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06:42:34Shian

生命絕佳景緻^_^

昨天上午,朋友LEE帶我到他的「瑜珈」教室來,和他的學生們一起作瑜珈也教他她們作運動(我教他她們),得到不少迴響,這裡是老人活動中心,免費的場所,所以朋友也是免費在教授他她們,只是,這是小城鎮,並沒有得到太大或太多的迴響,學生目前只有三位。應該說:小鎮的人,比較沒有東方熱,LEE去過日本,對於東方文化很響往,不過,也僅至於日本文化而已,他對於台灣或中國不曾來過,所以也不明瞭真正的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差異性在那裡?

他詢問過我:喜不喜歡「毛澤東」,我給他的答覆是:我不喜歡他(LEE買不少老毛的書看),但,您應該自己到中國去詢問大陸人,她他們才能給您肯定的答覆,而不是詢問我…。

他在這座小城鎮居住超過六十年以上,當然這當中,曾經在夏威夷讀大學,四年裡他拿了兩個學士學位,也曾經在波士頓工作過,也許在夏威夷東方味濃厚的氣息熏陶下,讓他對日本很有感覺,曾經專程到日本去參禪過,說到日本文化,他比我還要熟悉,還詢問我:有關這個「無」字的說法與看法…。

但,他卻也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昨天下午,他刻意帶我去看望他一位老朋友,是大學教授退休的人,他們認識至少三十年以上,是非常要好的好朋友,而,這位大學退休的好朋友,是一個人獨居著,和太太離婚,而,唯一的兒子,卻在十年前突然溺水斃,至到十年後的今天,他還是走不出這樣的傷痛…。朋友帶我去他家的用意是:希望我能給他這位好朋友一些好的看法與意見,我們交談的很開心,而後,談到朋友的家,大嘴巴的我,竟然對著他的好朋友的面說:LEE的家像倉庫、很恐怖…。要他向眼前這位主人學習,因為這位主人的家裡,實在乾淨到難以想像的乾淨,也非常的溫馨、漂亮…。

朋友突然很不高興的對我說:

「我是我,我朋友是我朋友,我們是不同的,他退休了在享受生命、生活,我卻還要拼命工作,我需要幫助很多人,社區、教會、鄰居、我妹妹…,不要用一般人的要求衡量我…。」害我趕緊向他道歉,是的,眾生都是不同的,我又犯了老毛病了,沒學會隨時尊重任何一個生命的選擇…。事後,我又再向他說明,他很豁達的說:沒關係…。

來到這座城市一週餘了,只要有空他都帶我去認識他的朋友們,就連工作單位的同事,都一一的向她他們介紹我,甚至在一個小時裡,帶我走遍整條店家店,一一的向她他們介紹我,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動物園裡的動物,讓人看個夠^^…。可以說:這輩子在最短的時間裡,認識最多的美國人,又因為居住在修道院的關係,每天聽、講、說都是英文,除了偶爾到中國餐館用餐和工作人員講中文外,幾乎二十四小時都在英文的圈子裡繞,這是美國,來到這個不同的文化,本來就是應該要深入接受和了解她他們的,而是,一向以來都生活在中國人圈裡,讓我險些忘失了,我是在不同的文化、民族裡生活…。

這些如此不同的人生景緻,讓我在最短的時間裡「採擷」,這在以前或說是在我尚未來這裡之前,都是無法想像的,就連我抵達的首日,他已經帶我來參觀過這所修道院了,我還不知道,自己將在未來的三天內搬過來,就算他和我講了,我只活在當下的情境裡,又累又倦,根本沒聽進他說的話,所以他對我講話都會很慢,也會一再的詢問我:明白他講的話沒?如果沒明白、不懂,他會很有耐心的再次說明、解釋。當我詢問他為什麼沒結婚時,他說:他對婚姻很「慎重」,不想隨便離婚,或者要付對方一大筆金錢,他說:曾經交往過不少女孩,他想結婚時,對方不想,他不想時,對方卻想,他說:

「在波士頓工作時,有一位女孩很想和我結婚,我就向她說:先搬來和我共住六個月看看,六個月到了,這位女孩就說:走,到法院公證結婚吧,我就向她說:還不行再等六個月看看,對方突然大怒,把家裡能摔的東西全都拿出來摔壞了,這樣真結婚了,對彼此都是傷害…。」他邊吃東西後,又繼續和我說:

「那天我帶妳去看一位女士,和妳說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記得嗎?她曾經在泰國待過兩年,在那裡教英文,從她小時候我就看著、抱著她長大的,乃至她的父、母親生病什麼的都是我在幫忙照顧,她的雙親希望她能嫁給我,但,我父母卻極力反對,就這這樣作罷了,現在想想:當初沒和她結婚是對的,我們年齡差距那麼大,我五十八歲,她當時才二十五歲,說不定現在離婚了,我們也無法像現在這樣,還是好朋友…。」

今天,他帶我去見他的另一位好朋友,是一位神父,在市區很大的教堂裡當神父,我們三人一起在神父的辦公室打坐,這真是有意思的畫面,這位神父是唯一他在HOT SPRINGS的朋友圈裡,唯一去過他家的人,神父和我笑說:他一進去馬上拍照存證,還詢問我有沒有拍照?我則說:我一進去呆住了,只想趕緊出來…,結果三人相視大笑…。昨天在他另位好朋友家裡,惹他不開心的話題,他似乎已經拋之九霄雲外去了…。

圖,昨天上午去老人活動中心,上廁所後,覺得:這裡的老人活動中心真貼心,廁所裡面的沙潑看起來很舒適的樣子^_^…

LEE正在教他的學生作瑜珈…,這些生命中姿麗的扉頁,千里來此與之相遇,謝謝…

老人活動中心的主管,這尊觀世音菩薩,是LEE買來送她的,就放置在她的辦公室裡 … 

LEE好朋友的家,一位很愛乾淨的男主人,卻在傷痛已經往生十年的兒子… 

LEE和他的好朋友,一位大學退休的教授… 

今天下午,他帶我來參觀這所富有的教堂,他的好朋友就在這裡當神父… 

這是這所教會所附設的「安養院」,坐著會客室的女士,一看到 我進門來,就落落長的說:她愛我、什麼的…,一位寂寞又孤獨的老人…

LEE的神父好朋友…

 

LEE和他的神父好朋友合影,他們的友誼超過二十五年以上了… 

這位女畫家,著作超過三十本,她在台灣參展過,也在屏東大學教過半年的畫作,我和LEE結識的因緣,就是由她牽引的,謝謝^_^… 

今天下午,我們到她的工作室來,看她的作品、喝茶、聊天…,這些都是我生命中塊麗的奇景,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