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04:45:00Shian

將與老友重逢^_^

 

一九九九年時,結識了「美佛慧訊」的主編、主筆傅女士,也曾在她府上住宿過,爾後,我們也一起相約去波士頓參加「柯印卡十二日禪修」,我也曾在此刊物書寫過幾篇文章,自此我們成了「莫逆之交」。

後來她搬家了,我也變動中,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失連了…。

去年底,我在西雅圖機場候機室,巧遇城邦園地的「止善」網友,老友無意中連進他的版面,好巧不巧的閱讀到了止善書寫和我在機場巧遇的故事,老友看到了,就這樣連過來,我們就又連絡上了,在相隔十一年後,透過網路部落格再度重逢、連上線,這是多麼殊勝的事啊…。

老友知道我現人在紐奧良,她正在休士頓的「如禪中心」採訪,明天結束行程,她將開車過來,來此住宿一晚,與我重逢後,她將繼續往北開,返回北卡住處,其實,她可以不用繞道過來紐奧良的,為的是看望我,畢竟已經失連了十一年,現在又連結上,當然要相聚一番…。

我曾經試著和她連絡,寄卡片過來給她,卻被退回,也撥過幾次電話給她,卻都沒連絡上她,逐漸的也就失去連絡了,沒想到:竟然是透過一面之緣的止善才度牽上線,這種老朋友是由新朋友重連的故事,真是有趣也層出不窮啊…。

網路無遠弗屆,可以讓許多失連的朋友們再度重逢,這種感人事蹟,每日都在上演著,真是感謝發明電腦的人,一台在手,天下事都在指間裡穿梭,謝謝…。

方才我們又在skype上敲字鍵,明天下午她開車過來接我,我們再一起去吃飯、聚聊,那麼多年沒連絡了,自是話題湧泉,要和老朋友再度重逢,真是喜悅滿懷…。

下午我要去參加此地一所佛寺的活動,這所佛寺是日本人創辦的,之前在熱泉時,lee就給了我資訊,希望我能夠在這所佛寺居住,當下我沒給他任何回應,因為,我是吃素的人,到道場去居住實在不方便(除了中國佛寺吃素外,一般其它非中國人的佛寺,都不吃素的),雖然居住hostel較吵、較雜,但是我可以自己煮東西吃,比較不會麻煩人,也比較不給人添麻煩,人家不吃素,為了我又得另作或特別不放,總是給人製造問題,雖然未必較省,可我覺得:不給人添麻煩比省錢重要…。

在修行的路上,未成佛都要先和眾生結善緣,我怎可以再給人添麻煩呢?雖然人家未必覺得是麻煩,但,這種事總得顧慮一下…。除非她他們覺得:一切無罣,當然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所以,下午我去參加她他們的活動時,隨便詢問看看,我這吃素的人,如果過來居住,是不是不便?

明天和老友重逢後,我就要再計劃下一旅程了…。

圖,在熱泉時,朋友帶我去參觀畫廊,這裡的藝術品碼價都不便宜…

熱泉有許多藝術家,都是自己有畫室、有創作品賣的,所以價錢不低,但,藝術的東西,本來就是無價之寶啊… 

在要離開熱泉的前兩日,lee帶我去探望他的朋友,我們都是沒有手機的人,他就開車到一間披薩店借電話,結果這家店的披薩超好吃的,我們就來這裡吃披薩,不太吃披薩的我,竟然可以一下子吃掉三大片,我自己都很驚奇…。

這些裝飾就是這家的裝飾,都是電影主角或影片,很有意思…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