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7:26:08Shian

在台北享美食^_^

昨天下午和老友約,我們再一起到板橋去找另一位老友,我們就一直聊啊聊,在小倩的辦公室裡聊許多陳年舊事,待她下班後,我們再一起去逛黃昏市集、吃晚餐,我們是去吃九十元吃到飽的那種素食自助餐,其實我是不太喜歡吃這個吃到飽的餐點,都想說:食物很多也很可口,就會多吃,結果就會撐的不太舒服…。我尚是凡夫,知道自己尚有貪念,會忍不住多吃,結果明知會撐的不舒服,還是明知故犯了,因此,我寧可吃套餐式的餐廳,無論多或少吃完了就好了…。

用過餐後,我們一起去逛黃昏市場,哇,板橋這邊的物價真的好便宜、好便宜啊,許多水果是一藍九粒一百元,不少青菜是一把十元,喔,關西鄉下物價都比這裡高又貴,看得我真是驚呀,都覺得居住在這裡真是幸福哪…。

今天早上和一位網友的母親通話,在中秋節前就要過來看望她,要送一盒禮盒過來,但沒連絡上,早上就想說要撥電話看看,連絡上了,她說要請我到長春路的「蓮香齋」,哇,我知道這家蓮香齋不便宜,和一般自助相比的話,她是貴又高,當然如「鈺善閣」比又便宜很多了,不同的風格嘍,是無法用比的啦,那份誠意才是可貴的,也才是令我感動的地方。

這位網友嫁在明尼蘇達州,我和她是在和她雙親會面的兩年後,才和她及她先生相會的,是很有意思的會面情境,一般而言,都是和網友本人相會,只有她是先和她雙親會面過後的第三年,才和本尊的她相會。我和她說過,我現人在台灣,就要過來代她看望她雙親,因為今年三月和月初時,我們和小魚兒約碰面,她雙親都有事無法前來,我就想說:現我人在台北,不和她雙親見見面實在說不過去,沒想到她母親很客氣,讓她破費不少,真是不好意思…,感謝陳媽媽的請客,今天我吃的好撐啊^_^…。

早上文殊院的開慈法師,要到陽明山去為一位法師作七,有心的她說:

「xx法師生前很愛喝精力湯,我們一起去買給她…。」慈師是一位很有義氣的法師,只要她認識的法師,有事她必定全力以赴,我在她身上學習到不少事情,早上我如她說這件事,她也說:我也是這樣的人,所以她也很喜歡我…,我想:我們都是擁有相同的磁場,才會分隔十幾年後,還是如此融洽的共處一起,今早上我們一起用早餐時,我向她提到,昨天我和另一朋友談話中提到的另一位已故的朋友。

我們都覺得:人成、人倫對了,才能夠成佛,也才能往生西方,如果,為人的基本道德、道義都沒有的話,不要說成佛,連人道都未必能守得住,因此,為人之基本道義是人間裡的第一守則…。誠如我上次所說的:唸了萬萬句佛號,卻在不經意間用一句話傷人,那唸了萬句佛號等於白唸了,眾生皆是未來佛,飯可以亂吃,但,話卻不可以亂說…。

不幸的是,許多唸佛人,往往是「本末倒置」,這真是可悲哪…。

圖,從河堤邊拍下來山蠻邊的日出美景^_^…

總是要經過這座美麗的河堤坊,才能走到關西鎮上,這裡很多魚群,和這些魚兒們相會,也是美事一椿,謝謝您們:魚兒朋友^_^…

瞧,這河堤坊多麼美哪…,美的像詩、像夢…,歡迎有空的人一起來此,作夢寫詩吧^_^…

這隻白路絲就像老僧入定般,多麼的靜止哪^_^…

這畫面是小時候在鄉間裡的境相,現在關西河堤坊尚有,實在太有趣也可愛了^_^… 

這河堤坊的倒影真是詩意哪^_^…

這湯麵和水餃才台幣七十五元,真是便宜到不行,美金才兩元多而已,這讓在美國雲遊的我,實在欣羨到不行,如果我人返美的話^^…。

週日時,在智觀寺免費檢查身體,寺方還提供給我們如此豊富的早、午餐享用,實在太令人感動了^_^感謝您們,阿彌陀佛^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Uncle 2010-10-12 19:29:23

好極了...

版主回應
棒極了^_^… 2010-11-07 15:16:54