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7:31:20Shian

世間事真奇妙^_^

 

台灣時間十六日下午,秋來關西接我,大約五點半左右,她帶我到一家「十點十分咖啡廳」,距離關西我居住的地方不遠,是她某日開車路過看到的,她覺得這店名字取的蠻特別的,所以她就刻意帶我過來,我們倆人一走進去,被院子的美麗情境所吸引與驚嘆…。

這日我的奇遇記,就又開始了…。

這家店的布置、裝潢非常的典雅,唯一的缺點是:服務人員不是很親切,我和這位唯一的服務人員談了才知道:這家店是他舅舅開的,他被請來看顧,晚上通常不營業的,因為我們突然的來訪,害他不得不為我們而「作事」。也許,他本來就是那付「酷酷」的模樣兒,也許是我們的來消費讓他更忙與累。其實,我們來時,店裡只有兩個客人,再加上我們兩個人,也才四個人,若大的店只有四個人,實在是清淡的很…。

我們倆就吃吃、喝喝,要離開前不免要先如廁,把生理問題給解決了為是…。不妙的是,這家店的衛生間竟然設在外面,也就是說:不在咖啡廳裡面,還要走出來院子外圍才能如廁,也許是因為在外圍的關係,也或是人手不足吧,沒有想像般的「乾淨」,也罷了,這和大陸的毛坑相比,又好上千萬倍了^_^…。

在行走中,我們倆心中不約而同的想著:呼,這要是有蛇來可怎麼辦?因為是鄉間路上,到處都是花草樹木,本來就是它們的家,它們要來也是正常不過的事,但,在我們人類眼裡,它們就是「不妙」的眾生^^,待我進到內部時,我就反問服務人員,我說:廁所設在外圍,如果有蛇來怎麼辦?他答說:照理說是不會過來…。這個相由心生,在十一月中旬時,外面有風吹拂涼涼又昏夜的時刻裡,心念起什麼,果然就和什麼相應。

我和服務生說:七點半我們才離開(我正在下載照片到相簿裡,不管您店晚上開否,我就是要下載到告一段落才要離開^^),他也允然同意。我們倆走出來,還到另一閣樓用餐處參觀,讚嘆這家店主人是個「愛樹」人,因為有一顆大樹就在建築格間的地方,還是被保留了下來,可見這主人是一位「用心」的人。當我們倆慢慢邊走邊欣賞院子裡的美麗景緻時,不料,秋竟然突然的「哇哇大叫起來」,(她走後面,我走前面)她直喊:

「有蛇、有蛇、師父有蛇…」,我就在原地上一腳高一腳低的回應著說:

「那裡?那裡?那裡有蛇…」,我根本沒看到啊?直到我看到它時,只見到一條咖啡色系大尾巴往我前面的花叢中躲進去了…,當時我也沒有怕,只是覺得:沒有啊,沒看到蛇啊?秋是很怕蛇的人,她看到了當然「嚇」得要命,她說:

「師父,那條蛇和妳就像在跳竹干舞般,妳的腳抬起來,它就游過去,妳的腳放下來,它就走過了,我實在是又怕卻又拼命看著,因為怕妳會踩到它,它就會咬妳…。」哦,我完全不知情,如果一開始就看到,也許我也會驚嚇到,但,我真的沒看到,等看到時已經是「尾聲」了,所以沒有被「嚇」到或怕到的感覺,反倒是被秋的驚叫聲給「嚇得毛骨悚然」了^^…。

瞧,在十一月中旬了,竟然還有蛇「出沒」?就在我要離開台灣前夕?這真是土地公公送給我的「禮物」^^,因為這家咖啡廳前方就有一座小土地廟,我還朝著祂合十、點頭問訊呢。照常理而言,不該在這樣有風的涼意晚上,還會與這樣的眾生相遇,這是妙不可言的事情…。

更奇妙的事是:當我辛苦又很累的抵達西雅圖候機室後,竟然遇到一位「網友&讀者」,這位網友是在另一快樂家園版結識的,我只知道他的外號名,也大略知道他也是一位很有心的「修心」人,其它的一概不知,他偶爾也會進這片園地來,但,從沒留下隻字半句,竟然會在候機室相遇又相談?這樣的相遇實在太奇妙,也太有趣了^_^…。

由於,我帶了一條煮熟的地瓜、半條煮熟的紅蘿蔔、半條煮熟的馬鈴薯,和一小包煮好的豆干和豆腐,在入境單上我就老實填寫,也和海關講了,因為還要轉機、路途遙遠,必須準備食物云云,他就在入境單上作記號,結果我的行李被打開,女海關什麼東西都拿出來看,還把一包酸辣湯包給「沒收」了?呵,有沒有搞錯啊?我是老實公民耶,竟然還如此沒收我的一包湯包?這不是很有趣嗎?我也不在乎,妳要就給妳沒什麼?只是覺得怪哉!

