就走開說晚一些再過來。一位年青女居士,學生樣子的人,推前門不開,她就走到後面去,再繞過來前門開門。

原來,廚房的大廚師已經在裡面準備了,因為十一點半就有客人要過來用餐,初來乍到的我,根本搞不清楚方向,不過,沒人手很快也就學會當服務生了,客人一來,就倒水再拿菜單給她他們看,菜色不多,通常客人都會點「套餐」,很好服務,再來是點茶點,也很好記,大家通心恊力,也都是義工,分工合作的很好,但,也會有一、兩道茶點弄錯的,就自己喝、吃。

今天我就喝了一杯茶,是我給客人點錯的,而,也有人弄錯,多了一份春棬,兩條我都吃進肚子裡,真的,很久沒吃到中國式的食物,吃的好開心。午餐在一點時才吃,那時客人較少,也實在肚子餓了,我就先吃了,而在下午四點時,我也吃了一些飯菜,有居士說:下午六點要到中國城吃東西,我說:我帶便當了就不去,因為能夠吃到佛寺的飯菜,我就不想去外面吃,她他們去聚餐,我先行回hostel。

明天紐約有一位法師會過來,我倒是想去和她見面、拜訪一下,所以明天還是去幫忙,也可以吃到佛寺美味又可口的飯菜,這是開心又幸福的事。

外面一般的餐廳,吸引不了我^_^…。

圖,波士頓的河流域,是很美的景緻… 

從這邊望過去是市區… 

河流域當公園,作的很好… 

遠看、雲朵、近柳樹…,交熾成多美的自然畫啊… 

從橋扛門拍過去,雲朵灑落在河流裡,多可愛啊… 

瞧,很美吧… 

近花束、遠天際… 

怎麼拍就是美… 

水在流動,雲朵也在飄悠… 

哇,地面上、天際裡,相照都流迎…

這位胖老美,今天也在三佛中心當義工… 

左邊這位男士,曾是「厄瓜多爾」的前總統,他現在哈佛當教授… 

右邊的女士,我和她說:我在環美五十州,這裡是第二十一州,她感動的神情…,在她他們用餐過後,我們一起合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1-04-22 17:06:45

提供的套餐應該是要付費的吧?
一份多少錢呢?
還是自由捐獻呢?

版主回應
是,套餐一客不到七元,以東岸這樣的物價非常便宜…。不過要勸人吃素,也不能太貴。今天很忙,比昨天還要忙^_^…。 2011-04-23 08: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