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23:24:49Shian

不語置評的事^_^

一直很喜歡這首詩句:

「人間多少興亡事,不值青山一笑看」,世俗人的看法都是偏頗 的,因為是缺陷的世間,怎樣看法都對也都不對,因為這是相對立的世界,有好就會有不好,至於真正的動機與念頭,自己掌握清楚才是重點…。

一燈下之,從各各角度看,都有亮與不亮之處,說是燈的角度有問題也對,說是人心的淺顯、主觀也對,套一句禪宗語句「不是幡動,是仁者的人在動…。」

當初決定環美行時,受到的冷嘲熱語,一切的一切我都面臨了,接下來的批評根本不算什麼,一切都是「人在作天在看」,我勇敢選擇作自己,別人如何說法由它去罷,既然敢作自己,有什麼不能涵容的呢^_^,幾十年之後,一切塵歸塵、土歸土,又何來的爭論、看法…。

沒人作過的事,一開始作的人,總是會被用放大鏡「審視」的,我敢走出一條別人沒走過的路,我就要有這種認知,不怕別人審視、放大,照樣作自己…。人,活著很短暫,幾十年一剎那間就消失了,才會有「世事一場大夢、人間幾度秋涼」的感嘆詩句出現,今人擁有古人心,古人擁有今人難,這是千古之理…。

只要是人,都有類似的情狀出現,無論古今中外…,抬頭抑望繁星,幾世代的人世,在它們閃耀的眼眸裡,只是一陣輕風吹拂而已,來不及輕聲嘆息,一切已消失的無蹤影了…。

佛教對許多現象,都有類似的看法,稱之為「戲論」,對生死、解脫毫無意義的事, 都微笑的歸之於此,再套一句千古傳誦的四句偈語: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何來的世事或現象,總在光速裡,被消殆了…。

圖,昨天到海灘晃,看到波光粼粼的水波,是一種感動意境,雖然此起彼落,它們總盡其的在日光菩薩照耀下,盡其的彩躍^_^謝謝…

她他們拍了就離開了,我還來不及要回拍,她他們已經走遠了,只好拍背後^^ 

這位墨西哥來的人,會講一些中文…,我們交談了一下… 

相遇到這叢倒傘花,覺得它們在藍天下,特別美^_^…

這棟房子在旁側都是高樓大樓旁,顯得特別的美與獨具風格,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1-02-11 04: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