好,回歸正傳:我抵達候機室約一小時時,就在那裡和人講講話,走動、吃東西,有一位年約五十左右的中年人拖、拉著行李走過來,我的候機室是B11,遠遠的他就對我微笑著,基於隨緣、結緣、布施的理由,我就先開口對他說:

「哦,您也要到休士頓的啊?」他回答說:

「沒有,我要到舊金山云云」,我把掛牌掛在背後,就轉身秀給他看,他一看後就對我說:

「我知道妳,我看過妳的部落格…」我一驚,在這個地方,難得相遇到東方人,竟然有人知道我?也看過我的園地?這才真正叫我「驚奇」耶,他介紹說他是某某名字,我真是驚奇不己…。想想:西雅圖候機室裡,舉目一望都是「老外」高鼻子、大眼睛的人,偶爾才看到東方人,竟然是未謀面的網友?竟然就在候機室裡相遇?相識?這不是太奇妙?太有趣了嗎?我們倆個就聊得很起勁,當時時間是七點半,不知不覺中,他要登機的時間快到了,因為他的候機室就在B12,就在我等候的斜對面,他看到有人在登機了,就匆匆的告辭了,他一走開後,我就和另兩位老外隨意聊,不一會兒他又走過來說,他的登機時間還未到,是另一航班的時間,就這樣我們和另兩位老外一起聊天…。

我這半破爛的英文,有時還勞駕他幫忙翻譯,因為,這一對老外是宏度拉斯居住加拿大的人,她他們的英文我吃力的聽著,我的英文她他們也吃力的聽著,所以他幫忙加長語意,,不然的話,我和那一對老外都是半聽、半猜彼此的話意^^,不外是環保、打坐、淨心等等話題,所以那兩位老外也聽的很開心。畢竟用不是母語在聊著,有點不盡興,我們就和老外說抱歉,到另一座椅處,用著國語又繼續著話題,正聊著時,女姓老外走過來,拿二十元供養我,害我很不好意思,而,這位名為「止善」偶遇的網友,看到了就說:

「啊,我也應該要供養師父,我都沒想到…」所以他也供養我二十元,哇,害我再次更不好意思…。他說他遠遠看到有一個出家人,就想說走過來打招呼一下,也萬萬沒想到,那個要打招呼的出家人,竟然就是他看過文章的人?所以我們倆個都覺得實在太「神奇」又太有趣了^^…。

我的奇遇記實在太妙了,無論是與人或與其它眾生,實在是「妙不可哉」^_^…。休城佛寺近日特忙,因為這週六是年度義賣大會,我既然來了,就都在幫忙,如果沒有每天上來PO文,請大家不用擔心,我過的很好、也很開心^^,要和大家分享的事情很多,就請慢慢看我「敘述」吧,謝謝^_^…LOVE 阿彌陀佛…

圖,關西我暫居住處的公用小花園,笑友們帶禮物來看望我,謝謝您們^_^MUCH LOVE…

就是這裡,在這裡和土地公公的禮物相遇^_^…害秋驚嚇的很的地方,返台我一定會在過來^_^…

被我偷拍的正著,都不知…這不知卻美的很…,這美麗花兒,兩日後就凋零了,因為無常的洗禮,花開花謝我都一樣珍惜&感恩^_^謝謝美麗的相遇… 

三位笑友美女,都比花嬌美^_^… 

感謝您們的探望和禮物,感恩^_^…我擁有您們的祝福與愛,是快樂與幸福的^^謝謝…

美麗的關西居住處,再會了^_^謝謝…

右邊這位大德居士,就是我在候機室奇遇的網友「止善」,有興趣閱讀他部落格的人,不妨從我的快樂家園園地連接過去^^謝謝…感恩^_^…

 這一對老外朋友,和我們正談的起勁,感謝她的供養,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虎牌 2010-11-20 06:50:58

很有心
Go Veg

版主回應
謝謝支持^_^… 2010-11-20 10: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