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09:54:46Shian

致總理溫家寶^_^

親愛的總理先生,您好: >

去年十一月初,從拉薩返回後,我就一直想著:應該要敲封信給您,讓您知道:有個人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去西藏忍著怎麼樣艱苦又艱辛的路途,才好不容易抵達那座「世界屋脊 」,卻受著不平等待遇,在賓館住宿時,付的住宿費用未必比別人少,卻居住在比別人還要「糟糕」的房間裡,不是廁所不通就是衛生間沒有門。

既然如此,又為何不換賓館呢?因為我沒有入藏證,不敢輕舉妄動啊,如果我有入藏證的話,當然不會忍受如此不平等的待遇…。不是我不守規矩,而是當時根本不知道:到底進入西藏要不要辦入藏證?電腦帶去了,卻無法上網查資料,詢問人家所得到的結果又都是眾說紛紜,既然距離這座天堂最近的地區不太遠,我就冒險一試,卻在沿途車箱裡,受到柴油味和香煙味的濃熏,半條命險些一嗚哀哉,所幸諸佛菩薩極力護持,總算撐過去了,就在大巴上痛苦又驚險的挨過了五天四夜。

中國人民的教育,實在需要極力的加強、努力、宣導,大巴上的空氣已經極度的糟透了,隱君子還在車箱裡猛抽煙,吃了東西、啃了瓜子殼所有的垃圾又都全往車子裡扔,這那來文明人的行為?簡之是野蠻人的翻版嗎?中國人說多有錢?又盡說未來是中國人的天下?請問:野蠻行徑四處躥?這又如何談得上「起碼」的文化水平?根本是瞎說亂編、自我澎漲而已啊…。

中國人常常自以為傲,說中國的山水景緻,多麼秀麗又如何的秀麗?放眼遠望有山有水固然美哪,但,再把眼睛望近處一望?天哪,垃圾成堆就被扔在近處裡,這破壞天然景像的場景,就在川藏公路上隨處可見…。

川藏公路的山川秀麗自不在話下,但,人為因素破壞卻是隨處可見,難道這就是號稱五千年文化大國的象徵嗎?難道中國人的覺起現象就是如此短見嗎?中國內部問題重重,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在整頓任何現象時,沒有什麼比教育人民守法、文明、禮儀更重要的了,有了經濟卻失了法規?失了素養,這樣的經濟覺起,恐怕也只是「曇花一現」吧?經濟的脈動,本來就是起起落落的,就世間法上而言,沒有一樣事物是直起不衰,萬象是循環又無常的,總在某種現象裡,起浮晃盪、飄搖欲墜。

中國人的民族性,總在利字上糾纏,較不會為整個社會、民族性設想,只想到與自身有關連的好處,忽略了整體、大眾的連關性,眾人的好,自己才能更好,而個人的好,未必是真好…。

眾所皆知,總理您有心要治理好國家、人民,但,現實現象裡,未必是如此容易推動,光一個教育普極化,就無法全面推動,必須靠許多海外的中國人帶動,這就成了一個「見笑」的笑話了,說中國經濟成長指數是全球第一的,但,在教育這件事項上,卻又往往靠海外有心人助緣、成就,請問:中國人富豪們都在「紙醉金迷」嗎?!

中國的貪官污吏一日不除、一日不整頓,中國要擁有美好的遠景,無用置疑的只是落入空談而已,生病住院要靠關係?進入鐵飯碗部門也要拉關係?請問:官官相護的結果?中國如何健壯?又如何揚眉吐氣?前陣子,我熟識的朋友,她的侄子病危(在中國工作),被送到北京某醫院裡,竟然在通道上被放置四日夜,這一放最黃金救護期就被耽擱了,因為沒有關係就沒有病房,好不容易摸清門路了,靠點關係進入兩人病房床間,卻又因為沒有藥物治療,就又被耽擱了下來,一個好端端的年青人,就這樣昏迷不醒了…。

那有大醫院沒有藥物的?因為沒有關係、背後沒有大靠山,也藥也變沒藥…,最後是家屬花費台幣兩百五十萬元,專機送回台灣治遼,病情才隱定些…。

在人命關天這件事上,北京的某大醫院尚要靠關係才能看診病情,請問:中國如何富強?中國又如何穩定內部的「脈動」?

我是中國人,是台灣出生長大的中國人,現在我正在環美行,當美國人詢問我是那裡人時,我一定說是「台灣人」,為什麼不是說中國人?因為中國不足以讓我覺得:我應該為她感到驕傲,反倒是:一提到中國就讓我有種傷痛感,因為她沒有法制、因為人民沒有素養、因為她必須處處靠關係…,這樣的國家、社會,讓我覺得汗顏不已…。

敲這封信給您,無論您本人能否看到,我還是要作,至少我有出聲總比哀默好,南無阿彌陀佛…謝謝^_^

圖,小岩城動物園的獅子…

上一篇:隨時在度眾^_^

下一篇:寫給瑪莉的信^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